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麼強,為什麼打幾場區域性戰爭(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

2021-04-18 01:13:22 字數 2079 閱讀 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受不了,而是沒有達到原有的軍事目的,繼續打下去不值得。

美國為什麼要發動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和阿富汗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所以聯合國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科索沃戰爭是美國為首的西方為了徹底南聯盟的勢力而進行的空襲打擊。阿富汗戰爭則是為了打擊基地和塔利班恐怖組織。

3樓:揚時南鬥

因為美國想掠奪海灣國家的石油資源,美國是能源消耗大國,還有就是想轉嫁他的政治立場和意志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為了石油,後兩者為了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限度的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

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的基本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灣戰爭的主要特點是開啟了高技術區域性戰爭的序幕,屬於高技術非對稱戰爭的典型樣本,另外其先進軍事策略的運用以及多國部隊的高效配合都令人印象深刻。右勾拳行動中一天推進幾百公里的速度,讓我們見識到了資訊化地面機械化力量竟然可以發揮出如此恐怖能力。並且軍事目標達成後立刻脫離戰區,該打就打該停就停,戰事全域性的控制能力令人歎服。

科索沃是一場高技術條件下的資訊化區域性戰爭,作戰樣式外科手術式空中打擊為主,同樣是非對稱戰爭,這場戰爭對軍事理論的最大影響是空襲樣式的多樣化。從時代意義上講,這場戰爭開啟了西方集團的非正義戰爭之門,從這場戰爭之後開始的戰爭,幾乎沒有幾個是合法戰爭。

阿富汗戰爭有兩場,一場是蘇聯發動的阿富汗戰爭,一場是美國發動的阿富汗戰爭,兩場戰爭的目的相似,都是為了推翻阿富汗國內反對本國的最大勢力,並扶持親己方勢力上臺。放下蘇聯入侵阿富汗的那段歷史不談,單說離我們年代最近的美國攻打阿富汗,可以說這場戰爭是非對稱戰爭的極致表現。交戰強度低,但雙方都面臨來自對方的非對稱突襲風險,作戰範圍不固定,作戰樣式較單一,科索沃戰爭中大顯神威的外科手術式打擊作用有限,仍需傳統的地面搜尋行動為主。

但這場戰爭開啟了無人作戰裝備的時代,包括無人攻擊偵查機和遙控地面搜尋排爆機器人等等的普遍應用都鮮明的反映出這個特點。並且出現了很多山地作戰的全新軍事理論。

伊拉克戰爭以城市作戰為主,建築群內作戰樣式和技術理論得到提升,迅速加快了美軍單兵防護裝備的發展。並且,伊拉克戰爭模式並不單純,前期的區域性戰爭到後期的武裝衝突,是新世紀作戰樣式最為複雜的一場現代化戰爭。從進攻,到應對游擊戰,再到治安維穩,美軍經歷了一次有效的歷練,對於現代戰爭軍事理論的推進具有極大的發展性的意義。

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分別爆發於哪一年?

7樓:實堅誠稅新

2023年1月17曰~2月28曰

海灣戰爭,

2023年12月末

1979阿富汗戰爭

2023年1月11曰

阿富汗戰爭

2023年3月24曰

科索沃戰爭

2023年3月20曰

伊拉克戰爭

8樓:吉紫萱功彭

海灣戰爭,2023年1月17曰~2月28曰

1979阿富汗戰爭是指2023年12月末,蘇聯入侵阿富汗導致的長達10年的戰爭

2023年1月11曰

2023年3月24曰,北約發動了對南聯圌盟的空中打擊,科索沃戰爭bào發。

2023年3月20曰,以美囯和英囯為主的聯合部圌隊正式宣佈對伊拉克開戰

近期內,世界範圍內的區域性戰爭,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等,對全球環境的影響? 20

9樓:大同井人

帝國主義的強權政治一直未停止過,從大大小小的世界範圍內的區域性戰爭就可看出,其幕後是財團的壟斷,牽頭為美帝國主義加西歐的幾個**,總體上是不讓世界共同富裕,正於美國黑人**所言,於中國那麼多人都富裕美國人能好得了嗎?他們借反**為藉口,用他人國內的矛盾進行激化,利少數所謂的反對派,搞亂他國,為其世界戰略服務。其實伊拉克、利比亞國內生活水平都不錯的,那裡的人民是不要戰爭的,只是其國內的幾個野心人物在那作亂而已,這就為其帝國主義掠奪其國家資源打著民主的旗號使其國倒退幾十年,受難的是該國的百姓。

播求為什麼這麼強

泰拳王 播求 buakaw por.puramuk 出生地 泰國 出生年月 1982年2月8日 年齡 25歲 身高 174cm 體重 68kg 擅長技法 腿法,膝法 戰績 lumpini 拳場 135 lbs 級別排名第一toyota 泰拳馬拉松賽 140 lbs 冠軍2006 s1世界職業泰拳錦標...

美國為什麼對敘利亞戰爭這麼冷漠,美國為什麼要對敘利亞發動戰爭

你沒有明白美俄兩國的目的 美國和西方 想消滅敘利亞現政權 因為敘利亞是 七個流氓國家之一 但是 美國無力再繼續陷入中東戰爭 美國支援 武裝 間接打擊的敘利亞 軍 敘利亞是 的 鐵哥們兒 敘利亞的戰略位置對於 十分重要 是 海軍黑海艦隊出入地中海的 咽喉要道 在敘利亞有軍事基地 敘利亞的存亡 直接涉及...

我為什麼這麼強,為什麼我性慾很強?

一個人強勢,是有多方面造成的,有一種是個性所成,天性很難改變,第二種是人寵出的,小時候被父母當公主,嫁出去老公把她當皇后,第三種是生活所逼,家無所依,沒有依靠只能靠自己,所以性格比較強烈 我覺得你很弱,這大概就是另一個自以為自己很強的人對你的看法 根據優勝劣汰的叢林法則,現在是強者的世界,你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