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面春光,氣質動人是什麼意思,春光滿面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14:05 字數 1627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彤彤的滿臉洋溢著喜悅之色,氣質如蘭神態自然.給人一種大家閨秀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有些人氣質特別好有些人風度片臉色特別好紅光哪面很有氣質

3樓:緣曾來過

形容一個人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的-精氣神,精神飽滿,容光煥發,說話 談吐 表情 有感染力,令人讚歎!

4樓:泥泥嘟囔君

比喻女子,嬌豔惹人。是形容詞。也是愛慕之情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精神 容貌俊美

春光滿面是什麼意思

6樓:水煮酸菜

意思是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出處:宋·程節齋《沁園春》詞:「滿面春風,一團和氣,發露胸中書與詩。」

心情愉快,和和睦睦,一起來說出心裡的詩情畫意。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形容人和藹。

造句:1、~樂醄醄,一場長笑海山高。

2、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成績考得還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笑容滿面

反義詞:愁眉苦臉

一、笑容滿面

意思: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拼音:xiào róng mǎn miàn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十六:「張劭笑容滿面,再拜於地。」

譯文:張劭笑容滿面的樣子,再次拜了一拜。

造句:聽到我這次考試得了滿分,老爸笑容滿面地說:"好孩子繼續努力「。

二、愁眉苦臉

拼音:chóu méi kǔ liǎn

意思: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苦的神色。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對人前巧語花言,背地裡愁眉苦臉。」

譯文:他人前一副花言巧語的樣子,背地裡其實可煩惱了!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發愁、苦惱或焦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滿面是一個成語,意思是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出 處 宋·程節齋《沁園春》詞:「滿面春風,一團和氣,發露胸中書與詩。」

「滿面春光」是什麼意思?

8樓:傑寶貝菇涼

心情高興舒暢,滿臉笑容,自信自豪,胸有成竹,精神飽滿.是個褒義詞。

滿面春光的讀音:[mǎn miànchūn guāng]1.造句:

他一大早起來滿面春光的,好像撿了很大的便宜。

他滿面春光的跑過來說自己要結婚了。

他收到錄取通知書後,滿面春光地笑了。

你能時常看到他滿面春光的表情。

2.近義詞:喜氣洋洋(形容特別高興的樣子。)3.反義詞:愁眉苦臉(形容人憂愁苦惱。)

有些人滿面春光,可內心寸草不生 是什麼意思

9樓:紅火恍惚

春光當是有喜事,然而迷失於物慾的靈魂,僅能從物質上得到貧乏的快樂,精神上卻長時間處於空虛之中

10樓:抹煞了明媚

白話說,把自己裝的很牛逼,其實日子過的很苦逼

春光外洩什麼意思,春光外洩是什麼意思

原指春天來了,柳枝泛綠,透露春天來了的資訊。後來喻指祕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露出來,或指女性身體隱私的部位暴露出來。表示身體等比較隱私的部位 啊什麼什麼的 春光外洩是什麼意思 表示比較隱私的部位 啊,之類之類 也就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露出來了 春光外洩 是什麼意思?春光外洩 的意思是 原指春天來了,柳枝...

「春光乍洩」是什麼意思,「春光乍洩」具體是什麼意思?

春光乍洩 ch n gu ng zh xi 是漢語成語。春光乍洩 由舊成語 春光漏洩 變異而來。春光乍洩 是指春天明媚的陽光剛剛開始普照大地,溫暖寰宇,使萬物復甦。如 唐代詩人杜甫 臘日 侵陵雪色還萱草,洩露春光有柳條。也有用以比喻祕密或者男女私情被洩露的,如洪昇 長生殿 絮閣 何事語聲高,驀忽將人...

光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春光的光字音節是什麼,音序是什麼字典的意思是什麼

光,gu ng,1 太陽 火 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使人感到明亮,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 陽 月 火 華 明亮的光輝 2 榮譽 臨 敬辭,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帶來光彩 顧。復。3 使顯赫 大。宗耀祖。4 景物 春 明媚。5 光滑 滑。潔。澤。6 完了,一點不剩 殺 燒 吃 用 7 露著 膀子。8 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