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個男人能忍受女人說他是懦夫,女人罵男人懦夫的時候都是什麼心態

2021-03-04 00:09:18 字數 5143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她的男人就會選擇原諒,或者把這個當成玩笑,成熟的人不會說這樣的話去傷害別人,也不會因為這樣的話去計較什麼。希望度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哪個男人能忍受女人說他是懦夫,這是對自尊的打擊

你們會忍受一個女人說一個男人懦夫和不是男人這些話嗎 如果忍受了呢

3樓:tony堅哥

證明你沒膽子、男生應該勇敢點、堅強點、女生才跟你走的

4樓:首席觀察評論員

看她說這話的意思了,如果她是在宣洩心中不滿,我能忍。

如果她真的瞧不起你,我不忍!

5樓:等待夏天的冰雹

不能,絕對不能。如果忍了就說明你在乎她,又或者是真的是懦夫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男人真的是膽小軟弱、沒有擔當、不敢出頭露面嗎?

若是,就忍著。誰讓他如此?

若不是,就別理她。說明這女人是個糊塗蛋,不講道理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真的不是男人 真的很懦弱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就太不給面子了,一般是比較恨鐵不成鋼的才會這樣說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情況了,如果只是平常開玩笑,無所謂,但如果判斷她心裡真那麼看你的,很難接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說的這個人,和我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忍受,我會生氣?

懦夫是指的男人,還是男女都可以叫懦夫,如果單指男人,那麼對於女人來說,用什麼詞語來表示這個意思?

12樓:百度使用者

懦夫是指的男人。對於女人來說用弱者。 【詞語】:

懦夫 【注音】:nuò fū 【詞義】:1.

亦作"愞夫"。 2.軟弱無能的人。

屬於 貶義詞 【近義詞】:弱者。 【反義詞】:

勇士;強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懦夫**希望你們走出自己的貪心,要守住你們的凡心,要把你們的心開啟一扇門,讓自己真正的良心走出來,讓人家能夠感受到你們的慈悲和善良,這樣你們的心才不會退轉。當你用良心、慈心對眾生好的時候,你的心就不會受到退轉了。所以,修心很困難,太難了,難得不得了。

你們不要以為有煩惱了,就把頭一剃到山上去做尼姑、和尚就好了,**告訴你們,那樣更加煩惱,你沒有徹底的覺 悟心,你更煩惱,大家聽得懂嗎?

所以,**教大家要懂得,既然我們已經要修了,我們就要面對人間的真 實,尋找自我。我過去不懂事情,順著自己的命運,這三年好,這三年很差,這三年很糟糕,這三年很微妙,你現在已經找到這條路了,你還不精進,那就是自找麻煩。因為你已經在人間這個煩惱道上面了,你就必須要找到一條擺脫煩惱的路;你今天學佛已經找到了這條路,你就必須勇猛精進地向前。

害怕面對困難的人,就是懦夫。怕麻煩的人,是不是懦夫?

我們已經到了人道這麼苦的地方,我們就要面對它,來解決它,來幫助自己,來幫助眾生。已經這麼苦了,逃得掉嗎?家庭矛盾已經出來了,逃得掉嗎?

今天**跟那個預約的聽眾講到後來,**實在憋不住了,**說,你爸爸媽媽離 婚,給你造成的傷害還少嗎?他聽到這話時傻掉了,這些事情他怎麼會告訴**?**看出來了。

所有這一些,都是我們命中本該有的,我們怎麼樣讓爸爸媽媽不要離 婚呢?我們自己受苦就算了,我們怎麼樣能夠庇廕自己的父母親呢?這就是我們要修、要學的東西,所以不要只管自己啊,單單管自己就是修小乘佛法,我們還要考慮到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麼在這個家庭裡,你覺 悟的位置就達成了。

很多小孩子很自私,一輩子只管自己,不管兄弟姐妹,也不管爸爸媽媽,但也有很多孩子從小就知道要照顧爸爸媽媽,照顧兄弟姐妹,像一個母親在家裡一樣,這是什麼?這就是境界。怕事的人,他能避開這些事情嗎?

照樣要面對。只有真正能夠找到自我,能夠把握住自我,能夠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才能找到自我。

比如,我是個男孩子,我必須承擔家庭的重擔;我是個女孩子,我已經不是個孩子了,我自己做錯事情,我必須痛苦地承受,我能夠改正就好了。

我們要在這一世,就要找到來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我們要知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解脫自己啊。如果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痛哭、流淚、傷心、難過,你能解脫嗎?你沒有解脫,你是苦上加苦。

想不通的人苦,貪又是苦,就是沒有解脫啊。**希望你們懂得人的一生總歸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要無愧於自己,要無愧於父母親,要無愧於眾生,要對得起自己啊。

我們經常講一句話,我們這輩子忙了些什麼呢?你賺了人家的錢,你害了人家的慧命,你騙了人家,你得到了一些利益——你是害了你的慧命啊!當你要結束的這一天,你會受到懲罰,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憑良心來做。

大家要明白,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們時常要想,要思索,世界上的一切,如果我們擁有了,難道這些不都是暫時的嗎?你的房子,你的錢,你的孩子,你的父母親……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暫時的,你還不明白嗎?實際上,我們並沒有擁有它,暫時的東西,不能成為擁有,所以,世界上一切的擁有都是暫時的,仇人可以變成愛人,戀人可以變成仇人、敵人。

所以,如果我們在這個一世當中,我們連自己的命運都不能把握,我們都不能脫離痛苦,讓我們在最後很悲慘地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我們這一輩子就白活了。

**跟你們講的都是人間的道理啊,你們可以自己想一想這些道理對不對?我們不要再讓生命的個體就這麼簡簡單單、草草率率地結束;我們的心不能再為人間的那些仇人和愛人煩惱,其實這些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所以,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愛過誰,恨過誰,隨著我們生命的流失什麼都不存在了,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

你去愛人家幹什麼呢?你去恨人家幹什麼呢?有什麼好愛好恨的,這就是根本智。

什麼是根本智?

就是說,一個人有智慧,可以暫時有一點智慧、聰明,對不對?根本智就是說,我已經把這個世界完完全全看明白了,完完全全看穿了、看破了、看透了,我知道這個人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不能長期留在我心中的東西,那麼你就會慢慢地得到根本智,就是人認識根本後應該擁有的智慧。**希望你們幫助人家的時候,都能講出這些佛理、佛法出來。

一切有為法,就是說,這個世界只要你認為它是法界的東西,都是夢幻泡影,也就是說,你認為有的東西,實際上都是空的。你認為你有孩子,你死掉了,孩子就不是你的了,見不著了,看不到了。你以為你今天吃午飯了,但是午飯吃完了,你就沒了;你今天以為你的生命可以永久地活在這個人間,等到一定的時候,你的生命就逝去了。

所以,世界上一切有為法,即如夢幻泡影。你們要好好學,好好聽。

接下來,**跟你們講,行善的確在幫助眾生,具足樂與幫助別人擺脫痛苦。要明白,當你在幫助人家的時候,你們得到無比的快樂。你們這些小朋友,你們幫助過幾個人?

你們得到什麼快樂?人家做來的湯湯水水給你們,你們以為人家是給你們喝的?人家做功德,他拿來給大家吃的時候,他心裡充滿法喜,他得到了功德,而你們吃了人家東西的人,如果自己卻沒有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情,你們失去了功德。

舉個簡單例子,一個有功德的人,等於有錢到飯店去請你吃飯,他給出的錢就是他的功德,你幫助他吃掉很多東西,但人家做出來是功德,如果你今天去白吃,你沒有幫助別人,人家給你吃了,你說說看,是不是對你有好處?人家很開心,因為他給你吃了,而你吃了人家的,你心裡覺得慚愧不慚愧?

自古以來中 國就有一句話,叫「無功不受祿」。當你去用了功德,你沒有付出功德,時間長了,你慢慢地會丟失功德。

有感恩心的人,才能夠學佛啊。你們這些年輕人,吃完了東西隨便扔,桌子不擦乾淨,連碗都不肯洗。要自律啊,學佛人要懂得自律,所以,幫助別人,就是具足樂,就是自己快樂,還能夠幫助人家脫離痛苦。

舉個簡單例子,這個人肩膀很痛,你在邊上給他講一講,這兒揉  揉,貼塊膏藥,晚上多喝點水,你這麼講講,人家都會擺脫很多痛苦的。你講完後,人家用很感恩的眼神看著你,你能夠得到加持和回報的。

幫助人家開心嘛,當然開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是要幫助他們找到樂因。什麼是樂因?就是快樂的因緣,你不是幫助他解決一點小問題,你要幫助他解決樂因,就是快樂的原因。

他今天 年紀大了說怕死,**幫他找到了樂因,只要他一直放生下去,好好學佛唸經,身 體好好的,菩薩一定會讓他活得更長,讓他得到永恆的生命。

他得到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知道,只要他放生,只要他念經圌學佛,只要他做 好 人,他一定活得長。這就是你幫助他找到了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會一直開心下去。想想你們,接個電  話都不耐煩,你們真的太差勁了。

你幫他找到了樂因,你就幫他脫離了苦因。什麼叫脫離了苦因啊?他為什麼現在這麼苦啊?

他想不通啊,你就要告訴他,不要怕吃苦,這是他前世種的苦因,想通 了,他就不苦了。**不就是這麼幫助人家的嗎?雖然你們看不到他的前世,但你們可以把這個道理告訴他啊。

**可以看到他的前世,講得就更有力量,但是你們 也可以講,「你一定要記住,你今生受的苦,是你前世造的因。

今生她跟你這麼鬧,一定是你前世欠她的。」你幫他找到了這個苦因,他不也開心了嗎?他不就不痛 苦了嗎?

我們小時牙痛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趁牙痛的時候教育我們,「你們一定要刷牙,你不刷牙的話,牙齒就會痛。」現在痛得厲害吧?怎麼辦呢?

在痛的時候,你叫他做 什麼事情,他都會的。爸爸媽媽那個時候叫我們口 含 著溫水,放點鹽,咕咚一下喝下去,然後再含一口鹽水,咕咚一下又喝下去。只有你在痛苦的時候,他叫你做什 麼,你才會做。

我們人只有在苦惱和痛苦的時候,我們才會改變自己。讓自己苦一點、痛一點,不是件壞事,明白嗎?有苦才能找到樂啊。你不苦怎麼會找到快樂 呢?

所以,要幫助大家找到樂因和苦因,才能改變他自身的命運,才能讓苦永遠離開,讓他快樂的心永遠駐足在他的心裡。和老公一吵架,就會想,「這是我前世欠他 的。前世造的因,今生受果啊。

」這樣一想,就不吵了,過兩天又來吵架了,想一想,「吵架的頻率怎麼這麼高呢?上輩子我這個人怎麼這麼惡呢?」你永遠譴責自 己,你永遠不會留下後悔的心了。

你有這個因了,你就不會造這個果,你就不會再去跟人家吵了,明白嗎?你今天這麼苦,住房這麼差,你沒有錢,很多人現在就懂 了,為什麼自己這輩子窮?

那是他上輩子沒有做好事,他上輩子不懂得佈施啊,這就是惡性迴圈。要懂得改變自己,要讓快樂永遠放在心上,只有明白道理,才能讓 快樂永遠放在心上。我今天明白道理了,我才能永遠地快樂;我不明白道理,我永遠得不到快樂。

女人罵男人懦夫的時候都是什麼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在外面受了氣,你知道女人都喜歡攀比的,不管再賢惠的女人都會有心理落差,特別是有些女人很賤,故意在你面前顯擺,可自己家的男人卻沒能力給自己,心理肯定不爽,回到男人有一點小毛病都會引起女人的怒火,就會讓女人用到懦夫之類的用語,我也曾經有過,我是個女人

慢熱型男人說,他說他是先跟女人有了性關係後才產生愛情?他一有時間就找這個女人!他說這話真的嗎?他愛

當時間過去bai,我們忘記了du我們曾經義無所顧地zhi愛過一個人,忘dao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內為我做的一切。我對 容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他了。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後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說這話這是想騙 而已,笨。老實慢熱型男人說,他說他是先跟女人有...

男人說自己是一隻孤狼,沒有任何女人能抓住他是什麼意思

就是指,他的戀愛不容易成功。很有可能也是在暗示,他曾經有多次的戀愛失敗的經歷。性生活的煩惱 心理障礙!要放鬆!沒什麼問題的 我感覺主要是緊張,記住一定要放鬆 你應該去看醫生。很象陽萎 性生活方面的煩惱 誰來解答 10 第一,首先,去找一個很好的中醫,一定要是有廣大公信力的,不能找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

有老婆男人在喝酒之後說我是他心愛的女人這是真的嗎

我去,笑死!你應該說,你離婚後再來說這些!他這是要你做小三呢,小三都是玩完後一腳踹!多划算!大部分男人都信 結髮妻不可棄!為了自己,遠離已婚男人吧!現在的單身好男人多的是!告訴他,等沒喝酒的時候再說一遍。男人喝醉所提到的女人,是他最在乎的人嗎?男人喝醉時想打 的女人是他最關心的人嗎?乍一看,似乎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