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鑑定這是什麼鳥,請幫忙鑑定這是什麼鳥?

2021-03-03 23:20:05 字數 830 閱讀 9117

1樓:日星隱矅

烏灰鶇?

鳥 種:烏灰鶇 japanese thrush

鳥種描述:描述:體小(21釐米)的鶇。

雄雌異色。雄鳥:上體純黑灰,頭及上胸黑色,**餘部白色,腹部及兩脅具黑色點斑。

雌鳥:上體灰褐,**白色,上胸具偏灰色的橫斑,胸側及兩脅沾赤褐,胸及兩側具黑色點斑。幼鳥褐色較濃,**多赤褐色。

雌鳥與黑胸鶇的區別在腰灰色,黑色點斑延至腹部。 虹膜-褐色;嘴-雄鳥黃色,雌鳥近黑;腳-肉色。

叫聲:鳴聲圓潤而帶長長的顫鳴音,在高樹頂上作叫。

分佈範圍:繁殖於日本及中國東部,越冬於中國南方及印度支那北部。

分佈狀況:不常見。繁殖於河南南部、湖北、安徽(潁上)及貴州。冬季南遷至海南島、廣西及廣東。

習性:棲於落葉林,藏身於稠密植物叢及林子。甚羞怯。一般獨處,但遷徙時結小群。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撿了一隻受傷的鳥,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鳥?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隻斑鳩。一種野味,味道不錯,可以爆炒或者燒烤著吃,這種鳥很多,而且比較傻,一次都可以抓一窩。

3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是鴿形目斑鳩屬鳥類的統稱,屬脊索動物門鳥綱鴿形目,體形較家鴿為小,因而通常被稱為鳩(dove),以與鴿子(pigeon)相區別。

頭小;頸細;嘴狹短而弱;翅形狹長,第二枚和第三枚初級飛羽最長;尾相當長,呈凸尾狀;跗蹠短而強,趾長而狹,均適於行走賓士。 體羽大都為灰或褐色,無金屬光澤;雌雄相似。

家裡最近蟲子多了請大神幫忙鑑定下這是什麼蟲怎麼進來的如何根除謝謝了

不可能八隻腳,因為它有鞘翅,屬於昆蟲綱 鞘翅目 小蠧科中的一種蠧蟲,但到底是蛀食木材的蠧類還是蛀食皮毛的蠧類,因為 太小也不清晰不是太容易辯認出來。從細節相對清楚的第一張圖看,有點像是黑毛皮蠧。黑毛皮蠧資料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111934.htm 下圖是黑毛皮蠧,...

請各位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

香樟木?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佈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香樟木含有豐富的揮發性油脂,具有濃厚的特殊香氣,是高品質香水的...

請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玉鐲怎麼樣,請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玉鐲怎麼樣

最主要的是要搞清楚是不是天然的a貨。教你個辨別的辦法吧 可以用細線吊起來,用硬幣敲擊鐲子,聲音清脆悅耳悠長的就是a貨,聲音粗短嘶啞難聽的,是b,c,d貨。因為被人為處理過得鐲子,內部分子結構被破壞,敲擊後的聲音就會變短變難聽。請高人幫忙鑑定一下我這隻剛買的玉鐲成色怎麼樣?謝謝了!青海玉,廣義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