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琥珀雕件手工和機器工的區別,和田玉機雕和手工雕的區別,太容易區分了

2021-03-04 00:44:32 字數 2472 閱讀 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琥珀雕件大部分都是手工雕刻,那都是雕刻師傅的技藝,他們根據琥珀的大小,形狀和特性來設計雕件題材,設計巧妙的都是佳品。也有一些機器雕件,那些大部分都是方牌,刻上幾個字或者模式的六字箴言、福字、**等等,這些用機器就能完成,一般手工雕的刻痕深度不一,完全根據題材富於變化,很形象生動有立體感,是一種活的感覺;而機器雕都是調好刻刀深度,表面的刻痕深淺一致,比較死板、生硬。有時間可以看看緬甸琥珀交流圈,多交流、多討論,用手機上也方便,對對,是個威信,知識比較多吧,我也在學習階段,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啊。

和田玉機雕和手工雕的區別,太容易區分了

2樓:自在啼

和田玉機雕和手工雕的區別如下:

一:電腦工,邊緣統一,很平面,沒有向內凹弧度,手工,邊緣有向內凹弧度。

二:電腦機器雕刻的工具比較少,大體來講也就兩三種,手工雕刻工具就繁多了。

三:電腦雕刻造型統一,規矩,手工雕琢造型靈動,氣質獨特。

手工雕刻和機器雕刻的區別

3樓:a北京中雕琪琪

手工雕刻是藝術,機器雕刻是商品,手工慢工出細活,成本也高。機器批量加工適合對效率有要求的

如何區分玉的機器雕工與手工雕刻工藝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成品**的高低跟玉石的工藝情況是緊密相關的。它的**與玉石工藝出自的加工區域、雕刻作者、加工件大小、工藝繁簡情況等各方面都有關係。除此之外,玉石成品的**還與這件成品是機工或手工工藝有著密切的關係。

這裡我們主要來說說如何識別玉石成品件是機工還是手工工藝。

機工與手工雕件有一種最簡單的區分方式,但是並不是通用的辦法。因為機器雕工的雕件使用的都是電腦雕刻,電腦雕刻的玉石原料一般都採用大料切割成的片料進行雕刻,雕的成品一般為薄的玉石牌子、觀音、佛等,而很少有形狀飽滿的圓形掛件,所以如果見到這些題材,大家要注意再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區分。但是這種區分方式畢竟是片面的,不能一概而論。

鍛鍊自己的眼力,區分出機器工和手工工藝,主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機工雕刻的牌子、佛、觀音等題材比較多,款式大眾化,雕刻的紋路花式均一致。經常會看到好幾件款式及雕法一模一樣的產品。

2、機器工藝的東西所雕刻的線條都比較淺,工藝壓線浮於表面,從整體觀察,工藝的壓線深度都完全一致。

3、機器雕工雕刻的佛或觀音,大體的外觀都十分大眾化,佛為標準的圓形薄板狀大肚子佛,觀音多為盤腿坐在蓮花座子上面的形態,所雕刻的面部表情都十分標準而細膩,但是雕刻線條多數深淺一致,淺淺的勾勒。

5樓:你的微笑

一般和田玉掛件比較多見機器工藝,並且多見製作成牌子形狀的玉件。機械工藝的玉器雕刻是採用一種蠟模電腦壓制的方式進行加工,一般圖案會成批量的出現,幾塊產品的外觀完全相同。如果只有一件產品,也可以區分出是否為機械工藝。

機械工藝的雕刻件圖案規整,沒有一點雕刻敗筆,線條死板,整體圖案的雕刻線條深淺完全一致,高的地方與低的地方都是深淺均勻。手工雕刻的東西線條深淺變化豐富,線條流暢舒展,不會有兩件完全相同的玉件出現。

翡翠:機雕和手工雕區別有多大

6樓:自在啼

「好料配bai好工,玉不du琢不成器」等等,意思就是再zhi好的材料不賦予dao工藝的創作,

回它只是沒有答生命的石頭而已。因為一件原料的好壞最終是體現在雕刻師傅的設計加工藝上。加上棉、裂、髒、種、色等等原料自身的特色。

很多時候,設計、雕工的好壞決定著作品本身的價值。現在翡翠原料飛漲,部分雕工費也往往貴過原料,於是就衍生出了超聲波壓制與電腦機雕刻等加工方法。

電腦雕刻與手工雕刻對位元點:電腦機器雕刻的工具比較少,大體來講也就兩三種,手工雕刻工具就繁多了.中國傳統玉文化的魅力在玉石雕琢上面表現得淋漓盡致,翡翠雕琢有很多種辦法,如浮雕、透雕、鏤雕、線雕、陰雕、圓雕等,這些雕琢辦法巧妙的運用能起到揚長避短、如虎添翼、畫龍點睛的作用,讓翡翠更顯其耀眼神采。

而機雕翡翠,造型生硬,刻畫統一,缺乏靈動的氣韻。

7樓:清明櫻花淚沾衣

千篇一律與獨家定製的區別

琥珀蜜蠟雕刻大勢:手工雕與機雕,誰更有未來

8樓:電動蘋果

手工雕刻是沒有未來的。

不說十絲以內這種精度一般人就算沒有天賦再練習也是達不到的。

就單單說加工效率就是天差地別了。

而且機器不會怠工,程式不錯他也不會犯錯。

機器淘汰人工是必然趨勢的!

以上如果對你有幫助我會十分高興

還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私信

機雕和手工翡翠雕刻有什麼區別

9樓:

應該不會是手工雕刻的。現在很多掛件都不是手工雕的了,尤其是觀音和佛這類造像比較統一的掛件。我自己就是再做翡翠批發這一塊工作的,所以,話說直接點,別不樂意聽,580塊錢,請師傅手工雕的工錢都不夠,何況還有商家的利潤在裡面?

是不是。

如何區別和田玉機器雕制和手工雕制

17.都叫和田玉,但是卻有天壤之別 小小一塊如鵝卵石般的和田玉籽料成交上百萬的訊息,刺激著喜歡收藏的老龐,他決定升級他的 計劃,打算去 區間高的範圍裡搜尋,以便淘得真正的寶貝石頭。玉器史話 如何區別和田玉雕電腦工和純手工 區分電腦雕刻和手工雕刻,主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 首先手工雕刻一般都會有牛毛般纖...

如何看和田玉的雕工,如何判斷和田玉是手工雕刻還是機雕

在和田玉雕刻中,機器工雖千篇一律,但能很大程度上節省人工雕刻的成本,所以在成品 上很便宜,一般用於比較低檔的玉石。如何識別機器雕工?人工雕刻的玉石和機器工雕刻的玉石在 上有很大差距,那該如何識別呢?識別機器工,其實很簡單,第一就是看它的工的深淺。一般機器工都很淺,大約在1到2毫米左右。另外要看下刀的...

玉器手雕和機雕的區別,怎樣鑑別玉器手工雕刻還是機器雕刻呢?

機雕是指電腦數控裝置對玉料根據tel,或者cad等程式指令進行往復雕刻。而手雕是指手工利用牙機,或者吊機,或者橫機對玉料進行雕刻。電腦雕刻的一般沒有紋飾的地方,行話叫地章,比較平整。雕刻的紋飾與沒有雕刻的平面比較垂直,粗看很精緻,但細看沒有神韻,而手工的是比較靈活生動,給你兩張圖做參考,圖一是機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