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告知,謝謝!

2021-03-04 05:15:38 字數 2796 閱讀 8550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忍冬科植物藍葉忍冬/紅花藍葉忍冬,學名lonicera korolkowii

株高2~3m,樹形向上,緊密。單葉對生

版,葉卵形或權卵圓形,全緣,新葉嫩綠,老葉墨綠色泛藍色。花脂紅色,花期4~5月。漿果亮紅色。

果期9~10月。 原產自土耳其,我國北京、瀋陽等地有栽培。喜光、耐寒,稍耐陰,耐修剪。

園林中一般採用扦插繁殖,成活率較高。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2樓:如意三人行

四季海棠copy,別名;四季bai

秋海棠、蜆肉海棠,拉丁文名du: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et otto.秋海棠zhi科、秋海棠屬肉質草本。

根纖dao維狀;莖直立,肉質,**,基部多分枝,多葉。葉卵形或寬卵形,基部略偏斜,邊緣有鋸齒和睫毛,兩面光亮,綠色,但主脈通常微紅。原產巴西。

 [1]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人們將其應用於花壇佈置,效果極佳。

隨著一些相對耐熱品種的出現,四季海棠在中國很有可能成為最主要的花壇花卉之一,具有株型圓整、花多而密集、極易與其它花壇植物配植、觀賞期長等優點,因而越來越受到歡迎。一般為春秋兩季栽培。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3樓:荷西曦

銀葉金合歡(acacia podalyriifolia),又稱為為珍珠相思、真珠相思、昆士蘭銀條等,為含羞草科金合歡屬。銀葉金合歡一種速生的小喬木,可長到6米高,樹冠可伸展到3米寬,樹型美觀俊挺。冬季和早春盛開朵朵芬芳的金黃毛球狀花。

有趣的是她幼年的葉片和成熟後的葉片形態截然不同,前者似輕柔白羽毛,後者卻呈橢圓形,為迷人的銀綠色。無論植于山坡或是水邊,其優雅自樹姿都是一道亮麗的景觀。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告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菊(學名:aster novi-belgii)又名:紐約紫菀。

為菊科宿根花卉。鬚根較多,有地下走莖,莖叢生、多分枝,高60釐米至100釐米,葉呈線狀披針形,光滑,幼嫩時微呈紫色,在枝頂形成傘狀花序,花藍紫色,花期為10月。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

5樓:佳尼斯

薰衣草。學名:lavandula linn.

1.別名:熏衣草。

2.趣說花草薰衣草的花語是心心相印,等待愛情。

3.一花一名藍色的薰衣草總給人浪漫、憂鬱的感覺。開花時節,十里之外都能聞到,又名香水花。

4.植物文化薰衣草與愛情天然相關,很多愛情傳說和民間習俗都會涉及到薰衣草,還記得電視劇《薰衣草》嗎,和劇中一樣,薰衣草意味著一種含蓄的示愛,一種堅定的承諾,歷經磨難而終能攜子之手。

5.植物價值薰衣草是有名的香草,在西方,人們會在出嫁時用薰衣草來薰香新娘衣服,傳說這保佑著新娘的幸福,在現在,薰衣草也能夠被製成薰香來使用,種植一大片的薰衣草顏色也是很美很夢幻的。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5

6樓:三月日夜奈

大黃是多種蓼科大黃屬的多年生植物的合稱,也是中藥材的名稱。在中國地區的文獻裡,「大黃」指的往往是馬蹄大黃。在中國,大黃主要作藥用,但在歐洲及中東,他們的大黃往往指另外幾個作食用的大黃屬品種,莖紅色,氣清香,味苦而微澀,嚼之粘牙,有砂粒感。

秋末莖葉枯萎或次春發芽前採挖。除去細根,颳去外皮,切瓣或段,繩穿成串乾燥或直接乾燥·中藥大黃具有攻積滯、清溼熱、瀉火、涼血、祛瘀、解毒等功效。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山茶(camellia azalea wei),別名:杜鵑茶,四季茶、四季杜鵑紅山茶、或「假大頭茶」。花似山茶葉像杜鵑, 有著「植物界大熊貓」之稱、一度曾瀕臨滅絕的杜鵑紅山茶,在上海植物園盛開,引來植物界廣泛關注;杜鵑紅山茶原產中國,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其分佈地區極窄,原只在陽春境內有零星分佈。

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常綠灌木,高1~2.5m,目前最高可達5m,冠幅0.

5~1m,最大胸徑約5.8cm。陰生或半陰生,1年可以抽梢3~4次,株型緊湊,分枝密,嫩枝**,略顯紅色,老枝光滑,灰褐色。

葉倒卵形、長倒卵形及倒心狀披針形,先端園鈍或者稍微有凹陷,基部楔形;葉上表面光亮碧綠,下表面淺綠色,兩面均**,稍被灰粉;側脈5~8對,干時兩面稍可見,中脈兩面突起;葉全緣,有時見葉尖端有2~5對鋸齒,邊緣具透明骨質狀狹邊,呈互生或輪生,多聚集於枝梢上部;葉柄長0.6~1.2cm,**。

抽芽時可見先出葉多枚(7~8枚),第一片真葉至頂葉葉間距逐漸變短,枝頂往下基本一腋一花,每梢生1~8個花芽,花豔紅色或粉色,無花梗;花在枝上自下而上漸次開放,整個植株形成連續開花的現象。花瓣5~9枚,柱頭2~5裂,雄蕊外輪連成桶裝。鱗片7~11枚,子房卵形**,果為蒴果,呈卵球形、紡錘形或圓錐形,2~4室,每室2粒種子,成熟時果皮由青色變成褐黑色或棕色,果實裂開。

杜鵑紅山茶生森林茂密、人煙稀少的小溪兩旁。生長區年平均溫度22.1℃,最高溫38.

4℃,最低溫-1.8℃,七月平均溫28.2℃,一月平均溫14.

3℃。年日照時數1200小時,無霜期350天。年平均降雨量3428.

9mm,相對溼度85%。成土母質為花崗岩,紅壤,土壤ph5.5-6。

杜鵑紅山茶一般分佈在林冠下層,為半陽性樹種,較為耐陰。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啦,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花草如下圖,謝謝啦!

千日紅,千日紅 學名為gomphrena globosa l.別名 百日紅 火球花,莧科 千日紅屬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 60釐米 花果期6 9月。花色豔麗有光澤,花幹後而不凋,經久不變,所以得名千日紅。千日紅喜陽光 耐乾熱 生性強健,原產美洲熱帶,為熱帶和 帶常見花卉。供觀賞,頭狀花序經久不變...

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啦

花葉萬年青 學名 dieffenbachia picta lodd.又名黛粉葉,為常綠灌木狀草本,莖幹粗壯多肉質,株高可達1.5米。葉片大而光亮,著生於莖幹上部,橢圓狀卵圓形或寬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長20 50釐米 寬5 15釐米 寬大的葉片兩面深綠色,其上鑲嵌著密集 不規則的白色 乳白 淡黃色...

哪位知道這是黃瓜的什麼病?謝謝,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病

蔓枯病主要為害主蔓和側蔓,發病初期在蔓節部出現淺黃綠色油漬狀斑,病部常分泌赤褐色膠狀物後變成黑褐色塊狀物。防治 可用利克菌,代森錳鋅,甲基託布津,多菌靈,百菌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病 20 您好,考慮過敏,蕁麻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