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魯本井蒙語是什麼意思,佛家最基本的就是六根清淨,為什麼身為喇嘛的倉央嘉

2021-03-03 23:41:41 字數 992 閱讀 1193

1樓:狼吻之阿榮

就是「半夜三更」的「三更」

2樓:

三角形 蒙語是《古魯本井》gurvaljin

什麼是古魯

3樓:不乖的

古魯在印度教種古魯意為智慧教師,或」光明和黑暗的揭示者「。錫克教認為它的十位古魯是活著的精神火焰,從神**傳給古魯那納克,直至所有的錫克教徒。

古魯也是梵文的音譯。梵文guru是一個複合字,由「gu」和「ru」組成;「gu」乃黑暗之意;「ru」為光明之意,排除無知與黑暗謂之guru(古魯),代表著神聖和最高的智慧。

4樓:開心小子

古魯是梵文的音譯。

梵文guru是一個複合字,由「gu」和「ru」組成;「gu」乃黑暗之意;「ru」為光明之意,排除無知與黑暗謂之guru(古魯)。

古魯代表著神聖和最高的智慧。)

佛家最基本的就是六根清淨,為什麼身為喇嘛的倉央嘉...

5樓:執xx丶

藏文中,所謂「倉央嘉措情歌」,本意是「倉央嘉措道歌」或「倉央嘉措詩集「 在人們的想象中,倉央嘉措是一位嚮往世俗生活、離經叛道的情僧,「在那東方山頂上/升起了皎潔的月亮/嬌娘的臉蛋/浮現在我心上」、「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等情詩被人們廣為傳誦。而真實的倉央嘉措到底什麼樣,在這幾句詩外,人們又瞭解他多少? 事實上,不是「情歌(雜魯)」,而是「道歌(古魯)」,因為原文的題目是「倉央嘉措古魯」而並非「倉央嘉措雜魯」。

在藏語裡,「雜魯」是有規範的,「雜」是名副其實的「情」。而「古魯」的含義是「道歌」,含勸誡意義的宗教道歌。所以,最初翻譯倉央嘉措詩歌的人,不論現在怎麼權威,其實他都很失敗,因為單在詩歌題目的翻譯上,他就犯了錯誤,以致以訛傳訛到今天。

而對倉央嘉措詩歌內容的翻譯,更有不少歪曲歷史、扭曲事實之處,甚至置真正的**文化及其宗教的意義於不顧,事實上扭曲了這些詩歌的本意。

對於工作的最基本態度是什麼,態度是什麼意思?對人的態度是什麼意思?工作態度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態度?思想,方式,行為,語氣,認真

對於工作的最基本態度是 對待工作要認真 負責 自信 堅持。第一點 認真,當你接到工作時,要認真考慮和分析怎樣能用最高的效率來完成它,要節省時間,精力去對待它。第二點,負責,工作分配給你,那麼你就肩負了這項工作的責任,把它完成好,做好以及表現好。第三點 自信,當工作交到你手上,要用100 的信心去對待...

釋在佛家是什麼意思佛家的手印是什麼意思

釋,釋迦的簡稱,是世尊的姓。佛法始來漢土,僧猶稱俗姓,或稱竺,或 多呼師之姓。晉時道安法師雲 佛以釋迦為氏,今為佛子者,宜從佛之氏,即姓釋。提倡佛子應以世尊的姓為姓,故皈依佛教之出家 稱為釋子,取釋迦佛 釋迦族出身之佛 之法孫之意 又各舍其俗姓,故稱釋氏,意即以釋迦為氏。從此凡是出家人都姓釋。釋,中...

蒙語海日那拉是什麼意思,蒙語「海日拉」的意思

正確的讀法是 海日拉那,海日的意思是 愛 加 拉那 意思就變成 要 我要愛你 語氣中有一種責任在裡面,一般用於男生對女生表示自己愛的責任或者是愛的決心。樓上二位說的是 海日拉那 的意思。海日那拉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你確定沒寫錯麼?愛的意思,可以這麼理解別人問愛我嗎回答就愛 海日那拉 應該讀成h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