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的意思驛站是什麼意思,驛站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18:37 字數 2611 閱讀 3924

1樓:心誠則靈

驛站是中國古代供傳遞官府文書和軍事情報的人或來往**途中食宿、換馬的場所。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組織傳遞資訊的國家之一,郵驛歷史雖長達3000多年,但留存的遺址、文物並不多。郵票上的兩處驛站遺址,均屬明代。

孟城驛是一處水馬驛站,在江蘇高郵古城南門外。雞鳴山驛在河北懷來,是我國僅存的一座較完整的驛城。"驛站"這一場所雖然古已有之,但作為一個詞彙的出現是在蒙古元朝以後,元朝以前只稱"驛"。

驛站是什麼意思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驛站的釋義: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驛站[ yì zhàn ]

詳細解釋

古時供傳遞文書、**來往及運輸等中途暫息、住宿的地方;旅店。

《水滸傳·楔子》:「 洪太尉 次日早朝,見了天子,奏說:『 天師 乘鶴駕雲,先到京師,臣等驛站而來,才得到此。

』」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一:「故 元太宗 言:『我即位後,惟四善政:

一、平定 金國 ;

二、設立驛站;

三、無水草處穿井立營;

四、各處城池,設官鎮守。』」 朱自清 《<憶>跋》:「曲曲折折的路旁,隱現著幾多的驛站,是行客們休止的地方。」

造句1) 在時間的驛站,我要許下一個心願,叫永遠;在愛情的港灣,我將寄一份希望,叫真摯。

2) 自信,是無盡智慧的凝聚。平淡,是成功路上的驛站。

3) 家是一個小小的驛站,家是溫暖的避風港,家也是永遠不絕的風景。

4) 家是心靈的港灣,人生的驛站;是感情的歸宿,靈魂的延續。

5) 自信,是無盡智慧的凝聚。平淡,是樂成路上的驛站。

3樓:祥運網科技

驛站釋義:

古代供傳遞**文書的人中途更換馬匹或休息、住宿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驛站是現在的賓館,酒店

5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供傳遞文書、**來往及運輸等中途暫息、住宿的地方、旅店或補給、換馬的處所

。現代而言,也可借用為:中途暫時休息、住宿的地方;也作為臨時落腳的地方;指非長久性居住、生活、停留的地方。

6樓:1個

驛站就是古代送信停歇的地方。

7樓:shixinping射手

驛站就是古代官家在交通要道設立的辦事處,可以吃飯,住宿,辦公,

8樓:匿名使用者

驛站:就是以前的住宿,歇歇的地方,不給馬的地方

9樓:啦啦啦德瑪

就是現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驛站在現代是賓館、酒店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post] 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12樓:糜韻奕易文

古代郵局,官府的招待所

13樓:柔雪公主的春天

驛站是中國古代供傳遞官府文書和軍事情報的人或來往**途中食宿、換馬的場所。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組織傳遞資訊的國家之一,郵驛歷史雖長達3000多年,但留存的遺址、文物並不多。郵票上的兩處驛站遺址,均屬明代。

孟城驛是一處水馬驛站,在江蘇高郵古城南門外。雞鳴山驛在河北懷來,是我國僅存的一座較完整的驛城。「驛站」這一場所雖然古已有之,但作為一個詞彙的出現是在蒙古元朝以後,元朝以前只稱「驛」。

14樓:丹尼爾克雷福

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15樓:狄仁傑我是想

古時專攻傳遞文書來訪管理住宿不給後換馬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問的是一直是現代叫什麼?你說意思幹啥?有病啊!

17樓:go超人

應該是換馬的地方吧 我們小學老師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no,不是補習班,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給站的意思要是用現代的意思來解釋

2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入冊剛剛吃過了剛給你問了剛剛v很高興認識你幹活吧。哥哥姐姐剛剛發貨為沒卡九心的距離產生美嗎丁啉鼓鼓勁才是發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迣:在發貨物退款子作文書記來了個小的時候車室內設計較勁鬆鬆子,在嗎美女**呢麼豆芽菜的愛的婦產科長期吃了點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要多長不大的嗎丁啉~必必要時間,好的沒事沒事沒事的時候不要晃來晃去吧你好在嗎姐

驛站,是什麼意思

23樓:如山公子

古時候。的一站

是過路換馬休息的地方。

後來被現代人引申為住宿吃飯的地方。

24樓:zjc**座

驛站:古時專供傳遞文書者或來往官吏中途住宿、補給、換馬的處所。

亦稱為「館驛」。

菜鳥驛站個體站點入駐合作標準是什麼?

入駐標準 1 合作型別 非快遞公司承包區的快遞代辦點 以菜鳥驛站模式切入創業的站點 部分零售類 服務類店鋪 2 硬體裝置 店內有聯網電腦或智慧型手機 專業包裹貨架 監控 煙霧報警器 自動應急照明裝置 防毒口罩 長膠手套 耐強酸強鹼 滅火器 電子面單列印 pda等 如需購買驛站硬體裝置,請訪問驛站 3 ...

菜鳥驛站取件不要錢,他們是靠什麼盈利的呢

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快遞業興起,我們現在隨處可見快遞員小哥忙碌的身影,菜鳥驛站呢也是在全國各地遍地開花。很多朋友都知道菜鳥驛站存取快遞是免費的,那它靠什麼賺錢呢?首先我們得明白一點 菜鳥驛站說到底就是一個流量生意,周圍人越多它越賺錢,和其他門市店鋪一樣,有足夠多的人去寄取快遞才能賺錢,所以選址就...

哥是我成長路上的燈塔和驛站,既為我指明方向,又給予我力量(女

燈塔表示你幫他指引道路,驛站表示你可以在他疲累的時候讓他好好休息,保護他 煩惱,校園生活 胖嗎 煩惱 感情 校園生活有那麼一點胖啊望採納!實在不行可以打一頓吵一頓,讓他們知道你不喜歡這樣,如果他們不是真的壞,事後關係會更好。我現在也是這種情況,所以我平時在宿舍儘量沉默,不怎麼說話,不要和在一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