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的專業介紹,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的中醫學專業好不好?這樣的專業好不好就業?

2021-03-03 23:24:35 字數 1355 閱讀 4561

1樓:手機使用者

1.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中、西醫基礎知識和臨床技能的、有較強中西醫結合特長的臨床中西醫結合醫師。

2.主要課程:中醫學基礎、現代醫學基礎、中醫古典醫籍、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生理學、病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寄生蟲學、藥理學、西醫診斷學、中醫內科學、西醫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兒科、五官科學、鍼灸學、中西醫急診學等。

3.修業年限:五年(本科、醫學學士)

鍼灸推拿學

1.專業培養目標:培養熟練掌握中醫及鍼灸推拿基礎知識和臨床技能的、有較強中西醫結合能力和鍼灸推拿特長的鍼灸臨床醫師。

2.主要課程:中醫學基礎理論、人體解剖學、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生理學、病理學、生物化學、鍼灸古典醫籍、經絡腧穴學、西醫診斷學基礎、中醫內科學、西醫內科學、刺灸學、神經病學、鍼灸**學、推拿**學、中西醫**學、兒科學等。

3.修業年限:五年(本科、醫學學士)

法學1.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系統掌握法學、醫學及醫事法律有關知識,能在司法部門、法律服務機構、行政機關、醫療機構等部門從事法律工作。

勝任與醫療衛生活動相關的立法、執法和處理醫療事故鑑定、民事訴訟等司法工作。

2. 主要課程:憲法、民法學、刑法學、行政與行政訴訟法學、經濟法、中國法制史、國際法、國際私法、中醫學概論、西醫診斷學、藥理學、智慧財產權法、商法學、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西醫內科學、西醫外科學、醫事法律與實踐。

3. 修業年限:四年(本科、法學學士)

護理學主要課程:本專業以基礎醫學、基礎護理學、臨床護理學為主幹學科,開設主要課程除有關醫學課程外、還有中醫基礎理論、人體解剖學、生理學、西醫診斷學基礎、護理導論、護理學基礎、中醫護理學基礎、急診及護理、內科學及護理學、外科學及護理、護理管理學等。除有我院教授、副教授任課外、還將聘請省內外知名專家教授授課。

修業年限: 四年(本科、醫學學士)

中藥學1.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熟練掌握中醫藥基礎理論、中藥學科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及與其相關的知識和能力,並熟練掌握中藥製藥、中藥炮製、中藥分析、製劑檢驗及新藥研發的基本理論與技能的優秀中藥師。

2. 主要課程:中醫學基礎、中藥學、方劑學、藥用植物學、中藥化學、物理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基礎藥理學、中藥鑑定學、中藥資源學、藥理學、中藥藥理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分析、藥事管理學等。

3.修業年限:四年(本科、理學學士)

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的中醫學專業好不好?這樣的專業好不好就業?

2樓:士兵耀

不好!也不好就業,得考研,考研後,估計沒關係的話,也只能到縣級醫院工作,考博士後最多也只能在市級醫院工作,而且你是個三本院校畢業的,中醫發展好一點的地區只有廣東,安徽,上海這些地區,其他地方不好!

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今年要搬到新校區是真的嗎?421的文科

暫時應該搬不到,421看下你學什麼專業,三本應該沒什麼問題。我是今年貴州的文科考生,我考了402分,報考了貴陽中醫學院時珍學院,我想知道有沒有希望被錄取。我和你一樣啊,也報了這個學校的三本,可是打 過去問是不是被錄取了,他們說沒有,可是我們學校卻說收到了他們的傳真說我被錄取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山西中醫學院到底好不好,山西中醫學院到底好不好

下個時代不是中醫的時代,建議學西醫 有真正好的老師的學校就是好學校。職稱絕不說明問題。瞭解一下這方面的資訊吧!山西中醫學院怎麼樣 山西中醫學院的鍼灸推拿怎麼樣啊?很好的一門專業 畢竟這個專業在我們學校是比較有名的 鍼灸推拿學是很好的,山西的鍼灸也不錯,畢竟山西人發明的小針刀。山西中醫學院好不好,和西...

從邯鄲到河北中醫學院怎麼走,河北中醫學院地址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邯鄲市。1.邯鄲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中華北大街行駛10米,調頭進入中華北大街。2 沿中華北大街行駛公里,進入聯紡東路。3 沿聯紡東路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滏河北大街。4 沿滏河北大街行駛公里,右轉進入北倉路。5 沿北倉路行駛690米,左轉進入迎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