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做夢起來之後感覺全身痠痛很累

2021-03-03 23:17:08 字數 1857 閱讀 5538

1樓:

晚上做夢場景與人的的實際精神影響有很大的關聯。比如年幼時的陰影、白天的工作狀況(如緊張、壓力)、與他人的情仇、興奮等,都與做夢會有一定的關聯。 還有,做夢太多,是身體缺乏健康的表現。

消除太多的做夢現象,最重要的是白天多運動,有實際況例證明,每天跑步3千米以上,做夢狀況會明顯減少。另外晚間飲食也很重要,晚餐太豐盛,食量太多,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運!請採納

2樓:偉高v影視

這是神經衰弱的表現,不過問題也不大的,因為你很年輕,以後注意多休息,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早上起來做做體操,以後就會逐漸減輕和消失的,至於食療,你可用大棗,冰糖,桂圓,枸杞子熬茶經常喝,對你的神經衰弱是很有效果的。 好象有時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你應該知道「亞健康」吧,如果工作、生活壓力大有可能是的,不過並不要緊的,只要自己靜心調整沒有大礙的,心放寬,對待自己不要太苛刻。

3樓:公伯輪

神經系統還沒有甦醒回覆慢

為什麼每晚會做夢?醒來後感覺全身痠痛!

4樓:乖乖

晚上睡眠做夢太多,會嚴重影響到睡眠質量,比較明顯的就是一夜無夢起來精神飽滿,做夢太多,早晨清醒後就會感覺全身乏力、精神欠佳等狀。 晚上做夢場景與人的的實際精神影響有很大的關聯。比如年幼時的陰影、白天的工作狀況(如緊張、壓力)、與他人的情仇、興奮等,都與做夢會有一定的關聯。

還有,做夢太多,是身體缺乏健康的表現。 消除太多的做夢現象,最重要的是白天多運動,有實際況例證明,每天跑步3千米以上,做夢狀況會明顯減少。另外晚間飲食也很重要,晚餐太豐盛,食量太多,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運!

每天晚上睡覺老做夢,醒來還總是覺得很累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症狀差不多,我也是晚上睡不好覺,老做夢,醒來以後感覺頭腦不清醒,整天昏昏沉沉的,而且前端時間還腰疼,我去找了一位中醫看了看,說是腎虛,拿了一些藥。但是我沒就是學醫的,她建議最好不要吃藥,要食療,通過調理自己的飲食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多吃一些補腎的水果蔬菜食物,如雞肉、豬肝、鹿肉、鯿魚、帶魚、海蔘、貽貝、洋蔥、香菜、粳米、糯米、小麥、南瓜、紅棗、茴香、姜等。

小米、核桃、韭菜、蝦仁、貽貝、羊肉、狗肉、等。多吃黑色的葡萄等可以補腎的水果,平時飲食也要注意,西瓜甜瓜之類的也要少吃!

建議你還是去找個好一點的中醫看看,遵醫囑。呵呵

祝你身體健康

6樓:濟州島的雪

你可能是缺鋅 而且血壓也不正常 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7樓:培文倩

我也是這樣的症狀,感覺每晚睡醒後就像是跑完了馬拉松比賽,很累啊!建議喝純奶會好點

8樓:

找個老中醫看看,或查查本草綱目,確實有效的,我就試過,但時間長了,我忘了吃的是什麼了,反正是些安神,補氣,補血的東東

每天不停的做夢,睡覺醒來 全身痠痛很累,比干體力活還累 是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處於亞睡狀態,處於亞睡狀態的人愛做夢,神經很緊張,身體一直處於移動狀態,所以醒來的時候,你會感覺全身痠痛。建議睡覺前洗個熱水腳, 放鬆自己。

10樓:笨拙

睡覺環境要安靜,幹靜,空氣保持一定的流通,個人注意穿寬鬆的睡服,洗漱排洩乾淨,睡前看看簡單優美的書,比如美麗風情的圖畫,溫情的散文故事,尋找能讓你放鬆的味道伴你入睡,保持心理的無憂無慮、無慾無求的狀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我自己也是。每天好累好累的~天天做夢都煩了,意志也消退了,沒精神上課看書~不過真的要去看看中醫好點。這樣會垮的

睡覺老是做夢,一覺醒來之後還感覺比較累,這是不是神經衰弱

還好啦 不算神經衰弱,神經衰弱的人常常失眠,健忘,情緒不好,你應該是做夢太深了,我有的時候也會這樣,夢做得太深,起來後很累,應該是你平時心裡的事情太多了,想的太多,所以睡眠中大腦也不自覺的在思考,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建議你多運動運動,緩解自己的緊張感和壓力感,心裡的事情少了,身體運動多了就好了 如果每...

每天睡覺都喜歡做夢,醒來之後就渾身痠痛無力,怎麼辦

可能你白天想的太多了,想的事情多了,就喜歡做夢 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醒來還全身痠痛 是氣血兩虛,陰虛火旺 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的,如空氣溼度太大,天氣變化,感冒等,先檢查體溫,觀察是否有其它感冒症狀。檢查血壓,血常規。意見建議 觀察是否是住的底樓,注意保持室內.為什麼每晚會做夢?醒來後感覺全身痠痛 晚...

為什麼我睡覺起來老是感覺口乾,為什麼睡覺起來臉上總會出很多油?

床頭放杯水 睡前喝幾口 天氣乾燥的原因 我也是 白天多喝水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乾,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乾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 如上下牙對合不好 鼻中隔偏歪 下鼻甲肥大 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慢性肺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