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合肥市的花是什麼,合肥市的市花是什麼?

2021-03-03 23:06:45 字數 4078 閱讀 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廣玉蘭為合肥市市樹,桂花和石榴花為市花廣玉蘭原產北美洲,合肥引種栽培已有近百年曆史,適應合肥生態環境,採用嫁接和播種繁殖,為合肥綠化基調樹種之一。公園、機關、工廠、庭院及街道都有栽植,深受人們歡迎和喜愛。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五日市人大九屆八次會議定為「市樹」。

  石榴: 落葉小喬木或灌木,農曆五月碧綠的叢株上,團團花朵似火光霞焰或潔白如玉,鮮豔耀眼。石榴枝幹勁壯古樸,根多盤曲,是製作盆景的好材料。

石榴耐瘠薄幹旱、忌水澇、宜地栽。而花石榴和海石榴最宜盆栽。繁殖容易,管理粗放。

在合肥栽培歷史悠久,種植廣泛。人們把它看作寶貴吉祥的象徵,習慣把石榴作為中秋賞月的佳品,以示閤家歡聚一堂。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五日市人大九屆八次會議定桂花、石榴為「市花」。

合肥市的市花是什麼?

2樓:我心匆

合肥市的市花是桂花、石榴花。

合肥,安徽省省會,古稱廬州、廬陽。安徽省的政治、經濟、教育、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長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時也是華東地區綜合交通和通訊樞紐之一。

合肥位於安徽省正**,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襟江擁湖,沿海腹地、內地前沿、具有承東啟西、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自秦建制至今已有2200多年曆史,曾為揚州、合州、南豫州、廬州、德勝軍、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稱,歷為江淮地區行政軍事首府。

合肥擁有三所國家實驗室和四座重大科學裝置,是僅次於北京的國家重大科學工程佈局重點城市。合肥是全國首座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城市,同時也是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城市。是中日韓圍棋三國賽的永久舉辦地。

合肥是首批三座中國國家園林城市之一,自然景色錦繡多姿,文化古蹟甚多。

市花是一個城市的代表花卉,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標誌,也是現代城市的一張名片。作為一個城市的市花,通常都是要在該城市常見的品種。市花的確定,不僅能代表一個城市獨具特色的人文景觀、文化底蘊、精神風貌,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而且對帶動城市相關綠色產業的發展,優化城市生態環境,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國內外已有相當多的大中城市擁有了自己的市花。

3樓:萌神

植物名 廣玉蘭 別名:洋玉蘭、大花玉蘭、荷花玉蘭 形態特徵:木蘭科木蘭屬常綠喬木,樹冠闊圓錐形。

芽及小枝有鏽色柔毛。葉倒卵狀長橢圓形,革質,葉背有鐵鏽色短柔毛,有時據灰色。花白色,極大,有芳香,花瓣通常六枚,也有9——12枚。

聚合果圓柱狀卵形,密被鏽色毛,種子紅色。花期5--8月,果10月成熟

五、六月份是廣玉蘭花盛開的季節,在綠油油的葉叢中花朵是那樣的潔淨高雅。無法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說它純白吧又似乎有一種淡淡的青綠色滲透出來。

我也無法用語言形容它的質感。說它玉琢冰雕吧,它又顯得那樣柔韌而有彈性。總之只憑幾個優美的詞語是無法概括它的全部內涵的。

廣玉蘭開花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樹上,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苞待放,碧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幾隻小蜜蜂就迫不及待的鑽了進去,那裡面橢圓形的花蕊約有一寸長。

盛開著的廣玉蘭花,潔白柔嫩的像嬰兒的笑臉,甜美純潔,惹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廣玉蘭花呢,花瓣雖然凋謝了,花蕊卻依然挺立枝頭,已長成近兩寸長的圓莖。圓莖上面綴滿了像細珠似的紫紅色的小顆粒,這就是孕育著新生命的種子。

遠遠看上去,一株廣玉蘭就像是一個數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開花時,香味濃郁! 選自陳荒煤《廣玉蘭贊》 廣玉蘭 (magnclia grandiflora lima) 廣玉蘭又稱洋玉蘭、荷花玉蘭,屬木蘭科、木蘭屬。

[形態特徵] 廣玉蘭屬常綠喬木,樹姿端整。葉厚革質,倒卵狀長橢圓形,表面深綠有光澤,背面密被鏽色絨毛。5--6月開大型白花,10月果成熟。

產地與分佈 原產北美東南部。現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大城市栽培。 [習性] 廣玉蘭屬**帶樹種,我國長江流域生長良好。

樹陰性,較耐寒,適生於深厚、肥沃、溼潤之地,故在河岸、湖濱發育良好,具有較強的抗毒能力。 [栽培技術] 繁殖:一般常用嫁接和高壓,播種和扦插很少採用。

嫁接一般在3--4月進行,可用野玉蘭、辛夷等作砧木。高壓則採取普通的高壓法,方法同其它花木。播種在9--10月間分次採種,陰涼處後熟,待瞢莢果全裂時,取出種子拌灰洗乾淨,收水後即可播種,播後蓋草,以利出苗。

管理:廣玉蘭枝易折斷,抗風力弱,應注意防風。栽植時根際多加肥土,入夏各施糞水1—2次,可使次年開花繁多。

害蟲有扁刺蛾、大蓑蛾等,防治方法同其它花卉同類害蟲。 [用途] 廣玉蘭在庭園、公園、遊樂園、墓地均可採用。大樹可孤植草坪中,或列植於通道兩旁;中小型者,可群植於花臺上。

北京大覺寺、頤和園、碧雲寺等處均配植於古建築間。與西式建築尤為協調,故在西式庭園中較為適用。 廣玉蘭 【學名】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

【別名】荷花玉蘭、洋玉蘭 【科屬】木蘭科木蘭屬 【形象】常綠喬木,樹冠闊圓錐形,小枝條有鏽色柔毛。葉卵狀長橢圓形,葉革質,背被鏽色絨毛,表面有光澤,邊緣微反捲,葉長10—20釐米,另一變種叫狹葉廣玉蘭,葉較狹長,背面毛較少,耐寒性稍強。 花大白色,清香,直徑20—30釐米,花通常6瓣,花大如荷,萼片花瓣狀,3枚;花絲紫色;花期5—7月,種子外皮紅色,9—10月果熟。

通常廣玉蘭可長到30米,但普通玉蘭卻只能長到16—23米。樹冠呈卵狀圓錐形,小枝和芽均有鏽色絨毛,樹枝雄偉壯麗。 廣玉蘭樹形優美,花大清香,是優良環保庭院樹,適合廠礦綠化,對人類生存有著密切的關係。

【用途】花含芳香油和木蘭花鹼,可制鮮花浸膏;葉供藥用,治高血壓。 【繁殖】用種子繁殖,但通常以木蘭為砧本行嫁接法繁殖。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抗性強,可在大氣汙染嚴重地區栽培。

習性:對有害氣體抗性強,陽生植物。 【藥名】 廣玉蘭 【功效】 祛風散寒;行氣止痛 【拉丁文名】 fols seu cortex magnoliae grandiflorae 【主治】 外感風寒;頭痛鼻塞;脘腹脹痛;嘔吐腹瀉;高血壓;偏頭痛 【功效分類】 清熱解毒藥;收斂生肌藥 【性味】 苦;酸;涼 【藥材基源】 為藤黃科植物木竹子garcinia multiflora champ.

及嶺南山竹子garcinia oblongifolia champ.ex benth的樹皮。 【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3-10g。外用:適量,搗敷或研末撒患處。

【生態習性】 喜溫暖溼潤氣候,要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喜陽光,但幼樹頗能耐蔭,不耐強陽光或西晒,否則易引起樹幹灼傷。抗煙塵毒氣的能力較強。

病蟲害少,生長速度中等,3年以後生長逐漸加快,每年可生長0.5米以上。 形態特徵 廣玉蘭,常綠大喬木,高20-30m。

樹皮淡褐色或灰色,呈薄鱗片狀開裂。枝與芽有鐵鏽色細毛。葉長橢圓形,互生;葉柄長1.

5-4cm,背面有褐色短柔毛;托葉與葉柄分離,無托葉;葉革質,葉片橢圓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10-20cm,寬4-10cm,先端鈍或漸尖,基部楔形,上 面深綠色,有光澤,下面淡綠色,有鏽色細毛,側脈8-9對。花芳香,白色,呈杯狀,直徑15-20cm,開時形如荷花;花梗精壯具茸毛;花被9-12,倒卵形,厚肉質;雄蕊多數,長約2cm,花絲扁平,紫色,花葯向內,藥隔伸出成短尖頭;雌蕊群橢圓形,密被長絨毛,心皮卵形,長1-1.5cm,花柱呈捲曲狀。

聚合果圓柱狀長圓形或卵形,密被褐色或灰黃色絨毛,果先端具長喙。種子橢圓形或卵形,側扁,長約1.4cm,寬約6mm。

花期5-6月,果期10月。

4樓:史婧泥驥

你猜的很正確,

的確是----廣玉蘭.恭喜你

5樓:蔚永愚秀雋

廣玉蘭為

合肥市市樹,桂花

和石榴花

為合肥市市花

合肥的市花,花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的市花有3種,分別是桂花,石榴,和廣玉蘭。

2023年9月25日,市九屆八次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廣玉蘭為合肥市樹,桂花和石榴為市花。

廣玉蘭代表:愛意,高潔,芬芳,純潔。

桂花代表:香滿天下,崇高美好,吉祥的象徵。

石榴代表:成熟的美麗,富貴。

7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合肥市的市花是桂花、石榴花。

合肥,安徽省省會,古稱廬州、廬陽。安徽省的政治、經濟、教育、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長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時也是華東地區綜合交通和通訊樞紐之一。

合肥市有哪些私立初中

潤安公學 光華學校 百花中學 壽春中學 育英中學 炮院附中 中銳國際學校 大志高中 壽春中學 育英中學 合肥市安居苑中學 求實中學,中銳國際學校都還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我快上初中了,安徽省合肥市42中學好,還是45中好?我個人認為是45 首先45的升學率是有目共睹的,師資力量一流,亦有很多...

合肥市是哪個省,合肥屬於哪個省

合肥是安徽省省會,是安徽省的政治 經濟 教育 金融 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長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時也是華東地區綜合交通和通訊樞紐之一 合肥,又叫廬州,是包公故里,科教名城。是安徽省的省會。地理位置在長江和淮河之間 合肥市是安徽省的。...

合肥那些醫院比較好,合肥市最好的醫院?

腦血管bai畸形是導致青年人自發性顱內du 出血zhi的一個重要原因。腦血管畸形dao有種危害。首先,動脈 內和容靜脈發生短路後,由於瘻口的阻力低,血流都從瘻口流掉了,醫學上把這叫做 盜血 這樣正常的腦組織得不到充足的血液 發生缺血 營養不良。其次,動脈和靜脈直接相連,靜脈的壓力就被提高了,結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