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字中的那個字母縮寫和那一點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04 00:09:18 字數 6377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字母是姓名中那一部分的首字母,點是姓名完整形式中單詞間空格的代號,把那些字母和拼寫連線成一個完整姓名。

2樓:我不滿

縮寫是各名的第一個字母.點是各名之間分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名中表示間隔的. 但在英語中是句號.是實心的

4樓:明初翠卑澹

就是一個字的縮寫

,沒有什麼大的意思

大部分時候是性被縮寫,因為很多時候名字是用來區分一個人的,但是同性的人很多,同名的會少點,所以有時為了方便就把性給省略了

特別是有些外文名特別長,用1個字母和1個點表示既方便又取到了認人的作用

英文名字中的那個字母縮寫和那一點是什麼意思

5樓:銀士灬

就是一個字的縮寫,沒有什麼大的意思

大部分時候是性被縮寫,因為很多時候名字是用來區分一個人的,但是同性的人很多,同名的會少點,所以有時為了方便就把性給省略了

特別是有些外文名特別長,用1個字母和1個點表示既方便又取到了認人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姓名縮寫成英文是什麼

英文名字中的一個字母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名字或姓氏的所寫 比如c.:karl(卡爾)  l.:lichter(里胥特) v.:von(馮)

g.:green(格林) j.:jack(傑克)

8樓:匿名使用者

d他名字的縮寫,這個d代表他的中間名是d開頭的,具體是什麼就不知道了,因為中間名的作用主要是起一個記念作用,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不知道也沒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d. 是 middle name 中 的簡寫,為了方便

所以,一般會寫成的簡單點、

便用簡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們的名,而不是性,後面的是他們的性

外國人名加入了一些字母縮寫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意思,有時名字太長了,比如micheal w **ith, w 是williamson

外國人名後面加一個點和一個大寫字母,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名字的縮寫,常常應用在書面文中。

英、美、法、德、蘇、意等歐美國家姓名排列順序均為名在前姓在後。例如:ge*** paget thomson。

第一、第二兩個詞是名,第三個詞是姓。在原著中署名時,有時採用縮寫形式,英國人習慣將第一個名字縮寫.或兩個名字均縮寫,保留首字母,大寫。但排列順序不變。

即:g.paget thomson或g.p.thomson。而美國人習慣將第二個名字縮寫,即:ge*** p.thomson。

而在文後參考文獻著錄作者姓名時,應該姓在前名在後,名字縮寫字母之間和最後均不加省略「·」。即:thomson gp。

英、美、法等國人也有複姓。例如:j*** albores—saavedra,guy mend6s—france.等等。

在引用或著錄時,應將複姓全部寫出,不能省略,即寫成:albores—saavedra j,mend6s—france g。

有些英、美、法、德等國人的姓名前有冠詞或介詞。如mac、mc、0、de、le、la、von等,書寫時不能省略.其後的姓的d-字母仍應大寫。如:

macdonala、la fontaina、yon eschenbach。

英美作者署名時,常把學位寫在姓名的後面。例如:「ge*** paget thomson md」或「gerry oster,phd」.在著錄時,不必將md、phd寫出,更不能將md、phd誤為姓或名。

擴充套件資料

英文文章中外國人名字的書寫方式:

英文引用時,有兩個作者的,在圓括號內使用兩名作者的姓氏,並使用「&」來連線,在正文中,使用「and」連線兩名作者。

中文引用時,在圓括號內使用兩名作者的姓名,並用頓號「、」來連線,在正文中,使用 「和」、「與」、「及」等字連線兩名作者。

例如:  (**ith & jones, 1994), or **ith and jones (1994) found.... in 1994

**ith and jones researched.... always cite both names in text.

有三個以上作者,英文第一次引用參考資料時,列出所有的作者的姓氏,除最後一名作者之前在正文中使用逗號加「and」、在圓括號內使用逗號加「&」連線外,之前的其他作者之間使用逗號「,」;之後引用時,英文用第一個作者的姓隨之以「et al.」。

例如:strasburger, j***ensen, and randles (1996) found differences.... (第一次使用)

strasburger et al. (1996) also created tests.... (在段落中第二次使用)

starsburger et al. found discrepancies.... (在同一段落中再次使用,此時省略年份)

多篇文獻,同一作者。若一作者有多篇你想引用的文獻,只需用逗號「,」來區隔作品的發表年份(最早到最晚依序排列)。若多篇文獻在同一年內發表,請在年份後面加上a、b、c„„等標註。

按:abc的使用需與參考文獻部分有所對應,而這些文獻的編排以標題名稱的字母來決定。

例如:1、recent study found a possible ge***ic cause of alcoholi** (pauling, 2004, 2005a, 2005b).

2、pauling (2004, 2005a, 2005b) conducted a study that discovered a possible…….

多篇文獻,多位作者。文獻依姓氏字母(筆畫)、出版年代等順序排列,不同作者之間用分號「;」分開,相同作者不同年代之文獻用逗號「,」 分開。

例如: (pautler, 1992; razik & swanson, 1993a, 1993b)。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人名縮寫的一部分!例如 菲特 t 哈羅溫 這是日本動漫的一個名字,t是泰羅莎 是原來的姓,哈羅溫是後來領養她的家族姓,國外通常都是家族聯姻,因此很多人名字姓很多,次要的可以用字母縮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外國人的名字的構成說起,外國人的名字經常是由一個姓氏加上多個名字,而這些名字有些是家族長輩的名字或是民族英雄的名字等等,比如世界著名球星大衛·貝克漢姆中,貝克漢姆是他家族的姓,而大衛則是他的名。而外國人中出現的字母例如馬爾比·d·巴布科克的用意只在於與家族中其他人進行區分而取他們名字中的第一個字母而已。叫名字的時候字母可以不讀出來的,至於你說的那個點,其實那不是點,是個名字中使用的分隔符·

英文名字縮寫規則

15樓:匿名使用者

1 姓名縮寫只縮寫名而不縮寫姓;

2 無論東西方人,縮寫名的書寫形式都是姓在前、名在後;

3 雜誌作者名中,全大寫一定是姓;

4 省略所有縮寫點

如 r. brain haynes縮寫為haynes rb, edward j. huth縮寫為huth ej等。

但有些特殊情況:

(1)maeve o'conner, 正確縮寫應為o'conner m, 有人會按英文的構詞習慣認為是印刷錯 誤,認為oconner m

(2)國外也有複姓,如julie c. fanbury-**ith, hartly lorberboum-galski等分別縮寫 為fanbury-**ith jc, lorbertoum-galski hl

(3)姓名中含字首de,des,du,la,dal,la,von,van,den,der等,將字首和姓作為一個整體,按字順排列,詞間空格和大小寫字母不影響排列,如kinder von werder縮寫為von w erder k,不可寫為werder kv.

(4)國外雜誌要求作者署名後給出作者學位和加入的學會,學位與學會名也是用縮寫。學 位常見的有phd(哲學博士), **(理科碩士)mba(管理學碩士)等,學會名稱的縮寫一 般採用首字母縮寫,如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縮寫為rsc等。一篇**作者署名為 edward j.

huth, md, phd,icmje則表示edward j. huth是作者名,md和phd表示該作者 是醫學博士和哲學博士,icmje表示該作者是國際醫學期刊編輯委員會委員。在著錄參考文獻時,該作者縮寫huth ej。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人在國外雜誌發表文章,署名名前姓後,在國內則姓前名後,這樣 做,國外人會認為不是同一個作者,如lihuang zhong,國外人會認為,中國人習慣姓前 名後,會將其縮寫為lihuang z,關於中國人名的縮寫,國際著名檢索刊物如ca ba等也經常搞錯。為了準確判斷作者的姓和名,現在有不少雜誌開始把作者的姓全大寫,以此進行區別,收到較好的效果。另外,國外雜誌的目錄往往只提供作者的縮寫名,這給我們準確縮寫國外人名提供了重要依據。

16樓:冢冢園茵

lee g.c.?看錯了吧,應該是lee,g.c.

姓放在前面是可以的,但後面要有「,」

lee可真不一定是華人,英語裡本來就有這個姓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單詞縮寫應省略在子音之後,母音之前

英文單詞縮寫一般以子音結尾,而不以母音結尾。如 american 省略為 am, 而不省略為 ame 或 amer , medicine 或 medical 縮寫為 med,european 縮寫為 eur 等。但 science 例外,縮寫為 sci, 可能是因為母音 i 之後又是母音 e 的緣故。

縮寫刊名每個詞首字母必須大寫,而不可全部都用大寫或小寫 .

2 壓縮字母法

僅個別單詞采用壓縮字母方式縮寫,如 japanese 縮寫為 jpn 而不是 jan,national 應縮寫為 natl 而不是 nat 等。經常有讀者將 japanese 寫成 jan 是參考文獻著錄中常見的錯誤。如 japanese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 ,應縮寫為 jpn j ophthalmol,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research report 縮寫為 natl cancer inst res rep.

而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如 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 分別縮寫為 nat med,nat biotechnol. 另外 ** 是中國的國別**,期刊縮寫刊名中, chinachinese 不得縮寫為 ** ,而應縮寫為 chin. 採用壓縮寫法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常用縮寫混淆。

如 japanese 不能縮寫為 jan, 可能是 jan 是 january 的固定縮寫形式, national 縮寫為 natl 而不縮寫為 nat, 可能是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

3 學科名稱縮寫

刊名中學科名稱縮寫很常見,因而瞭解學科名縮寫規則非常必要。凡以 -ogy 結尾的單詞,一律將詞尾 -ogy 去掉,如 cardiology 縮寫為 cariol , biology 縮寫為 biol, 以 -ics 結尾的學科名詞,縮寫時將 -ics 或連同其前面若干字母略去。如 physics, 縮寫為 phys, 以 -try 結尾的詞,縮寫時將 -try 連同前面若干字母略去。

如 chemistry 縮寫為 chem, 其中也包括其他形容詞的縮寫。

4 刊名中常用詞和特殊單詞的縮寫

期刊名中有些常用單詞可以縮寫為一個字母,如journal縮寫為j,quarterly縮寫為q,royal縮寫為r,new縮寫為n,south縮寫為s等。

5 刊名首字母組合

有些雜誌名稱縮寫採用首字母組合,而且已被固定下來,一般都是國際上有較大影響的期刊,並得到國際上眾多索引性檢索工具的認同。如the 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縮寫為jama,british medical journal縮寫為bmj等。

6 國家名稱的縮寫

刊名中國家名稱的縮寫分為兩種情況。如國家名稱為單個詞彙,縮寫時常略去詞尾或詞的後部分若干字母。如american縮寫為am,british縮寫為br,chinese縮寫為chin等。

而國家名稱由多個片語組成時,常取每個詞的首字母,如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為usa或us。

7 虛詞一律省略

有許多虛詞,如the,of,for,and,on,from,to等,在縮寫時均省

去。如journal of chemistry縮寫為j chem, archives of medical research縮寫為

arch med res.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帶字母cc的英文名字女,CC可以是英文名字嗎?

cici coco cony coney caila ceri cate cali caila charis crystal clary clare cindy cora catlin cathy carole carol cher cayla 我想問 發音是cc的女英文名 是什麼 應該是cissy...

求DOTA全部英雄的英文名字縮寫

流浪劍客 sven 牛角?神力男?補充下 他還叫 解放軍 獸王 bm 獸 好直接.一個字太有氣魄鳥.補充下 他還叫 隊長 風暴之靈 rt 新熊貓,電熊貓,藍熊貓 補充下 電子磁熊貓 源於口誤 痛苦女王 qop 女王,痛苦 糾正下 縮寫是 kop 末日使者 lucifer doom 末日,doom 補...

字母組成的英文名字,陽光一點的三個字母組成的英文名字,陽光一點的

首先想請教一下,你們都已經有英文名嗎?如有,請提供參考好搜尋更符合您的需求 若沒有,看看以下有沒有可以令你們滿意的嚕 ray 光線,電流.r rita,瑞塔,美麗有天賦的女人 a abby,艾比,可愛甜美的女生 y yolanda,姚蘭達,氣質高雅的女人.hot girls 熱力女孩.h he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