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大學生可不可以談戀愛?反方有哪些論點,論據

2021-03-03 23:55:24 字數 3446 閱讀 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談戀愛浪費精力、浪費時間。大學的愛情

大多是速食愛情,來得快,去的也快。或許只是因為一時衝動。即使大學四年都在一起,可是四年之後,工作之後,兩個人一旦分開,這樣的關係很難再確定,現實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一旦不能在一起,那麼之前的那些所謂的感情,又情何以堪。

與其日後傷心,不如之前就沒有那段愛情。

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辯論賽 反方主要觀點(新手求教)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某些定義,大學生還包括研究生和以畢業學生。這個時候如果念過大學,6,70歲都叫大學生了。如此說來,就變成念過大學的人應不應該戀愛。

這顯然是違揹我們常識的。於是我方認為,大學生應該是指本科在讀生。

如果對方辯友認為寂寞了,找一個異性來陪同,我不認為這是戀愛。這連愛都不算。畢業了,就分手,感情不和就分手,甚至看見更漂亮的妹子,更帥的帥哥也會分手,這就是成年版的小孩子過家家。

所以我方認為,戀愛至少是抱著結婚的最終前提的感情經歷。可能兩個人最終結婚,也可能因為雙方性格感情磨合失敗或者其他原因失敗了。但是至少要抱著認真的,長久走下去的信念。

應不應該是判斷何者更有利於個人的持續穩定發展。

1,大學期間學習為重,如果談戀愛會造成時間損失。

2,大學期間學生的不確定性更大。畢業後工作內容,及地點等等都是不確定的。為了更為長遠且穩定的發展,不應該談戀愛。

3,大學期間學生的性格還沒定型,也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歷練。這個時候雙方更容易被衝動吸引。而這種衝動並不利於感情的長遠穩定發展。

因為只要了論點,所以沒寫論據。因為定義很重要,所以就著重寫了一些。看看就行

辯論賽,大學生戀愛該不該以結婚為目的,我是反方,覺得不應該,有什麼論點和可以對正方提的問題呢?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要面臨就業的問題,經濟沒有保障,生活也沒有穩定。拿什麼來結婚呢?

4樓:伍德的

論點:1.以結婚為目的會限制一個人的發展,談戀愛的目的應該是共同進步,而不是為了一時的穩定而放棄追求夢想的機會,例子,許多以結婚為目的的大學戀愛往往有一方由於想要出國深造或者是考研而和另外一半產生分歧,導致愛的破解與矛盾。

2.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會使一部分人產生盲目追求物質的行為,導致愛的變質,這個例子很多,可自行選擇。3.

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會使很多人猶豫不決,想要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結婚的人並不是那麼簡單,如果心中一直以結婚為目的想要談戀愛,或許會錯過許多真正對的人。

5樓:只願能幸福

愛就是要不帶有任何目的的!如果你找了一個經濟條件很好可是卻非你所愛,你會幸福嗎?不幸福的話人生有什麼意思?一輩子遨遊在金錢與痛苦的海洋裡嗎?

6樓:袁田田田

現在很多現實不都是大學戀愛 畢業分手嗎。有的也會因為各種原因根本熬不到畢業。 大學生雖然已經到了戀愛的年紀,但是心智還不成熟,也會覺得衝動也無所謂,但是很多事情不會按照計劃發展,要對自己和別人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他們應該重要在學習上,不應該是談戀愛為目的。如果考不好可能會分手的,所以不應該談戀愛為目的。

8樓:go青春

你可以說,我支援對方的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不應該,因為你畢竟還有大好的青春,應該出去闖蕩一番

辯論賽論點和論據誰有?

10樓:笨笨心願果果

微信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提問: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兩個人相對而立,卻在各自玩手機。朋友聚會,班級聚會,一

眼看過去,大家都在玩手機。大學生回到宿舍,沒有微笑,沒有交流,你開電腦我玩手機。

中秋回家,你那ipad我拿手機,獨留父母孤單背影。請問花在網上的時間已經過度侵

佔了我們線下交流的時間,導致我們線下都不交流了,它是不是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例子:中國網際網路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網民44%休息時間都用在了網路工具上,其中18.3%網民因此疏忽了與父母的交流。

這些微工具使我們忽視了現實社交,使我們的現實社交不斷被侵佔。國民情統計網資料表明,中國9000萬網民中,時間的52.6%是為了獲取資訊,34.

5%是為了休閒娛樂,只有6.4%是為了交流溝通

11樓:示靜白尤晟

事業是人生的追求。

事業是自我實現的需要。

事業是人生價值的體現。

事業是每個人生活的所必須。

「業精於勤荒於嬉」。

「和諧家庭,是建立在牢固事業的基礎上的。」

「事業是愛情幸福的奠基石,事業是愛情美滿的催化劑,事業是愛情牢固的搖錢樹,事業是愛情長久的助推器。」

「擁有了事業就擁有了榮譽、擁有了能力、擁有了智慧、擁有了財富、……擁有了事業才會擁有一切。」

「美好的生活從事業開始。」

「連事業都經營不好的人,很難想象經營生活、經營家庭會是一個什麼糟糕的樣子。」

「經營好家庭的人不一定能經營好事業,但經營不好事業的人一定經營不好家庭。」

「我們現在進行辯論就是在進行我們的事業。」

「其實,我們的愛情,我們的家庭,也是我們的事業。」

「愛情,本身就是我們的事業。」

12樓:姜文前馨

可以強調製度的作用,然後抓住沒有制度將導致企業的混亂,少數人的魚目

混珠,更有甚者中飽私囊,可以舉例說明沒有制度,企業無法前進。

給你個事例:

讓校規看守哈佛

當年,哈佛牧師立遺囑時,把自己的一塊地皮和

20本古書,贈給當地的一所學

院.哈佛大學一直把牧師的這批書籍珍藏在哈佛樓裡的一個圖書館內,並規定學

生只能在館內閱讀,不能帶出館外.1764

年的一天深夜,一場大火燒燬了哈佛

大學的圖書館,很多珍貴的古書毀於一炬.突發的火災把一名普通學生推到了一

個特殊的位置,他在經過痛苦的思想鬥爭後,終於作出一個勇敢的選擇.原來在

大火發生之前,他違反圖書館規定,悄悄把哈佛牧師捐贈的一本書帶出了館外,

準備閱讀完後再歸還.災難過後,這本書成了稀世珍本.該學生懷著不安的心敲

開校長辦公室的門,說明情況後鄭重地將書還給了學校.校長先是表示感謝,並

對他的勇氣和誠實予以褒獎,然後就把他開除出校.賞罰分明,一點也不拖泥帶

水.對此,很多人表示不解,但是校長不作解釋,只是重申了哈佛的理念:讓校

規看守哈佛,比用其他東西看守哈佛更安全有效.

"讓校規看守哈佛"的理念,

也許是哈佛作為一所私立大學卻創造無限輝煌而享譽全球的原因之一.規則是對

所有人的,規則高於一切,大於一切,即使校長不想開除這個學生都不可能,因

為校規有規定,

所以這位校長沒有網開一面,

沒有下不為例,

這是對規則的敬畏,

也是對規則面前人人平等的最好詮釋.

大學生上學時可不可以談戀愛

大學生當然可以談戀愛,大學生已成年,擁有自己的行為方式和處事能力,談戀愛這種事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居於我們社會上而言,早戀是相對於說的是高中生及以下學段的學生,大學生不再屬於這一範圍。北大院長秦春華曾提出鼓勵大學生在校談戀愛,要將大學談戀愛納入大學新生必修課之一。他提到,戀愛 婚姻和家庭是一個人...

關於中學生可不可以談戀愛的正反方辯論詞!求詳細!急需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是不是不能擁有就倍感遺憾,是不是思念就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沒有的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求並不能讓生活更加圓滿,也許一點迷撼,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久遠,收起心情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誰說喜歡一樣東西就一定要擁有,有時候,有些人...

辯論賽歷史題材影視劇可不可以戲說我是反方二辯不可以應該向

那你就說一些特別特別嚴肅,能引起公憤的那種,像什麼731啊,南京大 問題簡單,如果可以戲說,你讓他戲說一下南京大 你最好也查查,有些咱們民間總說的一些歷史,是野史,對面要是工作沒做好,說的是野史之類的,你就抓把柄了!前面這兩點啊,你要準備充分!但是畢竟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他們一定會找一些題材,用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