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建築風格,這是什麼建築風格?

2021-03-03 20:37:52 字數 831 閱讀 4213

1樓:max嘟嘟狼

白紅灰,單看色調有些類似英倫風,但是建築整體土建卻是一般最常見的簡約風,只能說是個結合體,談不上明確的那種特色風格

這是什麼建築風格,什麼意義

2樓:建管家

一、米蘭大教堂為哥特式知名建築

風格。哥特式建築(英語:gothic architecture),或譯作歌德式建築,是一種興盛於中世紀高峰與末期的建築風格。

它由羅曼式建築發展而來,為文藝復興建築所繼承。發源於十二世紀的法國,持續至十六世紀,哥德式建築在當代普遍被稱作「法國式」(opusfrancigenum),「哥德式」一詞則於文藝復興後期出現,帶有貶意。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包括尖形拱門、肋狀拱頂與飛拱。

【特點】

法國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玫瑰窗法國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玫瑰窗。哥特式建築的特點是尖塔高聳、尖形拱門、大窗戶及繪有聖經故事的花窗玻璃。在設計中利用尖肋拱頂、飛扶壁、修長的束柱,營造出輕盈修長的飛天感。

新的框架結構以增加支撐頂部的力量,使整個建築以直升線條、雄偉的外觀和教堂內空闊空間,常結合鑲著彩色玻璃的長窗,使教堂內產生一種濃厚的宗教氣氛。

二、內在深層的含義是:

米蘭大教堂不僅是米蘭的象徵,也是米蘭的中心。拿破崙曾於2023年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加冕儀式。

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稱「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朵摸教堂,位於義大利米蘭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規模居世界第二。米蘭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奧隆那河畔,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義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它 於公元2023年開工建造,2023年完成拱頂,2023年**塔上的鍍金聖母瑪麗亞雕像就位。

2023年完工,歷時五個世紀。

蘇州具有建築風格的建築有哪些,蘇州的建築風格是什麼?

古典園林建築,博物館,東方之門,環球118,蘇州文化博覽中心,傳媒中心等 蘇州的建築風格是什麼?蘇州園林建築有著以下特點 自由靈活的建築佈局。中國傳統建築很早以規整的四合院為基本形式,形成封閉性較強的空間。這種佈局顯然不適用於蘇州園林,園林建築佈局要打破對稱 規整的佈局,注重因地制宜,靈活變化 富有...

蘇州園林是什麼建築風格,蘇州園林的建築特色

蘇州古典園林則以小巧 自由 精緻 淡雅 寫意見長 總體佈局以水池為中心,亭臺樓榭皆臨水而建,具有江南水鄉的特色。巧妙地運用了對比 襯托 對景 借景遺蹟尺度變換 層次配合和小中見大 以少勝多等種種造園藝術技巧和手法,將亭 臺 樓 閣 泉 石 花 木組合在一起,在城市中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的居住環境。蘇州...

這是什麼建築

米蘭大教堂 milan cathedral 是義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稱 杜莫主教堂 位於義大利米蘭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規模居世界第二。它於公元1386年開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頂,1774年 塔上的鍍金聖母瑪麗亞雕像就位。1897年最後完工,歷時五個世紀。不僅是米蘭的象徵,也是米蘭的中心。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