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玉和緬甸翡翠的區別,緬甸盛產翡翠,但為何緬甸很少人收藏翡翠呢?

2021-03-03 23:41:41 字數 3107 閱讀 8217

1樓:自在啼

中國玉,具體指的是和田玉,屬於軟玉,莫氏硬度6~6.5度,密度為2.95克/立方厘米,具有透閃石玉特有的雲絮狀結構特徵,帶有油性糯性表現。

緬甸翡翠,屬於硬玉,硬度達到莫氏7度,密度為3.33~3.34克/立方厘米。為晶體顆粒纖維交織結構,拋光後,具有玻璃光澤。

翡翠吊墜圖示:

緬甸盛產翡翠,但為何緬甸很少人收藏翡翠呢?

2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緬甸

,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是緬甸美女嗎?

是緬甸人的宗教信仰嗎?

第一個浮現的是緬甸天然的翡翠!溫潤如玉,勝似美人!

緬甸翡翠簡稱緬翠,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

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

上天把這麼美好的資源給了緬甸,緬甸卻用來**翡翠,極少人收藏翡翠。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翡翠在中國炙手可熱,在緬甸卻無人問津呢?

緬甸經濟落後,政局不穩,緬甸人更中意**等可以快速套現的藏品。

亂世藏金,盛世藏玉。對於緬甸人而言,翡翠的消費群體多數集中在中國,對於玉石收藏而言,有變現的機會才是最重要的。

政局不穩的情況下,緬甸人更喜歡**,寶石等更容易變成現金的藏品。

緬甸沒有玉文化的氛圍

君子比德於玉焉,玉之五德等,玉文化在中國流傳了幾千年,是中國特有的文化。

在緬甸沒有玉文化的氛圍,大家也不會以佩玉為美,少了玉文化的傳承與薰陶,對於玉的延伸寄託就少了很多,所以緬甸本土消費的翡翠並不多。

緬甸加工工藝落後

緬甸的加工工藝落後,世界上幾乎所有的翡翠成品都是中國人加工的,緬甸只有原料,但買不到翡翠成品。

對緬甸人而言戒面就是他們能加工的最高階的成品了,如果緬甸人再從中國人手中買回成品,那翡翠成品與原石的**相比,就是差距幾倍幾十倍了!

緬甸翡翠玉石有人收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一見的寶物,看看也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漂亮,我收藏,多少錢?

緬甸只賣翡翠不收藏翡翠,真的嗎

5樓:cys零點

緬甸是翡翠的出產國,至於收不收藏不大清楚,但高檔翡翠,對於有一定經濟實力的人還是值得收藏的,當然也包括緬甸人。

緬甸翡翠手鐲收藏版的在**能找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找緬甸翡翠玉的收藏家那邊肯定有的

7樓:美世緣

你識貨的話,比較容易找到的。

緬甸紫羅蘭翡翠有收藏價值嗎

8樓:自在啼

緬甸紫羅蘭翡

翠有收藏價值!

紫羅蘭翡翠,因顏色極像紫羅蘭花而得名,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椿」或「春色」,按顏色可分為紅春、紫春與藍春。

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據紫色色調深淺不同,將翡翠中紫色劃分為粉紫、茄紫和藍紫,粉紫通常質地較細,透明度較好,茄紫次之,而藍紫色一般質地較粗,也可稱為紫豆。

在收藏時要注意:色澤越明豔,分佈越均勻,器形用料越足實,收藏價值越高。圖示:

翡翠為什麼出在緬甸

9樓:熱情的小彩蛋

世界上有幾十個國家在產鑽石,唯獨緬甸產具有商業價值的翡翠,現在世界上其它地方,比如說日本、美國、哈薩克都發現了翡翠,但是隻是一種硬玉巖,還達不到商業價值不能做成首飾。

為什麼只有緬甸出產翡翠呢?一直以來,地質學家都把翡翠的形成看作一個謎。曾有人認為翡翠與鑽石一樣,是在地殼深處幾千度高溫,在高壓條件下結晶形成的。

其實不然,研究證實,翡翠是在低溫,高壓等特殊地質條件下形成的。這是因為緬甸處於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的。

在地殼運動過程中,緬甸正好處於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碰撞俯衝帶位置,由於受地殼成分、強烈的構造運動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最終形成了這種特有的礦產資源,由此也就成為緬甸的寶貴財富。緬甸翡翠產地位於緬北摩谷霧露河中上游地區,原生礦帶長250

千米。主要分佈有三個礦區:後江礦區、帕崗礦區和抹崗礦區,其中帕崗礦區蘊藏寶石級翡翡翠量最大。

緬甸翡翠**居高不下的原因:優質翡翠只產於緬甸,翡翠的保值空間非常大,具體原因在於:

一、資源的不可再生性,使得翡翠只能越來越貴;

二、高檔原材料的匱乏,現在國內市場需求很大,緬甸礦區的資源已漸漸枯竭,包括香港等地中高檔的收藏級翡翠都開始往內地迴流以應對內陸市場的火爆局面;

三、無替代品,翡翠人工合成的技術還遠遠不過關,合成品和天然優質翡翠相差甚遠;

四、雕刻的手工作業,優質的翡翠雕刻品都是靠手工一件一件地雕刻出來的。

10樓:阿z罪

我以前做過玉 緬甸隸屬崑崙山脈 出產的也是崑崙玉同屬 只是如今緬甸產量更高

至於翡翠是崑崙玉里面的上等玉石 翡是 玉中的黃色 翠是碧綠 至於成色由各種評級而定

中國產量高的還有 和田玉 產地在新疆 其它的一些收藏類石器產量就沒那麼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唯獨緬甸開採產出有商業價值珠寶級別的翡翠原石,這是因為緬甸處於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的。

12樓:佔雅懿宗仙

民間有很多神奇傳說;地質學家以前一直把它看成一個謎,曾有人認為翡翠與鑽石一樣,都是在地殼深部幾千度高溫,高壓條件下結晶形成,其實不然;美國不少地球物理學家在實驗室做了大量**實驗,再結合世界各地發現翡翠礦床的實際情況,他們認為,翡翠並不是在高溫情況下形成,是在低溫條件下在極高壓力下變質形成。我們知道地球由地表到深部,越往深處溫度越高,壓力也越大。但翡翠既是在低溫高壓條件下結晶形成,當然不可能處於較深部分,那麼高壓究竟從何而來呢?

這高壓是由於地殼運動引起擠壓力所形成的,現已獲得證實,凡是有翡翠礦床分佈的區域,均是地殼運動較強烈地帶。可以推測翡翠是在低溫、高壓條件下由含鈉長石岩石去矽作用而形成。珠寶市場上優質翡翠大多來自緬甸霧露河(江)流域第四紀和第三紀礫岩層次生翡翠礦床中。

目前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因而翡翠又稱為緬甸玉。通靈的翡翠全部都來至於緬甸,他們有自己的礦山,品質絕對能夠保證是純天然的a貨翡翠哦!

翡翠和緬甸玉的區別是什麼呢緬甸玉和翡翠的區別在於哪裡?

一般認為翡翠就是緬甸玉,翡翠的顏色非常豐富,為了對翡翠進行分級,先根據翡翠的顏色將翡翠分為翡翠 無色 翡翠 綠色 翡翠 紫色 翡翠 紅 黃色 幾個類別。翡翠 無色 是指無色或顏色彩度極低的翡翠 翡翠 綠色 是指主體顏色色調為綠色,且具有一定彩度的翡翠 翡翠 紫色 是指主體顏色色調為紫色,且具有一定彩...

緬甸玉翡翠的價格行情如何,最普通的的緬甸玉的價格

現代人們對翡翠的鑑賞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再單一的追求色澤,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對於翡翠市場越來越多的瞭解之後,不難發現 種 比 色 更有價值。在眾多的顏色中以紅 綠 紫三色為主,它們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其中尤其以綠色最為豔麗與名貴。翡翠除了色應該著重分析其他部分的情況,如透明度,光澤度,堅...

幫忙鑑定下緬甸翡翠的價格,幫忙鑑定下緬甸玉石的價格

糯冰種飄藍花扁條翡翠手鐲,底子比較細膩,鐲體比較單細,無靚麗的翠色,屬於中檔品質。各地 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有證書,無大的瑕疵,小幾千元到中幾千元都是正常的 範圍。如果在旅遊區或高檔商場,那 往往還要虛高很多。幫忙鑑定下緬甸玉石的 如果天然真品,一千多元到二千多元靠譜。但是各地 都不同,要看在什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