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機油對125的車有什麼影響啊?哪些摩托車會燒機油

2021-03-03 23:50:46 字數 5555 閱讀 8158

1樓:四四

你的車如果判斷是燒機油的話,建議趕緊處理,初期處理的話,更換活塞環就能解決問題,到了後期換的東西就多了~缸,活塞,環。

還有就是判斷下冷車與熱車燒機油有沒有區別,如果冷車比較厲害,氣門油封就需要檢查,還有氣門和氣門導管的配合間隙

摩托車燒機油會導致什麼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 那大發拉 輕的冒藍煙還得經常加機油,重的就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把你撂半路上! 不過在出遠門前最好檢查一下,看看缺機油不!

如嫌麻煩乾脆修好算拉,又花不幾兩銀子!別耽誤事才是重要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燒機油有幾種可能,1 缸筒活塞和環磨損間隙大 2氣門導杆間隙大竄機油.機油會越燒越少,排氣筒會有藍煙和廢油.需經常加機油,一不注意沒機油就會拉傷缸筒或抱瓦,那就的更換缸筒活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混和油車沒事,其他的將要換環,或大修

摩托車發動機燒機油了一般是什麼原因呢?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燒機油一般是由缸體、活塞、活塞環、氣門油封及缸墊等磨損或滲漏造成的,檢查更換損壞部件就行了。如果是缸體、活塞及環的磨損,最好是整套更換,這樣維修效果會比較好。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摩托車發動機燒機油原因有:

1.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

2.活塞環嚴重磨損或彈力不足,活塞環端隙、側隙、背隙過大;

3.活塞環被積碳卡死;

4.長時間高速運轉,發動機過熱,使潤滑油粘度降低;

5.潤滑油加註過量,超過規定的油麵高度;

6.油底殼漏油或曲軸後半部油封的密封不良。

7樓:匿名使用者

50000公里內,發動機燒機油。你的車換的機油不好,每3-5000公里換好的機油會保障發動機60000公里路程不會損壞的。現在市面上85%機油質量過不了。

8樓:我是汽車狂人

首先要明確你的摩托車是2衝程還是4衝程,2衝程從排氣管冒藍煙是正常的,因為它燃燒的是汽油與機油的混合氣。4衝程燒機油就不正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時間如在兩三年以上,差不多該換活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缸套活塞環磨損過大,鑑定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連燒帶排機油,缸套.活塞.環.

新換的,油給大了冒白色的煙,帶有一股怪味,什麼證壯,謝謝:大神

摩托車燒機油

1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是不是燒機油,主要有兩個標準,一個是排氣管是否有明顯的冒藍煙,另一個是發動機內的機油是否會明顯減少,如果有冒煙現象,但發動機內的機油沒有明顯減少,也不一定是燒機油,有可能是燃燒不良造成的,在空檔時加大油門,有可能會造成燃燒不良,一些未經充分燃燒的混合氣排出,使排氣管冒煙,這即可能是黑煙,也有可能是藍煙,如果你的排氣管後面很乾淨,沒有明顯的黑色粘稠物,平時也不冒煙,發動機內的機油也沒有少,就不是燒機油,而且一般的輕微燒機油也不會響動力。另外如果機油太稀或加多了,也有可能會冒煙,並損失一定的動力。

換離合器片與燒機油沒有任何關係,即使所換的離合器片不好或安裝不正確,也不會燒機油。

雖然雅馬哈的配件**較貴,但換套缸也用不了900多,一套套缸有三、四百元足夠了,可以參考**上的**。

如果有燒機油,是發動機經長期使用自然磨損,或是空濾過髒透過灰塵磨損,以及機油不好等造成的,空濾和化油器堵塞,以及化油器除錯不當都會對動力有不良影響。

13樓:一瓢孤影

​ 很多車友都知道燒機油這個詞,但是燒機油的現象對發動機損傷到底有多嚴重?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燒機油對於發動機來說只算一般的中級故障,可能花幾十塊錢就能解決燒機油的問題,不可思議吧?

燒機油的情況最通常是直接反應在排氣的顏色上面,那我們從排氣的顏色開始說起。

摩托車排氣的三種顏色

白煙:健康的顏色

一般多見於冬季,發動機溫度低,排氣溫度高於環境溫度,當然燒後的高溫氣體馬上遇冷,則顯示為白色的排氣。白色的排氣一般代表車的燃燒狀況良好,隨著發動機溫度的提升,帶動排氣系統周邊的溫度提升,白色排氣逐漸消失。

黑煙:消化不良的顏色

黑色表明發動機的燃燒系統存在故障,就如同人的消化系統不良,需要對燃油系統調整,當排氣冒黑煙常見於富油情況,首先要檢查空濾是否堵塞,之後需要調整混合比。

藍煙:鬱悶的顏色

當排氣顏色為藍色時代表車輛機械系統存在故障,說明發動機有燒機油的現象,一般通俗的叫法叫「燒機油」;這就是多數車友遇到排氣冒藍煙時,心情也跟著憂鬱起來的原因。這一情況需要及時處理,以避免故障加劇,造成更大的損失。

燒機油的三類原因

1、活塞元件的因素

常見的燒機油情況有6~7成都是由活塞元件磨損造成的,活塞元件是由活塞、活塞環、活塞銷等基本元件構成,而活塞元件裡活塞的磨損是燒機油的主要因素。活塞環磨損時會有輕微的啟動困難,油耗增大等現象,磨損加劇則會在排氣上表現出燒機油的症狀,如果置之不理,下一步就是活塞的磨損。因為活塞環不但起到密封的作用,還有導向的作用,當活塞環磨損過大時,活塞在上下運動時會有偏擺,進而造成缸體的磨損,所以要及早處理,避免更大的損失。

2、氣門組的因素

燒機油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氣門元件的異常。氣門元件主要由氣門、氣門導管、氣門油封、氣門彈簧等構成。當氣門密封帶有磨損時,不僅會造成缸壓低,也會引起燒機油的現象。

但這還不是最主要的因素,氣門杆上有個油封會限制大部分機油流入燃燒室,當這一氣門油封失效,大量的機油會經氣門杆流向氣門座,當氣門提升時,會沿經排氣門流入燃燒室,造成燒機油。

3、如果排除以上兩種情況,還有些因素也會引起燒機油現象。如機油的新增量超過標準新增量,發動機工作時由於曲軸運轉的阻力大,過多的機油會進入燃燒室;活塞環的安裝方向錯誤,引起機油上竄,這些因素也會造成機油參與燃燒,使排氣呈藍色。另外如果發動機的通氣管有洩漏,會造成機油同排出的廢氣一起溢位,造成機油的異常消耗。

通過調整和使用的注意,這些情況都可以有效避免。

這裡要說明,機油也是消耗品,隨著發動機的工作有大概5%的消耗是正常的,不屬於燒機油的範圍。知道了這些原因,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以上兩個相關元件的機械構成,再來研究燒機油情況出現時的解決辦法吧。

活塞元件簡述

1.活塞環的介紹

現在常見的活塞環起到密封、控油、導熱、導向(支撐)等作用,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

第一道氣環表面鍍鉻處理,因為工作條件惡劣,硬度很高,並且環體邊緣為桶面,有密封缸壓的作用;第二道氣環為錐形活塞環,相比較第一環,工作環境要稍好,但是如果安裝錯誤會引起機油上竄,造成燒機油的現象。油環在起到密封作用的同時,會把多餘的機油儲存並經活塞上的回油孔**,再次迴圈作用。

2.活塞環的檢查方法

拆下缸體後,把活塞環放到缸體2/3的位置,測量開口間隙,例如hk250的活塞環開口標準值為0.03~0.08mm,如果超過這個數值,證明活塞環的磨損比較大,需要更換新的活塞環。

3.活塞的磨損

活塞在缸體中往復運動時,需要機油在兩個摩擦面之間進行潤滑,如果有異物或缺少機油,會造成金屬表面的磨損,當磨損量超過標準值時,會產生燒機油的現象。

4.活塞的測量方法

首先把活塞和缸體清洗乾淨,用遊標卡尺測量活塞裙部稍稍靠上的位置(這個地方的磨損是最嚴重的),如果測量的資料超過標準值,則需要更換新的活塞;如果沒有遊標卡尺也可以把活塞推入缸體,用塞尺檢查活塞和缸體之間的間隙,當超過標準值時需要更換新的活塞。如果新的活塞和缸體間隙也超過標準,需要更換新的缸體才能解決燒機油的現象。

氣門組的簡述

氣門油封是安裝在氣門杆上的一個密封圈,可以阻止機油順氣門杆流入燃燒室。氣門和氣門座之間在彈簧的作用下,緊密的接觸在一起,但是從微觀上看兩個接觸面並不是嚴絲合縫,需要經過研磨才能使用。當氣門和氣門座經過專業而複雜研磨後,會形成一圈暗灰色的亮圈,這就是氣門密封帶。

當氣門關閉時保證燃燒室內的氣體不會通過氣門洩漏,保證了缸壓穩定。

燒機油的判斷方法

要判斷你的愛車是否存在燒機油的情況,不解體發動機的情況下,首先用缸壓表測量汽缸壓力,可以初步判斷燒機油的大致原因。(這裡要提示下,測量缸壓首先要啟動發動機,讓發動機達到正常的工作溫;電啟動的車型要保證電池電壓充足,啟動機工作良好。最重要的是要使節氣閥處於全開的狀態,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缸壓測量的準確性。

)例如hk250的正常缸壓值在9.1~14kg/cm2,如果缸壓正好在標準範圍裡,需要檢視是否其他原因造成燒機油,具體可看異常因素所提到的內容。

如果缸壓偏低,那麼一般都存在燒機油的情況。燒機油通常有兩種車輛狀態,即冷車燒機油和持續燒機油。當車輛啟動後,排氣管冒藍煙,執行至缸體溫度升高後,藍色煙霧消失;和正常車輛一樣,從排氣顏色看不出異常,但是仔細聞,可以聞出排氣有很重的汽油和機油混合的味道。

這種情況即為冷車燒機油,一般都是由於缸體、活塞、活塞環等磨損致使間隙增大造成的。而當發動機的溫度提高後還繼續冒藍煙,則要檢查氣門元件的磨損,尤其是氣門油封,如果油封有破損,或者內徑超差,一定要更換;同時更換油封的時候要檢查氣門杆的直徑是否超過極限值,如果新油封和舊氣門杆間隙大過標準值,則氣門也要更換。

燒機油情況的處理方法

1.活塞環的更換

之前我們說過,常見的燒機油情況有6~7成都是由活塞元件磨損造成的,首先要保證使用的配件是合格的正規廠家出品,也要注意所維修的發動機缸徑是否加大,一般在活塞環上有標註,如果有025字樣,表示此缸徑是經過加大一級處理過,需要匹配加大的活塞環。即使新的活塞環在裝配前也要測量開口間隙,間隙過大會影響缸壓,間隙過小會造成拉缸,這點要特別注意。

2.氣門油封更換

排除活塞元件的問題外,大部分的燒機油是由氣門油封老化引起的,這就需要拆下缸體,用專用工具壓下氣門彈簧,取下氣門鎖片,檢查氣門油封和氣門密封帶的密封情況了。

氣門油封如果有破損或者龜裂的情況一定要更換新品,這是提醒大家一定買正廠配件,畢竟拆卸一回挺繁瑣,如果因為配件的質量問題造成衍生故障就得不償失了。

3.氣門研磨

氣門密封帶是保證氣門密封的重要保障,一旦氣門密封帶有燒灼或異物卡住,會造成密封不嚴,輕則造成燒機油,嚴重時影響啟動效能,所以需要對有問題的氣門進行研磨。

首先用鉸刀對氣門座進行研磨,當粗磨完成後,用氣門粘80目的研磨膏進行最後的磨合,直到能清晰的看見一圈密封帶,最後用鉛筆在氣門上均勻的畫幾個豎道筆印,再裝到圈座上旋轉,如果豎道被整齊的分割,則證明密封帶研磨成功,可以裝配了。如果氣門帶比較窄或氣門邊緣較薄,則需要考慮換新的氣門元件來保證密封了。

4.鏜缸並加大活塞元件

如果缸徑有較大的拉傷,應首先檢查機油泵的泵送能力,因為機油壓力過低也會造成嚴重的拉傷,其次要檢查機油道是否堵塞,重點檢查曲軸和連桿的機油道,如果供油量小,很容易就把新的配件再次拉傷。

如果缸套已經磨損的很嚴重,就需要對缸套進行鏜磨處理,最多加大**。如果鏜削量太大,會對曲軸、連桿等零件造成過大的負荷,併產生極高的熱量,影響整機的壽命,所以不建議過大的鏜缸處理,另外,要注意加大缸套後需要配合同樣加大級別的活塞元件。

最後的建議

其實燒機油的原因上面已經講到,只要大家保持良好的駕車習慣,出車前檢查機油量,保持熱車習慣,不經常性的拉急速,一般不會造成燒機油的現象;即使發動機燒機油只要早處理,花幾十塊我換一副活塞環可能就解決問題了,而且換活塞環只是中量級的修理,對發動機整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不必太擔心,有一定動手能力的話,自己完全可以解決。​

大眾車為什麼那麼燒機油,大眾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

隨著渦輪增壓發動機長時間執行,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水蒸汽會通過曲軸箱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國內交通擁堵,且紅綠燈多,車輛需要走走停停,使發動機經常處於怠速狀態下,從而使殘餘到氣缸網孔中的機油比較多,所以燒機油會比較普遍。由於大眾車氣缸壁呈網狀儲存機油,在活塞工作時由於溫度升高,就會使網孔中殘餘的機...

發動機燒機油跟油耗有關係嗎,我的車燒機油對耗油量有關係嗎廢棄大就是在燒機油的現象嗎

發動機燒機油肯定是要影響油耗的,燒機油後油耗會有所增加。但也不是絕對的 大多數燒機油的原因都是四配套磨損過大,導致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在缸套內擺動就會造成一側缸壁滯留機油,滯留的機油就參與了燃燒,也就出現了燒機油的情況。而這時候缸壓也會降低,發動機功率會下降,駕駛員感覺到發動機無力後必然會加大油...

起步燒胎對汽車的影響,起步燒胎對車的傷害有多大

主要就是就是輪胎磨損快,再就是離合器片與壓盤。汽車正確起步步驟 操作順序 步驟1 晃動變速器杆檢查是否在空擋,開啟點火開關,正確啟動發動機,觀察儀表工作是否正常。步驟2 調整後視鏡,並察看車後有無不安全情況,踏下離合器踏板。步驟3 將變速器操縱桿掛人起步擋 1擋或2擋 步驟4 鳴喇叭,同時觀察車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