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戰爭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兩伊戰爭阿富汗戰爭科索沃

2021-03-03 20:36:37 字數 1788 閱讀 8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中東戰爭指以色列和中東地區的阿拉伯國家所開展的一系列戰爭(五次,好像2023年的黎以衝突一般沒正式算作。)。中東地區的戰爭的話,主要的你基本都寫出來了。

另外,印巴戰爭不是中東地區,印巴衝突在克什米爾,到了南亞了。科索沃是東歐的,也不屬於中東的戰爭,這個是東歐劇變引發的。

第二,直接關聯的戰爭其實沒有。除了中東五次是連續的之外,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這都是美國發動的,強要說也就是美國為了資源和戰略發動是它們之間的聯絡了。兩伊戰爭的話是伊朗伊拉克的戰爭,兩個半斤八兩,打了八年除了燒錢還是燒錢,主要是邊界和宗教衝突。

第三點,根源並不是以色列建國因其不滿。如果是這個,兩伊戰爭不會打響,美國不會幾次打入中東。中東地區的資源和宗教還有歷史問題都是根源。

水資源土地資源的稀缺,人們會爭;石油礦產資源還有蘇伊士運河,人們也會爭。資源分配的不平衡是衝突的一個重要原因、宗教方面,伊斯蘭教和猶太教(中東戰爭),伊斯蘭教內部什葉派和遜尼派(兩伊戰爭);歷史方面,以色列自古就在中東,被阿拉伯人滅瞭然後被迫流離,二戰以後復國,引起了阿拉伯國家的不滿,但是阿拉伯人打不過以色列人,一次兩次都不服。以色列建國確實是一個重要的根源,是中東戰爭的起點,但是大部分戰爭本質上還是資源和宗教的問題。

第四,說這些****的性質,其實也不外乎宗教和本能的排外。不滿意美國的入侵,渴望獨立和自由,但又打不過美國。所以這些極端分子採用了極端的手段來**來鬥爭。

當代的戰爭其實都是為了資源和信仰(古代基本也不例外)。領土爭端說白了也就是資源爭端,因為有利益在。中日為什麼整一小小釣魚島?周邊的油氣資源,還有可以擴大的海端領土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還有哪些國家在打仗

2樓:匿名使用者

舉幾個比較著名的吧

1、朝鮮戰爭

2、中東戰爭

3、越南戰爭

4、印巴戰爭

5、蘇聯入侵阿富汗戰爭

6、兩伊戰爭

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之後

1、南斯拉夫解體——波黑戰爭

2、蘇聯解體——科索沃戰爭

3、海灣戰爭——多國部隊和伊拉克

2023年以後

1、伊拉克戰爭

2、阿富汗戰爭

3、利比亞戰爭

4、敘利亞內戰

3樓:山中小頑石

太多了 主要有

中國有解放戰爭 抗美援朝戰爭 對越自衛還擊作戰 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

美國 跟朝鮮 越南 入侵格瑞那達 巴拿馬戰爭 空襲南聯盟 阿富汗 伊拉克 利比亞

蘇聯( 俄羅斯 )直接發動參與匈牙利 阿富汗戰爭!(俄羅斯)俄羅斯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車臣戰爭 (俄羅斯)俄烏衝突

不同程度上或多或少的支援和參與了很多戰爭,如中國的解放戰爭,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印巴戰爭,數次巴以衝突,兩伊戰爭,甚至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的第一次海灣戰爭中我們也可以看到蘇聯的身影。

還有 五次中東戰爭 兩伊戰爭 英阿馬島戰爭 科索沃戰爭

其他就是各地小規模衝突。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戰爭 越南戰爭 朝鮮戰爭 中俄珍寶島 中印 麥克馬洪線 科索沃戰爭 埃及以色列戰爭 兩伊戰爭 馬島戰爭 海灣戰爭 伊拉克 阿富汗戰爭 利比亞戰爭 還有整個中東。

5樓:死亡鐮刀

朝鮮只是簽定了停戰協議,應該還是戰爭狀態,還有阿富汗等,現在都是區域性衝突。大規模的沒有

6樓:____吹不散的霧

美國伊拉克戰爭、中東那地方

中東戰爭發生的國家 結果 目的,五次中東戰爭的名稱 起因 參與國 結果

基本上都打過仗,結果地區安全造成大量難民,目的1.石油 2.水源,中東水源稀少 3.宗教信仰為了爭奪聖地 五次中東戰爭的名稱 起因 參與國 結果 求幾次中東戰爭的起因和結果 以色列為何要發動五次中東戰爭?目的在什麼?第四次中東戰爭美國支援它的原因?不是以色列想打是 阿拉伯國家去打他 是第五次 中東戰...

以色列一共發起了幾次中東戰爭,中東戰爭共有幾次

第一次中東戰爭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為爭奪巴勒斯坦同阿拉伯國家發生了大規模的戰爭,史稱第一次中東戰爭。這次戰爭直到1949年3月才結束。戰爭中,阿拉伯國家軍隊死亡約1 5萬人,以色列軍隊死亡約6000人。第二次中東戰爭英法兩國為重新霸佔蘇伊士運河,恢復對埃及的殖民統治,勾結以色列,於1956年...

中東戰爭是什麼意思

中東戰爭,或稱阿以戰爭 以阿戰爭,是指以色列與埃及 敘利亞等周圍阿拉伯國家所進行的5次大規模戰爭。幾十年的鬥爭使雙方意識到,戰爭解決不了阿以衝突。從第四次中東戰爭後,中東地區開始了漫長曲折的和平發展道路。1991年,中東和平會議終於在 以土地換和平 的原則基礎上舉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第一次共同坐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