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首詩後,結合自己的生活經歷說說你感受最深的一點。必採

2021-04-28 09:20:38 字數 1477 閱讀 3333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不害怕,迎難而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月考失利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面對困難,我們要永不放棄,用信念和最初的理想擰成一股麻繩,甩開荊棘,勇往直前,奔向幸福的港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遇到任何困難,都應該堅持不懈的去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受是這次得不了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受是 oh my gay

讀了題西林壁這首詩的你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6樓:

我覺得詩人能把山嶺的那種遠近進行比較是詩成功的一點,把山與嶺的氣勢寫出來了。

7樓:果阿果的果

這是一首詩中有畫的寫景詩,又是一首哲理詩,哲理蘊含在對廬山景色的描繪之中。前兩句描述了廬山不同的形態變化。廬山橫看綿延逶迤,崇山峻嶺鬱鬱蔥蔥連環不絕;側看則峰巒起伏,奇峰突起,聳入雲端。

從遠處和近處不同的方位看廬山,所看到的山色和氣勢又不相同。後兩句寫出了作者深思後的感悟:之所以從不同的方位看廬山,會有不同的印象,原來是因為「身在此山中」。

也就是說,只有遠離廬山,跳出廬山的遮蔽,才能全面把握廬山的真正儀態。

這首詩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由於人們所處的地位不同,看問題的出發點不同搜尋,對客觀事物的認識難免有一定的片面性;要認識事物的真相與全貌,必須超越狹小的範圍,擺脫主觀成見。

《題西林壁》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譯文從正面、側面看廬山山嶺連綿起伏、山峰聳立,從遠處、近處、高處、低處看廬山,廬山呈現各種不同的樣子。

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人身處在廬山之中。

如果說宋以前的詩歌傳統是以言志、言情為特點的話,那麼到了宋朝尤其是蘇軾,則出現了以言理為特色的新詩風。這種詩風是宋人在唐詩之後另闢的一條蹊徑,用蘇軾的話來說,便是「出新意於法度之中,寄妙理於豪放之外」。形成這類詩的特點是:

語淺意深,因物寓理,寄至味於淡泊。《題西林壁》就是這樣的一首好詩。

8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首《題西林壁》,你的感受是什麼?

9樓:百度使用者

但根據官方**附近打工

10樓:依水淸萍

蘇軾真有氣概,而且很憂鬱呢!

讀了這首詩,你有什麼感受?(寫多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霧,真美,一會兒藏到哪兒,可真奇妙!霧,真調皮,一會兒捉迷藏,可真神奇!

12樓:匿名使用者

霧在生活中時事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和他快樂的玩其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也有毀滅的時候

巜春雨》這首詩的原題叫什麼,讀了春雨這首詩,我們好像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春雨 是唐代詩人李商隱所作一首情詩。此詩開頭先點明時令,再寫舊地重尋之悽愴,繼而寫隔雨望樓,尋訪落空之迷茫,終而只有相思相夢,緘札寄情。一步緊逼一步,悵念之情恰似雨絲不絕如縷。詩的意境 感情 色調 氣氛都是十分清晰明麗,優美動人。全詩藉助於飄灑迷濛的春雨,融入主人公迷茫的心境,依稀的夢境,烘托別離的...

讀了勸學這首詩,你有什麼感受,用自己的話說一說

3分天註定,7分靠打拼,愛萍才會贏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貴在堅持,堅持到最後終會成功!請給我 勸學 這首詩,再用自己的話說說詩歌的大意,謝謝!勸學 唐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譯文 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只...

初中生作文 請結合自己的生活經歷和感悟,以「飛逝的時光」為題目,寫不少於的文章

時光荏苒,記憶在風中飄落,為我們唱著過去的讚歌。那些瑣碎的記憶在腦子裡定格成了一個個片段,一個個鏡頭在腦海中回放,但又無法將它們連成一條永恆的線,穿起那些落葉般的美好與幸福。相片上,保留了我們的歡笑 校園裡,埋葬了我們的幸福 天空中,掠過了我們的夢想。一陣瑟瑟的風吹過,又在我們的不經意間將一切帶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