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勸學這首詩,你有什麼感受,用自己的話說一說

2021-03-04 00:18:39 字數 818 閱讀 8643

1樓:群星璀璨月兒圓

3分天註定,7分靠打拼,愛萍才會贏;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貴在堅持,堅持到最後終會成功!

請給我《勸學》這首詩,再用自己的話說說詩歌的大意,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勸學》 (唐)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譯文: 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這首詩告告誡我們:年輕時不知道勤奮學習,年老時讀書就晚了。 解說:

是指勤勞的人、勤奮學習的學生在三更半夜時還在工作、學習,三更時燈還亮著,熄燈躺下稍稍歇息不久,五更的雞就叫了,這些勤勞的人又得起床忙碌開了。 【賞析】 《勸學》是唐朝詩人顏真卿所寫的一首古詩。勸勉青少年要珍惜少壯年華,勤奮學習,有所作為,否則,到老一事無成,後悔已晚。

使孩子初步理解人生短暫,從而提高學習的積極性。詩歌以短短的28個字便揭示了這個深刻的道理,達到了催人奮進的效果。

勸學這首詩的全文怎樣說

3樓:佳人醉月

勸學詩【唐】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代要知道發憤苦讀,勤奮學習。但如果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清平樂村居讀了這首詩你有什麼感受

這是一幅動人的農村風物圖。作者勾畫出一幅由茅屋 小溪 青草組成的清新秀麗的環境,一個 臥 字,把小兒的天真 活潑 頑皮,寫得活靈活現。這首詞表現了作者熱愛農村生活的和平寧靜的審美趣味。清平樂 村居 宋代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

讀了這首詩後,結合自己的生活經歷說說你感受最深的一點。必採

面對困難,不害怕,迎難而上 月考失利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面對困難,我們要永不放棄,用信念和最初的理想擰成一股麻繩,甩開荊棘,勇往直前,奔向幸福的港灣!我們遇到任何困難,都應該堅持不懈的去解決 我的感受是這次得不了採納 我的感受是 oh my gay 讀了題西林壁這首詩的你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我覺得...

讀了題西林壁這首詩你有什麼體會讀了《題西林壁》這首詩,你有什麼體會?

這是一首哲理詩,但詩人不是抽象地發議論,而是緊緊扣住遊山談出自己獨特的感受,藉助廬山的形象,用通俗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表達哲理,故而親切自然。它描寫廬山變化多姿的面貌,並借景說理,指出觀察問題應客觀全面,如果主觀片面,就得不出正確的結論。開頭兩句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實寫遊山所見。廬山是座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