找出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並指出是什麼描寫,起什麼作用

2021-03-04 00:18:39 字數 1724 閱讀 3736

1樓:

非吳下阿蒙矣。語言描寫。突出呂蒙就學後進步之大。

找出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並指出是什麼描寫,起什麼作用?

2樓:天風海雨樓主

非吳下阿蒙矣。語言描寫。突出呂蒙就學後進步之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1.樓上的對!!!!!!!!!!!

2.作用:描繪出了魯肅十分驚奇的神態是一種情不自禁的讚歎

找出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並指出是什麼描寫,起什麼作用?

4樓: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 ——從側面表揚了呂蒙的進步,前後對比,說明變化之大。更加突出了「學習的作用」。也就有了文章最後的「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好結局。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5樓:time惜夢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找出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並指出這裡是什麼描寫?其作用是什麼

6樓:東吳孫休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是情不自禁的讚歎,可見魯肅十分驚奇的神態,以他眼中呂蒙變化之大竟然判若兩人,表現呂蒙因「學」而使才略有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驚人長進。需要指出的是,魯肅不僅地位高於呂蒙,而且很有學識,由他說出這番話,更可表明呂蒙的長進確實非同一般。

找出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並指出是什麼描寫,起什麼作用?

7樓:雪若仙子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

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從內側面表揚了呂蒙容的進步,前後對比,說明變化之大。更加突出了「學習的作用」。也就有了文章最後的「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好結局。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魯肅誇讚呂蒙的語句,從表現主題的角度看,屬於()描寫,這句話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8樓:逐塵流水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

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從側面表揚了呂蒙的進步,前後對比,說明變化之大.更加突出了「學習的作用」.也就有了文章最後的「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好結局.

魯肅讚美呂蒙學有所成的話,是一種什麼手法

9樓:free阿飛

魯肅讚美呂蒙學有所成的話是: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應該是對比吧,今日之呂蒙與昔日吳下阿蒙相比較。

10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塑料構智滿面纖靨

魯肅讚揚呂蒙的句子是什麼描寫,其作用是什麼

11樓:洗刷刷

這是側面描寫。作用是:突出表現呂蒙修業,學有所成

結果通過魯肅的什麼和什麼兩句話可以看出魯肅對他的進步的讚美

1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士別三 日,即更刮目相待。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魯肅誇讚呂蒙的語句,從表現主題的角度看,屬於描寫,這句話

魯肅讚揚呂蒙的語句 大驚曰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 從側面表揚了呂蒙的進步,前後對比,說明變化之大.更加突出了 學習的作用 也就有了文章最後的 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 好結局.考試中閱讀題有文章情節的題,答題時應注意什麼 情節的特點,有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及其作用 黃果樹瀑布寫作者在黃果樹瀑布景區遊覽...

孫權魯肅呂蒙各有什麼性格特徵

孫權 善勸,好學,關心部下。呂蒙 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魯肅 愛才 敬才。老師是這樣講的。孫權 呂蒙 魯肅各自的性格特點 孫權 三國時吳國國君,對部下既嚴格要求,又能循循善誘,耐心教導。呂蒙 吳國名將,知過能改,有軍人的坦誠豪爽。魯肅 吳國謀士,文人雅士,豪爽而不失風度,對朋友的進步十分高興。孫權勸學...

孫權呂蒙魯肅各自的性格特點,三國演義中的孫權,呂蒙,魯肅的性格特點分別是什麼

孫權 三國時吳國國君,對部下既嚴格要求,又能循循善誘,耐心教導。呂蒙 吳國名將,知過能改,有軍人的坦誠豪爽。魯肅 吳國謀士,文人雅士,豪爽而不失風度,對朋友的進步十分高興。三國演義中的孫權,呂蒙,魯肅的性格特點分別是什麼 孫權 孫權英武果斷,膽略過人。他曾在濡須口一帶,乘大船偵探魏軍陣容,異常鎮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