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陵墓有沒有通風口,古代墓穴為什麼有通風口

2021-03-04 00:10:50 字數 1807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通風口 ,看過鬼吹燈就知道。 有出口的機率很少, 修造 陵墓乃皇帝一生最重要的是 畢竟 古代朝廷的陵墓督造官 不是吃乾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修建陵墓的工匠大多都知道他們會被殺死的命運,所以當他們在造墓之時,總會給自己留一條退路,而這個出口就成了以後盜墓者易於發現作為突破口的盜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確切的說沒有,因為是陵墓,死人待得地方如果有通風口,進了空氣那麼細菌不是就能存活了嗎?則對儲存屍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古人把屍體可是看的很重要的,其二:如果有了通風口那麼盜墓賊不是也就順著通風口來了嗎?

古代墓穴為什麼有通風口

4樓:玉盛福

你準備去盜墓吧,所以先了解有沒有通風口,據我所閱考古資料,一般沒有通風口而且很多機關……。

古代帝王陵墓的封土形式有哪幾型別

5樓:天下的大路

有三種型別:

1.方上

2.以山為陵

3.寶城寶頂

「覆斗方上」式 :就是在地宮上方用黃土堆成三階逐級收縮的方形夯土臺,形狀很像倒扣的鬥。這種封土形制沿用的朝代最多,自周朝一直延續到隋朝。

之後,又被宋朝選用。在諸多使用這種封土形制的陵墓中,以秦始皇陵墓的墓冢形體最大。 「因山為陵」式 :

就是將墓穴修在山體中,以整座山體作為墓冢,氣勢巨集大,雄偉壯觀。唐朝帝王陵墓使用這種封土方式。經歷了這樣的過程:

不封不樹—又封又樹—大封大樹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了這樣的過程:不封不樹—又封又樹—大封大樹有三種型別:

1.方上

2.以山為陵

3.寶城寶頂

古代皇帝古墓沒發掘的有哪個

7樓:苦味精味苦

瀋陽:東陵北陵

北京:十三陵(除定陵),清西陵(除崇陵),清東陵的孝陵(其他均被盜)陝西:乾陵(李治和武則天的合葬墓),秦始皇陵(有記載被項羽盜過,但研究表明並未被盜)

南京:明孝陵(太平天國時期地面建築全毀,但陵墓據說儲存完好)比較有名的就這些了。

8樓:雄韜博恰

沒有發掘的皇帝陵墓還有以下幾個

一、漢高祖劉邦墓

漢高祖劉邦稱帝第二年就開始修建陵墓,名為長陵,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東約20公里的窯店鎮三義村北,呂后與他合葬此處。除此之外,據史料記載,周圍的陪葬墓還尚存63座,像是蕭何、曹參、周勃、周亞夫都埋於此處。

二、武則天墓

武則天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乾縣縣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上,名曰乾陵,是她和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也是歷史上難得一見的同時埋葬兩位地位的墓。據歷史學家考察,這座墓恐怕是唐十八陵中唯一一個沒被盜過的墓,其珍貴程度可以見一般。

三、成吉思汗陵

現在通常意義說的成吉思汗陵為成陵,是其衣冠冢,至於說這位締造了橫跨亞歐大陸帝國的人物真實的埋身之地在**,至今無人知曉。

四、朱元璋墓及明十三陵

朱元璋墓名曰明孝陵,坐落於南京市鐘山南麓獨龍阜玩珠峰下,是他與其皇后的合葬陵墓,號稱「明清皇家第一陵」。除此之外,明十三陵中除了定陵外,其他陵墓均沒有被髮掘。

其實歷代很多皇帝陵墓都有明確記載,只是國家規定,皇帝陵墓不能隨意發掘,一方面是為了保護文物,一方面也是由於技術方面存在不足。而除了皇帝陵墓,還有很多名人墓葬,例如沈萬三墓,也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物件。

9樓:木槿花開

乾陵吧,唐高宗李治和武則天的合葬墓,被發現了但是沒有發掘。

有沒有好看的古代重生小說

好看的就是 絕世神醫 她是二十四世紀神醫,一支銀針,活死人,肉白骨。一夕穿越,成為王府人人喊打的大小姐。沒有戒靈 驕橫無能,身為王府嫡脈卻被未婚夫帶著新歡欺上門來?強烈推薦 猶記驚鴻照影 作者塑造了兩個女人,也設了一點小小的懸疑,讀著讀著才能看出其實是女主重生,兩個女人其實是同一個,男主娶的就是之前...

古代海戰的單機遊戲,有沒有一款古代戰爭單機遊戲

紀元1503 紀元1701 紀元1404 鑑 有沒有一款古代戰爭單機遊戲 三國群英傳2 5.7 大型策略古代戰爭類單機遊戲 羅馬全面戰爭,三國全面戰爭。三國志。帝國時代。個人覺得這些遊戲比較好玩 那兩位已經回答過了,全戰系列絕對比魔獸好多了,魔獸可完全不像是什麼古代作戰,全戰系列完全是擬真的,當時配...

有沒有古代詩詞中表現人生哲理的詩句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觀書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