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句子,好馬不吃回頭草相反的句子有哪些?意思就是回頭的句子,越多越好,謝謝!

2021-03-03 23:58:25 字數 6115 閱讀 6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不吃回頭草、兔子不吃窩邊草;做為畜生都知道它吃過草的地方,不會在回去吃了,因為吃過了,沒有什麼意思了。做為人就是,破鏡不圓覆水不收。

2樓:獨特仙

就像處物件樣啊,我對你很好,我一直用真心對你,但你用虛情假意來欺騙與我,與我分手與別人相好了,你讓他或她一腳踢回原起點,你又回來找我,你拿我比喻了什麼了啊?你拿我比成破鞋還是爛貨了啊?我這匹好馬能吃你這棵回頭草嗎,這就是好馬不吃回頭草啊

好馬不吃回頭草相反的句子有哪些?意思就是回頭的句子,越多越好,謝謝! 40

3樓:當下正好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知錯就改,永遠是不嫌遲的。(莎士比亞)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一個人不能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 聰明人知錯就改,糊塗人有錯就瞞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改正,一切都是好的。 西塞羅:「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是,只有愚人才會執過不改。

」 達爾文:「任何改正,都是進步。」

有和「好馬不吃回頭草」意思相近的句子嗎?

4樓:有我故有江湖

反義詞,浪子回頭金不換!中國俗語傷不起啊!

5樓:手機使用者

良禽擇木而棲,算嗎?

俗話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可是俗話又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哪句才好才對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辯證唯物,這要根據所處環境和不同狀況來具體採取不同方法!好馬就吃回頭草也不可,更何況回頭草野火燒了也會春風吹又生。

就像***對外國記者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沒什麼好怕的。同時在黨內會議又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真老虎,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這就是戰略需要和策略問題。

不要把事情絕對化,要知道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是每天都在變化!

7樓:白奶油巧克力

……我想說,這兩句所處的情況不同吧。「好馬不吃回頭草」是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而「浪子回頭金不換」是指不走正道的人改邪歸正後極其可貴。

所以,並沒有什麼「好不好」「對不對」之爭吧。

8樓:素描時光機

俗話多了去了,要看情境的

9樓:雨婷悠悠

跟著自己的心走,也許你才是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看個人怎麼想! 主觀態度決定一切

11樓:文藝美學

兩句話的內涵和所指是不同的,所以是無法放在一起比較的。而且對錯,好壞,都要辯證的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好馬不吃回頭草,好人不走回頭路,這句名言的出處

12樓:澤藩

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人不走回頭路

解釋: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32章:「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他已經離開了老窩,就決心在外面的世界闖蕩下去。」

示例:~,既然選擇辭職,就不顧及那麼多了。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

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13樓:追逐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因為吃沒了

好馬不吃回頭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4樓:

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好馬不吃回頭草,漢語成語

讀音hǎo mǎ bù chī huí tóu cǎo。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結構:複句式

感**彩:中性

出處:清 李漁 《憐香伴·議遷》:「多承高誼,好馬不吃回頭草,就復了衣巾,也沒不得這場羞辱。」

白話釋義:「承蒙高誼,好馬不吃回頭草,就恢復了衣巾,也沒有不得到這場羞辱。」

示例: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選擇辭職,就不顧及那麼多了。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典故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

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

15樓:東京飲品

釋義: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讀音:hǎo mǎ bù chī huí tóu cǎo出處:清·李漁 《憐香伴·議遷》「多承高誼,好馬不吃回頭草,就復了衣巾,也沒不得這場羞辱。」

譯文:多謝你的幫助,可我決不走回頭路,即便是再穿上那件衣服,也會有這次的羞辱。

造句:所長派人來找我,被我一口回絕,好馬不吃回頭草,那時我已被地方一家船廠招去當了師傅,管80號人,每月拿39塊錢呢!我爸知道了,黑著臉來找我。

16樓:謝謝光哥

好馬不吃回頭草,指的是一匹馬走過去沒吃的草,等回頭想起來後面的草還不錯,想回去在吃,但馬並不只一匹,後面過來馬已經把那棵草吃掉了,等你想去吃的時候,別的馬已經消化掉了,你回過頭吃的只能是別的馬消化了的草,也就是排洩物,俗稱屎,所以回過頭吃的不是草,只能是屎,別說好馬,孬馬也不會吃。

17樓:vic丶

不同的事情面前,有不同的意思,但一般都用於感情方面,指的就是,情侶分手了,其中一方傷害了對方,被傷害的那個人還放不下傷害他的那個人,一般親戚朋友都會勸她好馬不吃回頭草,過去了就讓他過去吧,但這也只是一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也指馬吃草不會東一口西一口,它只會往前走,不會回頭吃後面的草

19樓:匿名使用者

了一個央視的綜合頻道,大型公益尋人節目《等著我》,看完之後跟所有的觀眾一樣,感動得淚流滿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或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別圖,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32章:

「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他已經離開了老窩,就決心在外面的世界闖蕩下去。」   【示例】:

~,既然選擇辭職,就不顧及那麼多了。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典故】: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

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放棄的就已經放棄了,不會在回頭了

22樓:好幾i和

就是你跟一個男的分手了,然後就是過去的人,就是回頭草

23樓:蚍蜉而已

因為馬走過去了,草上有馬騷味,不好吃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有的馬不喜歡吃草

25樓:固如青山

就是你的前女友不打算再跟你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了就不會再複合了

俗話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下一句是什麼,可謂句句在理?

27樓:hy小歪

古時候的很多俗語都給我們講述了深刻的道理,:好馬不吃回頭草,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兩句俗

語在我看來可謂是句句在理。上下兩句俗語講的是兩種對立的情況,所以一般都是分開使用的。

好馬不吃回頭草,講的是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在現在多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浪子回頭金不換,講的是錫東羊尖鄉靠近鵝湖邊上有個金員外,五十歲的時候才有了一個兒子,取名為金不換,金員外視為掌上明珠,百依百順。可是金不換長大後十分浪蕩,為了尋歡取樂,幾乎敗光家業,淪為乞丐,後來在妻子的幫助教育感動下,終於醒悟,改邪歸正,耕讀傳家。從此,「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句話便傳遍各地。

現在多用來比擬社會上一些失足男

女青年洗心革面、幡然悔悟的一句名言。

兩句對俗語雖然是對立的兩個例子,更深刻,生動的給我們講述了兩種不同的人生道理。人生中總會遇到各種**,我們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奔跑,不要被眼前的美好所迷惑了雙眼,就一定會達成自己的目標。做人嘛,總有思想跑偏的時候,我們要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中即使迷失了方向,只要認識到錯誤,主動去改正就有回頭的機會。

28樓:coco璃漓

俗話中說的「好馬不吃回頭草」的下一句那句句在理的便是「浪子回頭金不換」。之所以說「浪子回頭金不換」這一句比前半句的「好馬不吃回頭草」更加的重要,這主要是因為「好馬不吃回頭草」,它只是在勸誡人不要在人生的路途上面,看見過去的美好就想著回到過去。

因為人生畢竟是不可以逆轉的,因此只有堅定不移的往下走,就算在下面的旅途是無比的艱辛的,就是風雨兼程也要堅定的走下去,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而「浪子回頭金不換」會比上半句更加的精闢,這就在於「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其中是有一個典故的。而這個典故就是說曾經是有一個叫做金不換的紈絝的,他生性浪蕩,很快便是將他家的家底全部敗光了。但是他的家人仍然沒有放棄他,仍然是在悉心的教導他,讓他去改過自新,重新拼搏。

而金不換也聽了他家人的建議,從此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而這個典故中的寓意也是十分的簡單的,這便是要求一個人不管他在以前犯下了多大的錯誤,只要他能夠看清楚自己的錯誤去改正,那麼他的未來就是美好的。所以啊,現在的我們更應當做好明天而不是忘不掉過去,畢竟過去再美好它也是屬於過去的事情。

而迎接我們呢,是明天。明天的道路上是否會有風雨,這是我們不得而知的事情,但是我們只要能夠堅定不移的看準自己的道路走下去,那麼就可以最終獲得成功的。

29樓:芯芯向榮

浪子回頭金不換,這些都是提醒人們要向前看。

30樓:change倩己娃娃

浪子回頭金不換,形容得非常恰當

31樓:看球大叔

下一句是浪子回頭金不換。放棄的就不要再走回去。而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也是彌足珍貴。

3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下一句是浪子回頭金不換,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

好馬不吃回頭草........下一句話是什麼?

33樓:水金南海

好馬不吃回頭草 兔子不吃窩邊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

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34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漢不提當年勇」

35樓:牽笨豬看夕陽

好馬不吃回頭草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36樓:匿名使用者

老不看三國少不看西遊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什麼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 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 家 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啊,好馬不吃回頭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解釋 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或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別圖,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典故 好馬不吃回頭草 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 家 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真的嗎

我和你經歷相似,但是我們沒有分手。因為我知道我放手了會後悔一輩子,而且還便宜了別人。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覺得很愛他,這輩子如果不接受他這一次你會後悔,哪怕到最後還是會分開,但你至少以後回憶起來的時候難受或是拿你未來的老公和他比較,這種情況發生最恐怖,你傷害的就不僅僅是自己了。如果你對現在的男友還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