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代溝的主要責任在父母求正方尖銳問題

2021-03-03 23:55:24 字數 3199 閱讀 7715

1樓:時光取名叫藍冰

我們現在缺少一些尖銳的問題,一些名人名言資料,求助!!!我們是正方 就是主要責任在於父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責任在於父母的話就是這樣的:00後的生活與父母都有很大的區別,而父母無法理解我們。應該與父母多談談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是父母的責任我們也有原因,我們只是還小不懂的父母的苦心

辯論賽,代溝的主要責任在父母 求正方尖銳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代溝的主要責任不在父母那麼是不是任何新生事物遭到舊事物的扼殺的責任在新生事物方?

5樓:喵遊海

父母很保守,不願接受新的事物,而如今學生的社會接觸面極廣,學生又極易接受新生事物

辯論賽,「代溝問題主要責任在父母」正方的攻辯問題!!急!!!

6樓:鬼爺爺

父母一直將代溝問題歸咎於我們青春叛逆,但他們並不比我們在看待問題方面更有優勢。

1、他們處於煩躁的更年期

2、他們與我們生活年代不同,許多經驗很難應用於這個時代。而他們作為長輩,則習慣性地以為自己閱歷深,而不由分說把思想強加在我們之上。

3、他們與我們處境不同,也不夠了解我們,總以為我們還小,不夠信任我們的心智水平和能力,習慣性曲解我們的想法。

4、他們長我們一輩,我們真心的解釋,辯白總被當成狡辯

5、他們大腦中根深蒂固的陳腐觀念比我們多,在這方面他們看待問題處於劣勢

6、他們生活在物質條件不發達的年代,人生目標與我們這一代追求精神境界的目標不符。

7、大人作為年長者應在雙方溝通上做出更多努力,代溝出現時,他們應負主要責任

8、大人的任務應是教育我們,教會我們如何看待、對待事物。出現代溝也是他們教育不得當的結果

以上都是正方觀點

至於問對方問題其實就是先糾正對方的邏輯錯誤。至於反駁與你觀點衝突的言論,只要把自己觀點陳述一下就行了,你自己看情況組織語言吧。等一下我想好問題再發給你

辯論賽,反駁代溝的主要責任在父母,急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 叛逆期 孩子最費解的也是問的最多的 當然也是**眼裡最可笑的就是 你為什麼管著我?束縛我? 不理解我?

(你自己看著加)等等這樣在孩子那個年紀想不通而在家長眼裡 聽之氣憤而有無耐的問題 作為一個** 你怎麼去回答 再悉心解釋了很多遍後 還是會錯 家長除了糾正 除了再次教導孩子什麼是正確的 什麼是對的 還能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說,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孩子與父母說話的方式不對,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所以代溝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孩子過分自以為是,不夠尊重父母,體諒父母。

看,反駁過來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我們不在同一個年代,思想觀念總有些不同!古人以父母為大,在父母眼中你還是孩子,沒有經驗,他教訓你天經地義!兒女應該尊重父母,以委婉的語氣提出自己的觀點,而不應該不和父母接觸!

就因為兒女有什麼事都不和父母說,才使代溝越來越大

辯論賽求助!正方辯題是代溝的責任在於父母,二辯求問題!最好能問的對方啞口無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的責任在於父母這個辯題本身就是片面的。但在現代來說,很大程度上責任在於父母,他們繁忙的工作等種種原因,導致對孩子的忽視。試問:

一個無知的孩子會自動地跟父母劃溝嗎?孩子在兒時就被動地與父母缺少溝通,使得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與父母產生隔閡,甚至是代溝!

當孩子在青少年時期,已算得明白事理,但遇上叛逆期等諸多不確定因素,讓一個思想上並不成熟的人來意識到代溝形成的問題並主動地阻止代溝的形成是不合理的。

當孩子已經成年,思想漸漸成熟,如果說這時候他應該懂得解決代溝的問題,但事實就是:過去的缺乏溝通早已使得其與父母形成代溝,從這個方面來說,代溝的產生責任在於父母。以上純個人信口開河,不必認真。

11樓:粘汀蘭刀嫣

父母的人生觀道德觀人生思路已經基本定型,雖然有著很多的正確觀念,但同時也有著數不清的迂腐落後觀念,他們按著刻板的思路做事,按著他們那個時代的美醜好壞判斷事物,已經沒有多少新意了。

子女是人生的開端,好奇

求新求變是難以抑制的青春本源,所以春天,開始,可能,創新,改變,不可能變成可能才是他們的註釋。

所以,代溝是父母無法接受新的,變化的事物產生的,責任自然是他們的。

代溝的主要責任在於父母的正方辯論賽的陳詞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總把自己當小孩,總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自己該怎麼做?

2、每個人的性格和思維模式是不一樣的,可他們總是想把自己認為對的東西強加給別人。

3、人的理解能力是不同的,家長認為對的,我們在一段時間內是無法理解的。

4、距離產生美,經常在一起,感覺沒有自己的空間,產生反感,以及叛逆。

13樓:木頭人

社會在不斷髮展進步,人的思想和理念觀念 在不斷更新,我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受新環境和新時代新思想的影響,沒有以前的舊觀念,我們之所以會和父母長輩看待問題和處理事情的方法不相同,或者說是有很大的出入,最主要的就是他們的舊思想和我們的新觀念不相融合,發生了碰撞,他們總是用他們以前的思想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來要求我們,以前的種種現在已經不能適應這個社會的快速發展,已經不能處理現在糾結多變的問題,所以當我們所謂的聽話去迎合他們的時候,難免會違背自己,與事情的發展處理不想吻合,就會出現思想的分歧,這就形成了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所以,代溝的主要責任在於父母。

辯論賽。我是正方。代溝的主要責任在父母。反方,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孩子。徵集正方向反方的提問。有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方認為代溝的產生孩子有責任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反方認為難道孩子性格習慣不是因為父母的教育而養成的嗎?父母不該為孩子的品行和性格的養成負責嗎?

孩子的問題不是父母的責任嗎?如果說代溝孩子真的有責任,那還不是又歸結成父母的責任嗎?

15樓:陳大傑

一樓那個,我可以反駁,我們可以把他那段話歸結為子不教,父之過。那現在大多代溝多是孩子不想理父母,沒有任何理由,就是不想聽他們的,覺得朋友才有意思,父母沒意思,就是不聽父母的,那是誰之過呢?

辯論賽是正方好還是反方好,什麼是辯論賽的正方和反方

經過這麼多年規則上的錘鍊,其實都差不多了。正方開篇立論先發言,可能先入為主灌輸思想。反方最後結辯,能夠力挽狂瀾。什麼是辯論賽的正方和反方 辯論題確定之後,需要把參賽雙方分為正方和反方,正方持辯題的正面觀點,反方持反對的觀點,由此產生參賽雙方的兩種觀點及其理論之間的論辯。參賽雙方,誰為正方,誰為反方,...

辯論賽的目的是什麼,請問辯論賽的目的在何處呢?

毫無疑問,辯論會花費很多時間,但是為什麼成千上萬的學生積年累月仍然願意參加這一項活動呢?那是因為這樣做是值得的。辯論是有趣的。你和你的父母或者其它學生進行辯論。在學校裡,你和你辯論隊成為一個辯論的組織 社群,你們一起工作並且想贏得對方。你將有機會結交許多有趣的新人。你會將如到令人 毛骨悚然 的辯論賽...

辯論賽孝敬父母物質重要還是精神重要(我是正方 孝敬父母物質

給你點建議 bai 這個題目我們去辯過du 的物質和zhi精神是一條並行的大道 目的是孝敬父dao母版 對方辯友也許會說給父母打個電權話,噓寒問暖。父母就會很滿足。但在金融危機下,對人們來說還是物質來的更實在些 精神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他無形無質。精神的表達,需要藉助物質 或行為 的。由此可見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