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描寫社會黑暗面人性醜惡處的名篇

2021-03-04 00:13:59 字數 3589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多了,比如中學時代接觸過的

國外的巴爾扎克,福樓拜等他們的作品,

國內茅盾,老舍等作品也算。

描寫社會的黑暗面的名句、文章。

2樓:千年づ老妖

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自己是不肯動彈的。--魯迅名言以無賴的手段對付無賴,以流氓的手段對付流氓。--魯迅名言魯迅曾說過的「四周圍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這就話具有深刻含義。

《無常》——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諷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同時,文章深刻表達了舊時代中國人民絕望於黑暗的社會,憤慨於人世的不平,只能在冥冥中尋求寄託,尋求「公正的裁決」。

-----魯迅

瑣記》——魯迅在這篇文章裡回憶了隔壁家的表面對孩子好,其實是暗中使壞的衍太太,讓孩子做危險的事,給魯迅看不健康的**,教魯迅偷媽媽的首飾,但對自己的孩子十分嚴格。表現出了她是一個自私自利,奸詐,壞心眼的婦人。主要回憶了自己離開紹興去南京求學的過程。

作品描述了當時的江南水師學堂和礦務鐵路學堂的種種弊端和求知的艱難,批評了洋務派辦學的「烏煙瘴氣」。作者記述了最初接觸《進化論》的興奮心情和不顧老輩反對,如飢如渴地閱讀《天演論》的情景,表現出探求真理的強烈慾望。

《範愛農》——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範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範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舊社會、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倍受打擊**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高階職稱的打手奉領導的命令,開高階小轎車作案,對受害者說「你可以打110報警!」,「你信不信我可以當場打死你?」。

他是電子專業的,卻根本不能設計單級電路,買不足100元的萬用表也要商家開大金額要回扣,提升職稱的**是從教材上抄襲的,而且是要其他教師為他輸入計算機和列印。

十七大的召開對和諧校園的意義

在軍工行業,口號是忽視質量就是犯罪。

在教育行業,沒有設計、製造教學裝置、工業裝備能力,只能轉移書本上的公式的教師壟斷課堂,就是危害****,破壞國家基礎!這種檔次的人擁有高階小汽車,毆打在國際會議上多次發表**的人,還說明:你可以打110報警,q辦主任,你同意嗎?

這是下達的剛性任務,考核硬指標:

如何理解"和諧社會"?

對於開著高階小轎車毆打科技創新者的***骨幹,依法開除出教師隊伍!

責令q辦主任執行

想要一些寫了社會黑暗面、人形黑暗面、黑暗哲理名句的這一類的書籍, 140

4樓:模稜兩可桃

可以看看一發醉魂和黑暗藝術大師的書,(他們是一個人)

5樓:

感覺你應該是學生吧。事物都有兩面性,有黑就有白,又光明就有黑暗。陰陽永遠是共存的,不懂的話看看八卦圖就明白了。

社會確實有黑多黑暗面,絕對超乎你的想象我就不一一舉例了,到時候你自然會看到。但社會中也存在很多正能量,最重要的是明確自己的目標以及不忘初心。能力大就去改變那些不公正,能力小就照顧好自己和家庭,就這麼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莫泊桑短篇**集》之類的。小時候看覺得像看童話故事;長大了再看,覺得很悲慘、很現實。

求社會黑暗面的電視劇和電影、描寫人性醜陋一面和唯利是圖的那種,越多越好,諜戰、商戰都可以

7樓:今天主子誇我道

《越獄》,讓你想把那些人面獸心的公職人員扒皮抽筋,fbi,cia,nsa,獄警,**,secret service agents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規劃開好**將會了更加寬廣了更加寬廣就看兩個路口個

反映人性陰暗面的**

9樓:四葉草

《洛麗塔》:是作者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流傳最廣的作品,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最初未獲準在美國發行,於2023年首次被歐洲巴黎奧林匹亞出版社出版。

2023年終於出版了美國版,作品一路躥升到《紐約時報》暢銷書單的第一位。《洛麗塔》已被改編成電影。http: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把刀《樓下的房客》

強烈推薦

一部懸疑而又詭異的出租屋的故事,詳細描述了每個人的外型、特徵、癖好,運用一個思想怪異的房東把他們串聯成一個個恐怖的故事。講述了繼承出租公寓的無業遊民,在東海大學附近貼起招租佈告,他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他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因此,有家暴前科的體育老師老張、黏在網上的大學生伯彥、失婚的王先生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神祕作家穎如、同性人令狐和郭力、上班尤物陳小姐一起搬到了出租公寓

11樓:白色鋼琴

《終極往事》相當懸念,主角有兩個名字,有兩種性格,一黑一白。

12樓:凡煙

二重螺旋,是耽美的,但感覺很深刻。

13樓:域爵w殘流

天機、貓眼、神在看著你、人間等蔡駿懸疑**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商戰《奸詐人生》絕對適合你,裡面講的很有道理。

求一些寫的很棒的黑道**,主角熱血正義,內容呢最好是揭露很多社會黑暗面,人性醜惡的**, 20

15樓:邪—影

獄鎖狂龍 非常好看 不知道你看過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零》 很不錯的·····

有沒有描寫了很多人性黑暗的**

17樓:幕妤

駱駝祥子,社會黑暗導致人性黑暗。殘忍的社會環境讓好人沒有活路,文章的主人公最後為現實所迫,成為一個十足的壞人。裡面包括人性的黑暗,也包括人性的掙扎以至於最後的妥協,引發很多對人性的思考。

有時候,好人被妥協是最殘忍的人性

18樓:壞小野

人體馬桶 活著就是噁心 天下第一狠 我的愛人是隻狼 過激行為 阿豆的圈養

19樓:愈金蘭錢姬

作為一個古迷,我介紹一下古龍**的你想知道這類的

你可以看一下古龍的英雄無淚,這本書可以說寫了好幾個人性黑暗面的,不過流星蝴蝶劍也是更得要看的,有黑幫**的味道,寫人性的。另外七種**的多情環也很適合你,寫了一個隱藏的復仇故事

求推薦比較文藝的**,反映人性的,社會黑暗面之類的**,不要言情,謝謝! 20

20樓:濃縮柚子汁

魯迅的彷徨,吶喊,狂人日記,莫言的蛙

21樓:匿名使用者

告白,屍鬼,贖罪,another

國內外聚醯亞胺薄膜比較,國內外聚醯亞胺薄膜比較

需要聚醯亞胺kapton找 博鼎塑膠電子 加工,定製。差異不大,目前來說國內與國外聚醯亞胺薄膜常規應用己無太大區別,國產膜的優勢是 低,至於,效能上,在一些效能要求高的場合國產尚不能代替。從全球範圍來看,掌握聚醯亞胺核心技術並進行產業化的生產商只有奧地利evonic公司,而且公司利用二酐和二胺合成聚...

幾部好看的國內外電影,推薦幾部好看的國內外電影

個人的口味不同,我覺得好看你未必覺得好看啊 墨攻,三國之見龍卸甲,投名狀,都是古代的戰爭片 喜劇的 高興,瘋狂的賽車 喜劇愛情的 十分愛,獨家試愛,結局跟別的愛情片那種兩人幸福的在一起不同的,韓國的美女也煩惱,歐美的求精心切和倒黴愛神。恐怖片推薦 鬼鏡,1408幻影凶間,驚心食人族,霧地異煞,厄夜三...

國內外大蒜生產概況如何,國內外穀子生產和研究基本情況如何?

大蒜別名胡蒜 蒜。我國大蒜種植 生產基本情況 我國大蒜種植相對比較分散,據統計,我國大蒜收穫面積為63.7萬公頃,產量為1058萬噸。我國出口大蒜的主要生產基地分佈在山東 河南 江蘇 廣西 河北 廣東等地。山東 河南 江蘇三省接壤部分種植最為集中,區位優勢比較明顯。世界大蒜種植 生產基本情況 據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