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草?急需知道,萬分感謝

2021-03-03 23:35:29 字數 353 閱讀 8728

1樓:love52蘭

應該是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佛手蓮等,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那是不是苦蔘

苦蔘(學名:sophora flavescens)為豆科苦蔘屬的植物。分佈於俄羅斯、日本、印度、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南北各省區等地,生長於海拔1,500米的地區,多生在山坡、沙地、草坡、灌木林中及田野附近,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功能主治:清熱燥溼,殺蟲,利尿。用於熱痢,便血,黃疸尿閉,赤白帶下,陰腫陰癢,溼疹,溼瘡,**瘙癢,疥癬麻風;外治滴蟲性**炎。

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中文名 續隨子 別稱 千金子 千兩金 菩薩豆 拒冬 聯步 拉丁學名 euphorbia lathyris linn科屬 大戟科 內大戟屬 產地容分佈 歐洲 續隨子為二年生草本,高可達1米。莖直立,粗壯,多分枝,莖下部葉密生,狹披針形,全緣,無柄 上部的葉互動對生,被針形 傘形總花序頂生 蒴果球形,光...

郵票上的這個是什麼意思?急需知道

紀91,是指此票為建國初期的老紀特票系列中的第91套紀念郵票。1 1,前面的1是指此套郵票的全套枚數,後面的1是指這枚票在此套票中是第一枚。如果是右下角印的1961年字樣,那一定是發行年份 因為那個位置只能印發行年份 不過假如這枚郵票的確是1962年發行的,則有可能是因故推遲到次年才發行的郵票。至於...

這是什麼植物,哪位專家知道,哪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曼陀羅曼陀羅植株高大,花朵碩大而美麗,宜作背景材料或用於野趣園。同屬植物約16種,常見栽培的還有香花曼陀羅 d inoxia 紅花曼陀羅d sanguinen 白花曼陀羅 d me tel 等。我國常見種有曼陀羅 d.stramonium l.毛曼陀羅 d.innoxia mill.白花曼陀 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