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抓住懸崖的樹枝成語,一個人抓住懸崖的樹枝成語

2021-03-03 23:03:44 字數 1224 閱讀 6127

1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命懸一線。

命懸一線mìng xuán yī xiàn【解釋】處境危險,隨時可能喪失生命。

【出處】葉赫那拉·圖鴻《乾隆皇帝》第二章:「弘曆正命懸一線時,東方蘭兒又突然現身,與吳禿子拼了個兩敗俱傷。」

【常用程度】常用

【結構】緊縮式

【感**彩】中性詞

【產生年代】現代

【造句】在這命懸一線的時候,它出現了。如同一顆星星,拯救了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命懸一線,絕處逢生。

懸崖上有一棵樹吊著一個人**打一成語

3樓:

我坐在一棵樹下烤火,狗在身

邊睡覺,突然,一隻貓出現了,貓只是冷

回靜的看著我,我卻漸答漸對貓產生了好奇,後來,貓跑了,我跟了上去,而狗還在睡覺。

1,不要聰明的老婆

2,可能在有老婆之後有情人

3,情人的魅力大一點,容易上鉤,搞的連家都不要了。

4,聰明的女人不可取,紅顏禍水,也不是少數。

5,痴情的人是不容於世的。

一個人在懸崖抓著一個樹枝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對現有的東西不忍放棄,對舒適平穩的生活戀戀不捨。但是,一個人要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所突破,就必須明白,在關鍵的時刻,應該把自己帶到人生的懸崖邊上,在看似深淵的邊緣,才有可能獲得另一片藍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絕處逢生。永遠不要放棄。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站在樹上,樹枝一頭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緣木求魚

yuán mù qiú yú

【解釋】緣木:爬樹。爬到樹上去找魚。比喻方向或辦法不對頭,不可能達到目的。

【出處】《孟子·梁惠王上》:「以若所為,求若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求;不能讀作「qǔ」。

【辨形】魚;不能寫作「漁」。

【近義詞】水中撈月、緣山求魚、竹籃打水

【反義詞】探囊取物、甕中捉鱉

【例句】想不用功而取得好成績;就像~;那是不可能的。

【英譯】do things by the wrong method

人折斷樹枝的成語,一個人折斷樹枝的成語

根據謎面提示,一個人折斷樹枝 謎底成語就是反掌之易。一個人笑著折斷樹枝成語 根據謎面意思,一個人笑著已發折斷樹枝的 謎底成語就是反掌之易 瘋狂成語一個人一棵樹折斷樹枝 拼音 yu zh ng sh gu 近義詞 蟾宮折桂 反義詞 名落孫山 感 彩 褒義詞 成語結構 偏正式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考...

瘋狂成語人一棵樹折斷樹枝瘋狂成語一個人一棵樹折斷樹枝

拼音 yu zh ng sh gu 近義詞 蟾宮折桂 反義詞 名落孫山 感 彩 褒義詞 成語結構 偏正式 語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考試 比賽等。解釋 在月亮中折桂樹枝。比喻科舉及第。出處 宋 無名氏 張協狀元 張協辭親 但願此去,名標金榜,折取月中桂。折 摘取 桂 桂樹的枝條。因桂樹葉碧綠油潤,我國...

人抱一根樹枝是什麼成語,一個人抱一根樹枝是什麼成語

抱枝拾葉 b o zh sh y 解釋 猶言捨本逐末。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出處 魯迅 墳 文化偏至論 人既發揚踔厲矣,則邦國亦以興起。奚事抱枝拾葉,徒金鐵國會立憲之云乎?一個人抱樹枝的成語 抱枝拾葉 注音 b o zh sh y 釋義 猶言捨本逐末。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內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