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顯示卡作為計算卡來用到底有什麼不妥

2021-03-03 20:36:37 字數 3418 閱讀 3266

1樓:朕的微博

普通顯示卡沒有ecc自動糾錯記憶體,所以作為計算卡,算的結果如果要精確到很高位時,普通顯示卡錯誤率非常高。

此外,像nvidia的遊戲顯示卡,雙精度被大幅閹割,對付一些專業計算專案,效能表現非常糟糕。

專業卡有驅動認證,ecc糾錯,更大的視訊記憶體,所以處理計算資料安全可靠。

普通顯示卡計算錯誤率高,穩定性低,玩遊戲也就花屏一下,畫面卡頓撕裂一下,在專業計算領域那就是大問題了。

用顯示卡做通用計算,一般是多路串聯還是並聯?一般幹什麼需要用多路顯示卡?(玩遊戲和挖礦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交火

顯示卡交火(amd-ati的多顯示卡技術叫做crossfire;nvidia的多顯示卡技術叫sli) 簡單的說就是:讓兩塊或者多塊顯示卡協同工作,是指晶片組支援能提高系統圖形處理能力或者滿足某些特殊需求的多顯示卡並行技術。要實現多顯示卡技術一般來說需要主機板晶片組、顯示晶片以及驅動程式三者的支援。

中文名顯示卡交火

外文名crossfire,sli

性 質

多顯示卡技術

組 成

主機板晶片組、顯示晶片

目錄1應用

2背景3特點

4交叉火力

5渲染模式

6多頭顯示

1應用編輯

多顯示卡技術的出現,是為了有效解決日益增長的圖形處理需求和現有顯示晶片圖形處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多

ati crossfirex的標識

顯示卡技術由來已久,在pc領域,早在3dfx時代,以voodoo2為代表的sli技術就已經讓人們第一次感受到了3d遊戲的魅力;而在高階的專業領域,也早就有廠商開發出了幾十甚至上百個顯示核心共同工作的系統,用於軍用模擬等領域。

2背景編輯

ati在***putex2005大會上正式推出crossfire(交叉火力)。crossfire由ati radeon xpress 晶片組、一般 radeon 等級顯示卡以及radeon crossfire 版顯示卡組成。crossfire同時支援intel和amd處理器。

當玩家以一張radeon crossfire 版顯示卡和一般 radeon 等級顯示卡連線之後,ati crossfire將讓遊戲執行速度翻倍,或者在更高的速度之下提供更佳的反鋸齒效果。ati 表示,crossfire平臺的優點之一就是擁有極高的遊戲相容性,能自動執行每款遊戲,無需進行特別設定或者更新驅動程式。支援 crossfire的催化劑5.

6驅動程式將自動偵測兩張顯示卡,並且為遊戲調校出更快的速度或者更佳的畫質。

3特點編輯

crossfire(交叉火力)平臺有支援intel pentium4處理器的rd400晶片組,和支援amd64處理器的rd480晶片組。使用者可購買現成的或自行組裝crossfire系統。crossfire主機板整合2條pci express x16顯示卡插槽,可以安裝crossfire 必須的2張pci express x16顯示卡,一張是主卡,一張是子卡。

其中,pcb上整合有crossfire 訊號合成晶片的顯示卡是主卡,主卡有1個dms介面,1個 dvi介面,專門的crossfire dvi資料線將主卡的dms介面和從卡的dvi介面連線,從卡的影象輸出訊號通過資料線傳入主卡的訊號合成晶片,在其中和主卡的影象訊號合成成為整張影象從主卡輸出到顯示器上顯示出來。除了ati目前旗艦產品radeon x850xt可以作為主卡之外,ati還推出採用radeon x800xl的主卡產品。radeon x850xt主卡,可以和任何radeon x850系列從卡構成crossfire 系統。

x800xl crossfire edition的**是299美金(256mb)、x800xl crossfire edition**是249美金(128mb),這兩張主卡可以和x800xtpe、x800xt、x800xl、x800pro和x800 vanilla構成crossfire系統。

4交叉火力編輯

多顯示卡技術主要是兩大顯示晶片廠商nvidia的sli技術和ati的crossfire技術,另外還有主機板晶片組廠商via的dualgfx express技術和uli的tgi技術。

ati的crossfire技術是為了對付nvidia的sli技術而推出的,也就是所謂的「交叉火力」簡稱「交火」。與nvidia的sli技術類似,實現crossfire技術也需要兩塊顯示卡,而且兩塊顯示卡之間也需要連線(只是在機箱外部而非內部罷了)。但是crossfire與sli也有不同,首先主顯示卡必須是crossfire版的,也就是說主顯示卡必須要有圖象合成器,而副顯示卡則不需要;其次,crossfire技術支援採用不同顯示晶片(包括不同數量的渲染管線和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的顯示卡,只是較高檔顯示卡多出的渲染管線會被自動關閉而且頻率也可能會自動降低到效能較低顯示卡的水平,在這點上crossfire比sli具有更高的靈活性。

crossfire可以下列四種形式執行。

alternate frame rendering

把frame以單雙數分給不同的gpu處理,例如vga 1負責(1,3,5,7,9),而vga 2負責(2,4,6,8,10)。

scissor (splitframe rendering)

將畫面分為上下半部,並各自由一顆gpu運算,然後再組合成同一個圖面。

supertiling

把畫面分割槽成很多小格,讓兩顆繪圖核心梅花間竹地處理小格內的資料。這個方法效能最佳,但此模式只能支援於direct 3d,不支援opengl。

crossfire super aa

這模式能增加畫面質素,讓兩個繪圖核心同時執行aa運算,然後把結果組合。例如一同執行4x aa運算,結果會是8x aa 畫質。[1]

5渲染模式編輯

多顯示卡(39張)

在渲染模式方面,crossfire除了具有sli的分割幀渲染模式和交替幀渲染模式之外,還支援方塊分離渲染模式(supertiling)和超級全屏抗鋸齒渲染模式(super aa)。方塊分離渲染模式下是把畫面分割成32x32畫素方塊,類似於國際象棋棋盤方格,其中一半由主顯示卡負責運算渲染,另一半由副顯示卡負責處理,然後根據實際的顯示結果,讓雙顯示卡同時逐格渲染處理,這樣系統可以更有效的配平兩塊顯示卡的工作任務。在超級全屏抗鋸齒渲染模式下,兩塊顯示卡在工作時獨立使用不同的fsaa(全屏抗鋸齒)取樣來對畫面進行處理,然後由圖象合成器將兩塊顯示卡所處理的資料合成以輸出高畫質的影象;在這種模式下,對整個畫面的渲染工作不是一分為二來分配給兩塊顯示卡,而是每一塊顯示卡都要完整渲染一次,即每塊顯示卡在這裡的工作量都和單顯示卡渲染模式時是一樣的,只不過最後圖象合成器會把兩塊顯示卡分別渲染的畫面合成起來作為最終的顯示畫面;在這種模式下,由於畫面的每個畫素點都被渲染二次,因此可以大大提升影象顯示畫質,例如一塊顯示卡採用8倍fsaa而另外一塊顯示卡採用6倍fsaa。

則最終顯示的畫面就可以達到14倍fsaa;所以超級全屏抗鋸齒渲染模式是提高渲染畫質而並不能提升渲染速度。

6多頭顯示編輯

另外,與sli不同的是,crossfire還支援多頭顯示,如果配合整合了顯示晶片的ati晶片組主機板,最多可以支援5個顯示屏輸出。不過在多頭顯示模式下crossfire就沒太大空間提升效能和畫質了(多屏的解析度非常高)。

盈通顯示卡品質怎樣,盈通的顯示卡怎麼樣?

你好,盈通顯示卡歷史比較長,從建立到現在已經歷時10多年,有一定的技術支援和生產經驗,總體來說,做工不錯,引數也中規中矩,質量總的來說還是過得去。1,從使用者的售後評價來看,好壞都有,這顯示卡是電子產品,不管哪個品牌都可能有負面說法,就是那些所謂的一線品牌也同樣會有可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質量問題。但一...

用ping命令ping通顯示的資料是什麼意思

1 傳送了多少個資料包 2 接收了多少個資料包 3 所用的時間,單位ms 4 對方主機的作業系統。用ping命令ping通顯示的資料是什麼意思?第一個回答你 哈哈!packets sent 4 是指一共傳送了4個ping 包 資料包 第一個是響應的ip地址 真實ip地址 第二個是響應的位元組數量 第...

電腦,拆這樣顯示卡螺絲,用什麼螺絲刀?普通的螺絲刀用不了的

這是。intel的cpu散熱的那個吧 找個小點的十字螺絲刀就可以 一般這種螺絲都用小號螺絲刀,我也不知道那是幾號,因為我從來沒碰到過這種問題,所以沒注意過,我只知道那個螺絲刀適用的螺絲是m2.5的就可以 這個用一字螺絲刀能拆啊 小一點的十字的螺絲刀,前面頭那裡不要太尖的,稍微鈍一點的就可以拆了!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