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要求矩陣是實對稱的嗎,合同矩陣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3 20:36:38 字數 998 閱讀 5832

1樓:電燈劍客

你可以這樣理解。

引入合同變換就是為了研究二次型,只需要對實對稱矩陣(或hermite陣)研究合同變換就夠了。

不是說一般矩陣不能做合同變換,只不過如果變換矩陣不是正交陣(或酉陣)的時候合同變換的意義不大。

合同矩陣的定義是什麼?

2樓:月亮愛你

合同矩陣:設a,b是兩個n階方陣,若存在可逆矩陣c,使得

則稱方陣a與b合同,記作a≃b。

兩個實對稱矩陣合同的充要條件是它們的正負慣性指數相同。由這個條件可以推知,合同矩陣等秩。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矩陣:兩個實對稱矩陣a和b,如存在可逆矩陣p,使得

,就稱矩陣a和b互為合同矩陣,並且稱由a到b的變換叫合同變換。

存在一個可逆矩陣p,使得

對於二次型的矩陣表示來說,做一次非退化的線性替換相當於將二次型的矩陣變為一個與其合同的矩陣。

1855 年,埃米特(c.hermite,1822-1901) 證明了其他數學家發現的一些矩陣類的特徵根的特殊性質,如現在稱為埃米特矩陣的特徵根性質等。後來 ,克萊伯施(a.

clebsch,1831-1872) 、布克海姆(a.buchheim) 等證明了對稱矩陣的特徵根性質。泰伯(h.

taber) 引入矩陣的跡的概念並得出了一些有關的結論。

在矩陣論的發展史上,弗羅伯紐斯(g.frobenius,1849-1917) 的貢獻是不可磨滅的。他討論了最小多項式問題,引進了矩陣的秩、不變因子和初等因子、正交矩陣、矩陣的相似變換、合同矩陣等概念,以合乎邏輯的形式整理了不變因子和初等因子的理論,並討論了正交矩陣與合同矩陣的一些重要性質。

1854 年,約當研究了矩陣化為標準型的問題。 1892 年,梅茨勒(h.metzler) 引進了矩陣的超越函式概念並將其寫成矩陣的冪級數的形式。

4樓:

a和b合同當且僅當存在可逆的p 使得a=p的轉置*b*p

矩陣合同變換是初等變換嗎,合同變換的可逆矩陣是唯一的嗎

不是,不過是可以拆成初等變換的乘積的 如m bm a,其中m是可逆矩陣,而可逆矩陣可以寫成一系列初等矩陣的乘積 初等矩陣是初等變化的矩陣 這樣理解才對 合同變換的可逆矩陣是唯一的嗎 這個問題,對某個確定的矩陣a 若a可逆 則a的逆陣唯一後面是對某個矩陣a做初等變換得到f 由於初等變換得到某個矩陣方法...

如果是自動離職,但是沒有籤合同能要求賠償嗎

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補交保險等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的可以要求賠償嗎

可以要求賠償的 1 你入職幹了多久?根據勞動合同法,關於經濟補償金是按工作年限來計算的,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不足一年但超過6個月的,支付1個月工資,不足6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 2 如果你工作時間短且不足一年,建議你主張雙倍工資比較划算 入職超過一個月未簽訂合同的,自第二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建議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