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而歸城中迎是什麼意思,成語凱旋而歸的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41 閱讀 5548

1樓:我是捕魚大亨

1、凱旋而歸城中迎:獲勝歸來城中的百姓夾道歡迎。

2、註釋:

凱旋:戰爭獲勝,軍隊奏著得勝樂曲歸來。

凱旋而歸城中迎——馬。

2樓:未知e數

你若是著一身清新的小衫,穿一雙淺淡的鞋子站在秋色裡,必定又是另一番不能忽視的風景,你看,我又在發揮我的想象了。

成語 凱旋而歸 的意思?

3樓:任巖鬆的海角

凱旋而歸

kǎi xuán ér guī

【解釋】打仗得勝後返回。

【出處】李曉明《平原槍聲》:「等把鬼子打走了,你們凱旋歸來,我帶領鄉親們到十里開外去迎接。」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指勝利歸來

【近義詞】得勝回朝

【反義詞】鎩羽而歸

【例句】劉玉民《騷動之秋》第12章:「村裡的幹部們特意把淑貞派作代表,專程前來迎接凱旋而歸的『英雄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凱旋而歸是""凱旋""的錯誤用法。凱旋是指戰爭獲勝,軍隊奏著得勝樂曲歸來,亦泛指獲勝歸來,既已經有了「歸來的意思」,因此「凱旋」與「而歸」不能放在一起使用。"。

滿載而歸什麼意思,滿載而歸是什麼意思

滿載而歸 拼音 m n z i r gu 釋義 滿 滿滿地 載 裝載 歸 返回。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也可以形容學術上取得很大的成果。出處 明 李贄 焚書 又焦弱侯 然林汝寧曏者三任,彼無一任不往,往必滿載而歸。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示例 將衛國府庫,及民間存留金粟之類,劫掠一...

「凱」字的意思是什麼,凱字什麼意思

凱 bai字的意思是 1 軍隊du得勝回來奏的樂zhi曲 凱歌。dao凱旋。2 版 和,柔 凱風自權南,吹彼棘薪 3 姓。凱的讀音 k i 示例 1 豈,還師振旅樂也。東漢 許慎 說文 按,經傳多以愷為之。亦作凱。2 凱以強教之。即以豈勝豈樂為訓。禮記 表記 3 汔可休而凱歸。左思 吳都賦 凱字什麼...

的凱凱和佳佳的翻譯是什麼意思,請問凱凱是什麼意思。名字裡沒有這個字也不會諧音。但是有個男孩子喊凱凱什麼意思

的凱凱和佳佳的翻譯是 the kk and allison 凱凱而談什麼意思 錯了,是侃侃 而談。抄 侃侃而談 k n k n r t n 解釋 侃侃 理直氣壯,從容不迫。理直氣壯 從容不迫地說話。出處 論語 鄉黨 朝,與下大夫言,侃侃如也。示例 卻從來不曾見過象這位蠻子般的那末 旁若無人的氣概。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