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前輩,我想自學法律

2021-03-03 23:58:25 字數 1686 閱讀 3049

1樓:寧厚之道

學法律是比較枯燥的,沒有什麼捷徑,比較實用的是民法,你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部門法購買相關書籍學習。如果是為了實用,可以買些生活常用法律問答這類的書,實用易懂。

我想自學法律

2樓:瞎子媽媽咪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會碰到各種各樣的不法侵害,比如說被人敲詐、被人毆打、被人搶劫等等,一旦碰到了,怎麼辦呢?要教育孩子增強分辨能力,學會自我保護。國家的法律都是為保護一切合法權益、懲罰各種不法行為而制定的,也就是說在合法權益受到罪犯的不法侵害時,要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面臨危險的時候,要機智勇敢地同犯罪分子作鬥爭。

如果畏懼罪犯的話,就會助長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使他們有恃無恐地實施犯罪行為。

所謂犯罪的自我防範是指個人為減少被害的可能,進行自我保護而採取的各種措施和方法,根據《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40條的規定,未**年人犯罪的自我防範意識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指未成年人通過加強文化修養和法律知識,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和違法犯罪行為的引誘和侵害;另一方面是指未成年人在受到犯罪侵害後應通過法律途徑,及時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具體來講,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一)未成年人應當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及社會公共規範。

實踐證明未成年人一旦養成了種種不良習性後要矯正過來是很不容易的,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因此,未成年人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和學習中,處處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社會公共規範,遵守社會公德,從小養成良好習慣加強自我修養,自我調節、自我完善,自覺抵制違法犯罪行為的引誘。

(二)樹立自尊、自立、自強的意識

(三)增強辯別是非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未成年人只有學好知識,豐富社會生活經驗,鍛鍊各種能力,才能對違法犯罪行為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才能分清是非,未成年人還要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魄,這樣有助於未成年人在遭到暴力侵害的時候,及時逃脫或者進行正當防衛,不至於受犯罪行為的隨意侵害。

(四)加強未成年人用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

第一、要以躲避免受違法犯罪行為侵害為自己的首要任務,不提倡去同違法犯罪分子面對面博鬥,比較明智的做法是遇事不慌,然後設法擺脫或向四周的大人呼救,或拔打「 110」 報警。

第二、如果發現自己正在或已經受到非法侵害的就應該採取正確的途徑解決。如及時向學校、家庭或者其他監護人報告,由家長、老師或學校出面制止不法侵害,也可以向公安機關或者**主管部門的報告。

總之各位家長要切實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如遇上不法侵害時,不要害怕,一定要沉著、冷靜,機智勇敢,要敢於檢舉揭發,積極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要堅信邪不可能壓正的道理,幹壞事的心總是虛的,害怕的應該是他們。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法律規定,你只有能夠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和拖欠工資的證據,就可以去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4樓:帥賜扈雯君

先看法理

法學理論是整個法律的基礎

至於司考

有的經濟落後地區可以放寬至大專學歷

如果你在那些地方考

拿到大專證以後就可以考

5樓:聲美媛莘詩

僅僅買法規書看是不夠的,因為法律這門學科實際上理

論性的知識很強,很多知識並不是簡單的記憶背誦法律條文就能夠理解的,必須要通過法學理論的相關學習。如果你想自學的話,書店一般都有自學法律專業的書籍,你可以買回去學習一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問題

我想自學法律,應該從哪學起,我想自學法律

瞭解最基本的法律,先去看看 法理學 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學習法律要靈活,不要去死記硬背,結合現實中的案例,這樣你可事半功倍的,這些書,在書店都能買得到的!先從法律基礎學起,買一起最基本的書看 去大一點的圖書城,書比較多 我想自學法律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

沒有法律基礎如何自學法律,無法律基礎 想自學法律 需要看什麼書??

不需要報什麼學習班。學習班都是以法律考試為目的的,跟你的情況根本不符合。自學即可。按你的情況學習內容以實用為主。什麼法理學之類純理論,完全不必理會。如果想較為深入地學習,直接買教材學習。如果只是瞭解一下,你直接看法條就行,網上都找得到的,不用買。可以買一些,以案說法的普法書籍看看。就是給舉案例,然後...

我想自學法語,麻煩各位本教材,我想自學法語,麻煩各位推薦本教材!

如果英語基礎好的話,學法語應該不是很困難,用心把基礎的語法學好,擴充單詞量,後面就容易了,法語學習跟英語不完全一樣,除了學習基本的語言理論,還應該多擴充文化背景方面的知識。剛開始不建議自己學,我也是入門以後自學提高的,剛開始自學會養成很多不良的發音和語法習慣,以後很難改,關鍵是錯了也不知道,實在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