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俠知道這是什麼花啊,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

2021-04-27 19:41:48 字數 1443 閱讀 2748

1樓:愛作劇的摩口

換錦花(學bai名:lycoris sprengeri comes ex baker):草本,du地生。鱗莖zhi卵形,早春出葉

dao,葉帶狀。花莖回高約60釐米;總苞片答2 枚。傘形花序,有花4-6朵,淡紫紅色。雄蕊與花被近等長。蒴果具三稜,室背開裂。種子近球形,黑色。

產中國安徽、江蘇、浙江、湖北等地,多生於陰溼山坡或竹林中。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

請問哪位大俠知道這是什麼花?急等

2樓:向無名者致敬

一年蓬,中藥bai名。為菊科du

植物一年蓬erigeron annuus (l.) pers.的全草。分zhi佈於吉林、河dao

北、山東、專江蘇、安屬

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及**等地。具有消食止瀉,清熱解毒,截瘧之功效。用於消化不良,胃腸炎,齒齦炎,瘧疾,毒蛇咬傷。

中文學名

一年蓬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桔梗目

別名女菀、野蒿、牙腫消、牙根消、千張草、牆頭草、長毛草、地白菜、油麻草、白馬蘭、千層塔、治瘧草、瞌睡草、白旋覆花。

入藥部位

全草。性味

味甘、苦,性涼。

歸經歸胃、大腸經。

功效消食止瀉,清熱解毒,截瘧。

主治用於消化不良,胃腸炎,齒齦炎,瘧疾,毒蛇咬傷。

哪位大俠知道這個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萬年青(學名:aglaonema modestum)

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

4樓:巾幗英雄

**上面的綠植是廣東萬年青,喜歡 半陰暗,澆水5-7天一次即可,扦插即可成活。

有哪位大俠知道這是什麼花呀?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邊bai瑞香---開花很香

又名du瑞香、睡香、露甲zhi、蓬萊花、風流樹,為瑞香科瑞dao香屬瑞香下的一回個變型。是我國傳答統名花瑞香的一園藝新品種,也是世界名花。在近代園藝史上,它與長春和尚君子蘭、日本五針鬆一同被推崇為世界園藝三寶。

金邊瑞香以「色、香、姿、韻」四絕著稱於世,留下了「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邊最良」的吟唱。金邊瑞香是瑞香的變種,屬瑞香科瑞香屬常綠小灌木。肉質根系,葉片密集輪生橢圓形,長約5--6cm,寬2--3cm,葉面光滑而厚、革質,兩面均**,表面深綠色,葉背淡綠色,葉緣金黃色,葉柄粗短;呈頂生頭花序,花被筒狀,上端四裂徑約1.

5cm,每朵花由數十個小花組成,由外向內開放,花期二個多月,盛花期春節期間,花色紫紅鮮豔,香味濃郁。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

滿天星,石竹科絲石竹屬植物,很漂亮的盆花哦,種下一棵就能開得粉粉一片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茼蒿菊是幾種外形像雛菊 daisies 的花類的統稱。普通茼蒿菊,也叫做木茼蒿 paris daisy 原產於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 木茼蒿是一種柔弱的分枝植物,高為2到3英寸 6...

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扶桑花別名朱槿 大紅花 朱槿牡丹等。為錦葵科常綠大灌木。莖直立而多分枝,樹冠遠方形,高可達6米。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長7 10釐米,具3主脈,先端突尖或漸尖,葉緣有粗鋸齒或缺刻,基部近全緣,禿淨或背脈有少許疏毛,形似桑葉。花大,有下垂或直上之柄,單生於上部葉腋間,有單瓣 重瓣之分 單瓣者漏斗形,...

這是什麼花啊,哪位高人知道,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幼苗?四葉草狀的兩片葉子是先出土的子葉 謝謝!

女人如花,花有花期,花似夢!望採納!我們這裡叫,白六葉。這種話有六種品種。我們這裡開出來是紫色的哦。看著像萬年青 但是看葉子不像.看著像香水蘭。不過更像假花 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幼苗?四葉草狀的兩片葉子是先出土的子葉 謝謝!嘿!要相信我啊,這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應該是小白菜或者油菜,不過要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