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似海是什麼意思,春深似海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0:10:50 字數 1994 閱讀 3008

1樓:金哥鐵馬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還形容春光美好,生機盎然。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望採納 謝謝你了

2樓:熱詞課代表

春深似海解釋為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還形容春光美好,生機盎然。

春深似海的意思是什麼

3樓:瀛洲煙雨

春深似海的意思是: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

春深似海:[ chūn shēn sì hǎi ]詳細解釋

1. 【解釋】: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2.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這屋裡那塊四樂堂的匾,可算掛定了!不然,這春深似海的屋子,也就難免欲深似海。」

近義詞:春光如海,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反義詞:冰天雪地, 天凝地閉, 春意闌珊

1,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就要春深似海,用優秀的作品,去提高人們的思想情操。

2,窗外春深似海,景色怡人。

3,身後是花開堆雪的梨樹,春深似海。

4,衣裙上的海棠春睡圖,每一瓣都是春深似海的嬌豔無邊。

5,逞嬌呈美春暖花香*滿園春深似海鬥美夸麗。

4樓:熱詞課代表

春深似海解釋為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還形容春光美好,生機盎然。

5樓:花花

春深似海

【讀音】:chūn shēn sì hǎi【詞目】:春 深 似 海

【解釋】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還形容春光美好,生機盎然.

【近義詞】:春意盎然,春光明媚

【反義詞】:冰天雪地,天凝地閉

風月無邊

【詞目】風月無邊

【拼音】fēng yuè wú biān

【釋義】極言風景之佳勝.

【出處】宋·朱熹《六先生畫像·濂溪先生》:「風月無邊,庭草交翠.」

【示例】

西湖~景,都在詩翁杖履中.——金·侯克中《過友生新居》

宋·邵雍《世上吟》:「光陰有限同歸老,風月無涯可慰顏.」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風景等

【近義詞】春和景明

6樓:博仁之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還形容春光美好,生機盎然。.

7樓:郜天宇葷靈

春深似海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春天美麗的景zd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這屋裡那塊四樂堂的匾,可算掛定了!不然,這春深似海的屋子,也就難免欲深似海。」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深似海的意思就是: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裡明媚的春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濃濃,花的海洋,綠色的海洋。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美麗的景色一樣深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大地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呀呵呵,呀呵呵,大海呀,春光呀!

14樓:福啊絕口波波業

春天的景色像大海一樣多。行容春天到處生機勃勃。還行容春天很美。

15樓:409961725陳

在這?在這個時候都要在這個時候都要在?在。你。你是一。你是一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個人在一起了?在幹嘛1⃣️。你是一個月了?在

春色撩人花意濃什麼意思,春色撩人是什麼意思

春天裡陽光明媚,讓人內心一片溫暖,成片嬌豔的花開得正盛。好像是 淡墨 不是 淡漠 很普通的句子,可以肯定不是名人寫的,如同 我要吃飯 這種語言,最初是誰寫的,不可考了。春色撩人是什麼意思 春色撩人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ch n s li o r n,意思是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撩 撩撥,挑逗 招惹...

歲月春秋是什麼意思,春秋是什麼意思?

在古代是以農耕為主的時代,一年中春秋是重要的兩個季節,春種秋收,以春秋做為一年最重要的交替,所以春秋就是一年的代稱。人們常說的一個春秋,是一年,兩個春秋,是兩年,春秋是什麼意思呢?怎麼不說春冬,春夏呢?因為中國古代先民極其重視春,秋兩季的祭祀,由此 春秋 衍生出更多的語言含義,常常用來表示 年。一年...

春蕾,是什麼意思, 春蕾女童 是什麼意思

春蕾就是春天花兒沒開之前的花苞 bai春蕾 是一個多義詞,它是 du 上海市農業 zhi科學院園藝研製桃樹品dao種專 品種名屬稱 春蕾 品種類別 桃樹 陳嶼涵著圖書 書名 春蕾 出書機構 北京時代弄潮文化發展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研製西瓜品種。老師找同學談人生,談學習什麼的 春蕾女童 是什麼意思?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