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螞蟻的作文有幾篇,寫一篇螞蟻的作文。

2021-03-04 00:06:13 字數 3355 閱讀 9051

1樓:樂筆曉新

螞蟻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小動物,它們有很強的團結力.

螞蟻全身呈黑色或棕色,頭上長著兩根觸角,別看它的觸蟲小,但它能給許多螞蟻傳播資訊;螞蟻有六隻腳,爬起來敏捷自如.

螞蟻力大無窮,它可以搬動一粒比它身體大幾倍的大米,它們如果團結起來能搬動一隻死老鼠,或是更大的動物.我家樓下的草坪裡有許多個螞蟻窩.一次,我看見螞蟻不遠處有一隻死了的小蒼蠅.

一隻螞蟻發現後,喜出望外地回去搬援兵了.過了一會兒,螞蟻大隊衝到蒼蠅跟前,把蒼蠅包圍起來,把蒼蠅緩緩地拖回洞裡.

我看過一本書,書裡寫著一個關於螞蟻的童話故事:說的是一人炎熱的夏日,一群螞蟻在被太陽晒得滾燙滾燙的大地上,勤奮地運著大大小小的貨物.有的背,有的拉.

夏天過去,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噢,�美滸�!」蟋蟀在雪地裡找不到食物,慢慢地往前走,來到了螞蟻家.

「嘭,嘭」的敲門聲.吵醒了正在熟睡螞蟻,螞蟻聽到有人敲門,開啟門.走出來蟋蟀哀求道:

「我要餓死了,給點兒吃的吧!」螞蟻諷刺地回答:「蟋蟀先生,請你還是唱歌跳舞去吧!

」這個故事說明了螞蟻勤勞儲備的價值,請*****和「沒有遠慮,必有近憂」的道理.

螞蟻很團結,很勤勞,我們要學習螞蟻團結向上的精神和勤勞忠實的品質.

我靜靜地靠在大樹下,一隻黑色的小螞蟻吸引了我的視線.

它走呀走呀,一直找不到它的家,難道他迷路了?還是他知道路,但是家太遠?忽然,跑來了另一隻小螞蟻,他應該是他的家人吧,要不他怎麼與他碰了碰觸角,有一起依偎著往前走呢?

跟隨著他們,終於找到了他們的家.進去不一會,又帶領著一大群螞蟻走了出來.只見他們排成一條線,大踏步的走過一棵棵小草組成的森林,走過小丘,走過高山.

他們翻山越嶺,走到了一小塊麵包旁.哦,原來那隻小螞蟻發現了食物呀!不一會,他們就人手一份,排成一條整齊的隊伍,回家了.

它們一趟一趟地搬啊搬啊,一塊麵包不過多長時間就漸漸的越來越小,直到麵包沒有了才停止他門的搬運.那隻小螞蟻走在最前頭,彷彿他就是個隊長.

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許多同伴,他們互相打著招呼,但他們的隊伍從沒出現過掉隊、散亂的現象.他們就像一隻出征打仗的軍隊,勝利後凱旋歸來;他們也像一直方隊,為森林、小丘表演.原來螞蟻的家族這麼團結!

日漸沉西,暗下來的天色將我喚醒,螞蟻真偉大啊!

寫一篇螞蟻的作文。

2樓:星期八的美夢

關於寫螞蟻的作文600字

黑色精靈

螞蟻是常見的一種昆蟲,一般個體較小,大的也僅有米粒般大小。它膽小,用東西碰一下,掉頭就跑;它醜陋,全身上下黑乎乎的。它有太多的缺點,我一直不屑去仔細觀察它,總認為它是一種渺小而不起眼的小動物。

可今天的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窗臺上一粒黃豆粒大小的麵包渣,像長了腿似的移入了我的視野。咦,麵包渣怎麼會上演「神祕出逃」呢?定睛細看,原來下面有一個小搬運工。

說它小,可一點也不誇張——兩個黑褐色的圈點拼接成的身體,由六條纖細得幾乎看不清的腿支撐著。這芝麻大小的螞蟻,居然能抬起比自己的身體大數倍的麵包渣,還能行走自如!看著它埋頭苦奔的樣子,一個壞主意產生了:

我用牙籤輕輕一撥,麵包渣就滾到一邊去了。小東西原地徘徊了幾步,很快便找到了目標,又將麵包渣背了起來,繼續往前爬。我又把牙籤橫在它前面,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一堵牆,小東西試圖尋找另一條出路,可左右看了看,還是放棄了,大概是覺得「牆」太長吧?

最後還是決定攀爬障礙,它一次又—次地翻越著,但總是在即將成功時,食物向後仰,摔了下來。但它絲毫不放棄,幾番周折後,終於爬過障礙,又踏上了征途……

看著這隻小小的螞蟻一步步向前走去,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吃力,背上的食物猶如一個大大的包袱,似乎快要將它壓得喘不過氣來了。但它依然那麼執著地、堅定地走著,漸漸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

從它那爬動著的腳步中,我看到了這黑色精靈堅毅的、永不言敗的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隻小小的螞蟻尚且如此,何況我們人類呢?

3樓:樹嘉毓小蕾

一天下午,天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據我所知:下大雨前,小螞蟻們會把家搬到高處,這樣雨水才不會衝到他們。

於是,我便來到院子裡,順著牆根尋找,果然,一群小螞蟻正在茫茫碌碌地奔走著。好奇心使我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起來。

這時,一隻螞蟻正馱著一塊麵包屑艱難地走著,突然腳下一滑,食物滾到了一邊。也許是小螞蟻太累了,怎麼也扛不起這塊麵包屑了。怎麼辦呢?

咦,小螞蟻怎麼跑了呢?正在我疑惑時,一群小螞蟻趕來了。噢,原來那隻小螞蟻去搬「救兵」了!

螞蟻們開始團團圍住食物,動了,食物真的動起來了!這隻隊伍浩浩蕩蕩前進,我似乎聽到了他們齊心協力的口號聲……

我看得入了迷,被小螞蟻的幹勁兒感染了,真希望自己也變成一隻小螞蟻,加入他們勤勞的隊伍。

為什麼一隻螞蟻搬不動食物,一群螞蟻就能輕鬆地搬走呢?對,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團結就是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作文。團結就是力量。

5樓:甘衣粘燁燁

寫你漫遊螞蟻王國吧,很好寫的!

6樓:孛霽融芳荃

螞蟻王國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爺爺奶奶下田幹活的時候,一處雜草叢生的地方,發現有一個螞蟻王國。

一隻螞蟻,一隻黑色的螞蟻,它在草叢中左衝右撞,又在一個土堆旁徘徊不定,我想,它一定是一個迷路的旅遊者吧。突然,土堆上露出了一個小洞,一隻嬌小的螞蟻從洞裡走出來,見了那個旅行者,高興得搖了搖觸角,之後,它們意味深長地對視良久,結伴歡喜地走進洞裡。

我的目光在土堆周圍四處尋找著,發現一隊螞蟻,它們扛著幾顆玉米粒費力地前行,這些一定是螞蟻王國的農民。我不知道它們是從**弄來的這些玉米粒,但是我知道它們一定是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弄回來的。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不禁為這些螞蟻的智慧而感到高興。

原來,它們是乘爺爺奶奶在田裡掰玉米的空兒,偷偷地把玉米粒運回來,這些小傢伙可真聰明!

忽然,從遠處來了一條小狗,直衝土堆奔來。它跑到土堆旁停下腳步,瘋狂地踩著土堆,好像土堆和它有仇似的。土堆地下的螞蟻受到這種猛烈攻擊,立刻傾巢出動,足有成百個,這麼多的數量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它們爬上狗的身子,拼命地咬著。一會兒,狗的身上立刻滿是紅包。可是狗竟然不知道疼痛,還依然狠命地踩著土堆。

最後,還是我把那隻狗給轟跑了。此時的小螞蟻搖了搖觸角,感激地望著我,這真是一群愛憎分明的小傢伙!

戰鬥結束後,螞蟻們開始重建它們的家園,不知是從**弄來的一些土,都放到了原來的這個土堆旁,雖然螞蟻運來的土很少,但是積少成多,再加上原來的那些土,很快家園就重建完畢。我想,經歷了這麼一次戰鬥和重建家園的螞蟻戰士們,此時已經餓了,我就到田裡找來幾顆玉米粒,送到土堆上的洞口旁邊,算作對螞蟻戰士的慰藉。一隻螞蟻從洞口裡探出頭來,小心翼翼地向四處看了看,看到是我,才放心地找來幾個同伴,一起拖著玉米粒走進洞去。

這時,它們一定吃著玉米大餐呢,我想到這裡,哈哈大笑!

你們來嗎?我願意帶著你們到螞蟻王國去參觀、去遊玩。

7樓:疏罡緒暖夢

這個是我們的生物作業

一篇寫雪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雪的作文

純潔的冬雪。飄飄灑灑的雪花,猶如銀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又似千萬朵白色的花瓣從天而降。大地,屋頂,樹都落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好像一切都變得安靜 嚴肅。雪越下越大,雪花似乎和我捉迷藏,一會東躲躲,一會西躲躲,毫不拘束,把整片天空看成了自己的家。操場上,有的同學在打雪仗,有的同學在堆雪人,還有的同學在雪中奔...

寫關於母愛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母愛的作文

難忘的火災 火,擁有著美麗的顏色,但同時也令人恐懼。但是在火災面前,媽媽卻毫不退懼。一天早上,我醒來發現我家的門 樓道的牆邊的黑黑的,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焦味兒。見此情景我嚇了一跳。後來經過鄰居和媽媽我才瞭解到昨晚發生的事。昨夜,一層的電閘突然停了,蹭出了火花。不一會兒,火就燒起來了。大火肆意地燒著,...

寫關於春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春天的作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古人對春天的喜愛從這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詩句中就可見一斑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正是這萬物復甦的春天。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