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內外發生的歷史大事,2023年國內外發生的歷史大事

2021-06-06 17:27:02 字數 4500 閱讀 6360

1樓:小夏在深圳

1、2月2日至6日

全國統一戰線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提出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兩面旗幟,鞏固和擴大。

包括兩個範圍的聯盟在內的最廣泛的統一戰線:一個是大陸範圍內以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為政治基礎的團結全體勞動者和愛國者的聯盟,一個是大陸範圍以外以愛國和擁護祖國統一為政治基礎的團結臺、港、澳同胞和國外僑胞的聯盟。

2、6月27日至29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會議的中心議題是聽取和討論關於深化改革、搞活大中型企業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陳錦華的報告,並進行了討論。會議通過了部分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增補名單;通過了人事任命事項。

3、3月23日至4月4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錢偉長副主席代表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會議還聽取了程思遠副主席作《關於七屆三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4、6月27日至29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會議的中心議題是聽取和討論關於深化改革、搞活大中型企業的報告。

5、9月23日至27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號 美國市貿大樓被兩個飛機撞趴了架了911就是91年1月

3樓:仵曜

2023年12月21日,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了近七十年的蘇聯解體了,接著東歐鉅變,紅色政權統統垮臺了.接著歐美反蘇勢力[英法美等]和中國絕交,想看中共的笑話,等中共**.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忽然**

韓國於2023年9月17日同朝鮮一起加入聯合國211工程高校成立

陝西歷史博物館建設工程於2023年春基本竣工。

5樓:天水一心

2023年12月21日,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了近七十年的蘇聯解體了。

6樓:bobo永在

2023年11月19日美國提出“星球大戰”

7樓:

蘇聯解體,東歐鉅變,伊拉克戰爭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號 美國市貿大樓被兩個飛機撞趴了架了911就是91年1月

2023年12月21日,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了近七十年的蘇聯解體了。

2023年海灣戰爭及美伊摩擦大事

2023年6月9日皮納圖博火山爆發

2023年12月21日,蘇聯解體

2023年11月19日美國提出“星球大戰”

2023年的it大事——linus推出linux1991,2,12,伊拉克無條件從科威特撤軍2023年1月3號,911事件

2023年10月8日 陶行知先生誕辰100週年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諸葛亮嗎?

9樓:閃電u俠

三國時,諸葛亮以精於治國聞名於世,行兵佈陣被司馬懿稱為“天下奇才”。在用人方面,諸葛亮也有過人之處。公元234年8月,諸葛亮在彌留之際,仍不忘推薦蔣琬和費禕“可任大事”,後來蔣琬和費禕先後擔任掌管國家軍政的大司馬一職,使蜀國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保持了穩定。

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拓展資料

10樓:習慣寂寞

有,三國志上有記載

諸葛亮(181-234),字孔明,號臥龍。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身高約合現今1.84米。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出生於琅邪郡陽都縣(今山東沂南縣)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珪,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

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諸葛玄職務,諸葛玄就去投奔老朋友荊州牧劉表。 建安二年(197),諸葛玄病逝。

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南陽(一說河南南陽臥龍崗;一說湖北襄陽(現湖北襄樊)之西二十里隆中)隱居鄉間耕種,維持生計。建安四年(199),19歲的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於水鏡先生司馬徽。 後為了消除諸葛亮隱居地一事留下的歷史紛爭,清代在河南南陽做知府的湖北襄陽人顧嘉蘅寫到:

“功在朝廷,原不分先主後主;名高天上,何須辨襄陽南陽。” 建安十二年(207年),諸葛亮27歲時,劉備“三顧茅廬”,會見諸葛亮,問以統一天下大計,諸葛亮精闢地分析了當時的形勢,提出了首先奪取荊、益作為根據地,對內改革政治,對外聯合孫權,南撫夷越,西和諸戎,等待時機,兩路出兵北伐,從而統一全國的戰略思想,這次談話即是著名的《隆中對》(即《草廬對》)。 劉備聽了諸葛亮這一番精闢透徹的分析,思想豁然開朗。

他覺得諸葛亮人才難得,於是懇切地請諸葛亮出山,幫助他完成興復漢室的大業。諸葛亮遂出山輔佐劉備,聯孫抗曹,大敗曹軍於赤壁。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奪佔荊州。

建安十六年,攻取益州。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二十六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三年(223年),劉備病危,以後事相托。 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加強戰備。

建興五年(227年),上疏(即《出師表》)於劉禪,率軍出駐漢中,前後6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十二年,終因積勞成疾,病逝於五丈原軍中,將後事託付姜維。 千百年諸葛亮成為智慧的化身,其傳奇性故事為世人傳誦。

諸葛亮的著述,在《三國志》本傳中載有《諸葛氏集目錄》,共二十四篇,十萬四千一百一十二字。後人所編,以清人張澍輯本《諸葛忠武侯文集》較為完備。諸葛亮一生主要著作有:

《前出師表》、《後出師表》(或雲後篇系後人託諸葛之名偽作)、《隆中對》。諸葛亮嫻熟韜略,多謀善斷,長於巧思,曾革新“連弩”,可連續發射10箭;作“木牛”、“流馬”,便於山地軍事運輸;還推演兵法,作“八陣圖”。 諸葛亮的紀念古蹟很多,全國有數十處。

旅遊觀光者絡繹不絕。 全國最早的武侯祠在陝西漢中的勉縣。勉縣武侯祠乃天下第一武侯祠。

勉縣武侯祠建於景耀六年(公元二六三年)春。諸葛亮為蜀漢丞相,生前曾被封為“武鄉侯”(武鄉在今漢中市的武鄉鎮),死後又被劉禪追諡為“忠武侯”,因此歷史上尊稱其祠廟為“武侯祠”。現勉縣武侯祠巍峨壯觀,規模巨集偉,有七院六十餘間殿宇,既是憑弔先賢之所,又是文物遊覽之地。

更有意義的是,勉縣武侯祠所在地乃諸葛亮當年赴漢中屯軍北伐的“行轅相府”故址。 目前最出名的除成都武侯祠、勉縣武侯祠外,還有南陽武侯祠、白帝城武侯祠、雲南保山武侯祠和祁山武侯祠等。此外,還有建於唐代前的五丈原諸葛廟,建於明代的武侯宮(湖北蒲圻),建於建安時期的黃陵廟(湖北宜昌)等。

浙江蘭溪的諸葛鎮,因諸葛亮子孫世代群居此地而得名。明萬曆年間始建丞相祠堂,距今已歷三百七十餘年。丞相祠堂有古建築五十二間,內設諸葛亮靈位。

近些年,蘭溪丞相祠堂漸負盛名,影響日盛,是蘭溪一**跡和攬勝之地。

11樓:淚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散文家、書法家、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

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於建興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寶雞岐山境內)逝世。

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故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沒有那麼神草船借箭是孫權。空城計是曹操。沒有借東風,周瑜料到有東風。

沒有三期周瑜周瑜的胸襟很廣。沒有七星燈。也沒有胃炎謀反。

總之諸葛亮很神這個說法是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是有諸葛亮,不然怎麼會有《出師表》等作品在人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諸葛亮,如果沒有諸葛亮,**來的《出師表》!

15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真有其人,單沒有三國演義說的那麼神!

16樓:平陽臥虎

中國歷史上確實有諸葛亮,他是一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政治才能是十分出色的,他去世以後蜀國百姓對他十分懷念.軍事才能也是一流,和曹操並被評為三國時期兩大軍事家,但是不像《三國演義》中料事如神,又能呼風喚雨.

他也是個人,是個了不起的人類.

17樓:炫影

有,用現代話來說他是個帥哥,身長八尺。不過他並不象《三國演義》裡說的那麼神,可以說他是個優秀的文學家、政治家,但他並不是一個出色的軍事家,在六出祁山時,魏延提出“子午谷奇謀”,如果他採用了,那麼長安以西的土地就盡歸蜀國所有了,他也不用再出五次祁山了

,但他卻並不採用,其實據易中天先生分析,“子午谷奇謀”本是萬無一失的,但諸葛亮卻沒有用,從這兒可以看出諸葛亮不是一個出色的軍事家。

20104 6月國內外重大事件,2023年國內外重大事件

鮮為人知的事情。2009年國內外重大事件 5 國外八國集團拉奎拉峰會 宏都拉斯發生政變 法航客機墜毀 a型 h1n1 流感全球蔓延 伊朗 朝鮮宣佈核試驗 朝鮮發射衛星 2009年中國大事記 2010年6月重大事件 6月1日 埃及舉行協商會議 議會上院 中期選舉。6月2日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宣佈辭職。...

2023年國內外知名的食品展會有哪些,要求規模比較

2017第十二屆東亞國際食品博覽會 6月2日 5日 煙臺國際博覽中心 2017廣州國際進口食品飲料展覽會 5月19日 21日 廣州 琶洲 2017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及飲料專業展覽會 2017美國芝加哥國際糖果及休閒食品展覽會 2017泰國曼谷國際亞洲世界食品博覽會 這2017年國內外知名的食品展會有哪...

幾部好看的國內外電影,推薦幾部好看的國內外電影

個人的口味不同,我覺得好看你未必覺得好看啊 墨攻,三國之見龍卸甲,投名狀,都是古代的戰爭片 喜劇的 高興,瘋狂的賽車 喜劇愛情的 十分愛,獨家試愛,結局跟別的愛情片那種兩人幸福的在一起不同的,韓國的美女也煩惱,歐美的求精心切和倒黴愛神。恐怖片推薦 鬼鏡,1408幻影凶間,驚心食人族,霧地異煞,厄夜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