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建築

2021-03-04 05:24:53 字數 519 閱讀 9328

1樓:過一天是昨天

**電視臺總部大樓

位於北京商務中心區,內含央視總部大樓、電視文化中心、服務樓、慶典廣場。 由荷蘭人雷姆·庫哈斯和德國人奧雷·舍人帶領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設計。**電視臺總部大樓建築外形前衛,被美國《時代》評選為2023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並列的有北京當代萬國城和國家體育場。

**電視臺總部大樓從最初的50億工程預算,一路攀升至近200億。並且支付給設計方大都會建築事務所高達3.5億的設計費用,平均達630元每平方米。

其中北配樓在2023年2月9日元宵節的火災中嚴重焚燬。2023年10月底開始進行修復工作,竣工後,已成功得到驗收。央視體育頻道於2023年6月5日率先搬遷到東三環的新臺址辦公,並在新臺址進行倫敦奧運會的賽事轉播。

**電視臺新址大樓獲得最高獎——全球最佳高層建築獎。 2023年4月中國當代十大建築評審委員會從中國1000多座地標建築中,綜合年代、規模、藝術性和影響力四項指標,初評出二十個建築。最終由此產生十大當代建築。

**電視臺總部大樓為初評入圍建築之一。

這是什麼建築風格,這是什麼建築風格?

白紅灰,單看色調有些類似英倫風,但是建築整體土建卻是一般最常見的簡約風,只能說是個結合體,談不上明確的那種特色風格 這是什麼建築風格,什麼意義 一 米蘭大教堂為哥特式知名建築 風格。哥特式建築 英語 gothic architecture 或譯作歌德式建築,是一種興盛於中世紀高峰與末期的建築風格。它...

這是什麼建築

米蘭大教堂 milan cathedral 是義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稱 杜莫主教堂 位於義大利米蘭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規模居世界第二。它於公元1386年開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頂,1774年 塔上的鍍金聖母瑪麗亞雕像就位。1897年最後完工,歷時五個世紀。不僅是米蘭的象徵,也是米蘭的中心。拿...

這是啥建築,這是個什麼建築

這種應該是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一般在火力發電廠或者鍊鋼廠比較常見 這是個什麼建築 二級建造師考試總的考三科,兩個公共科目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一個專業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分為6個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這是什麼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