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休抗日老幹部過世的有70年紀念章嗎

2021-03-03 22:51:50 字數 3160 閱讀 9093

1樓:懲戒武士

統計上報抗日老幹部名單時是截至2023年1月1日仍健在的,現在雖未明確,但有紀念章的可能性比較大

請問今年去逝的抗日離休老同志有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章嗎?

2樓:大愚若智

有的。根據「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頒發範圍:

①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八路軍、新四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南抗日游擊隊、東北抗日聯軍和各地游擊隊健在 的老戰士;

②抗日戰爭時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從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

③曾在國民黨軍隊參加抗戰並於解放戰爭時期及其以後參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鄉務農的老戰士、老同志;

④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海內外愛國人士、抗戰將領中的代表人士;

⑤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中的代表人士;

⑥2023年1月1日以後去世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也在此次發放範圍內。

所以今年去逝的符合發放條件的抗日離休老同志是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的。

2023年去世的離休幹部能領到70週年紀念章嗎?

3樓:愛喝粥

你說的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離休幹部教師,符合頒發紀念章的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戰士老同志。

應該能頒發70週年紀念章。

抗日戰爭參加工作的離休幹部能獲得抗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根據**要求,民政部、財政部日前下發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5000元。

具體發放物件

抗日戰爭時期的在鄉複員軍人和殘疾軍人;

移交**安置的抗日戰爭時期軍隊離休幹部、無軍籍職工;

參加過抗日戰爭,後回鄉務農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

抗日戰爭時期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在解放戰爭中起義、投誠編入解放軍序列的在鄉複員軍人。

抗戰勝利70週年離休老幹部遺孀能否得到紀念章

5樓:孫旭的家

離休老幹部遺孀不會得到,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抗戰將領或其遺屬頒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

我父親是八路軍以與2023年2月18日去世我們到現在也要有領到記念70週年紀念章

6樓:噥呀噥

共產黨不給去領國民黨地吧!

臺灣「國防部」,對抗戰70週年表態是所有參加抗戰的國民革命軍序列老兵包括八路軍和新四軍,特別強調包括去世的,都可以申領抗戰勝利紀念章。

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慶典已經塵埃落定,對於中國人民和曾參加過抗戰的老兵來說都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時刻。但是在中國由於歷史原因,中國參戰的老兵與外國老兵相比經受了太多的坎坷。當年參軍年齡最小的15、6歲的娃娃兵能活到現在也要90歲以上,能活到今年目睹盛典的人更是所剩不多。

而且時至今日每時每刻都有人「倒下」。現在臺灣「國防部」,對抗戰70週年表態是所有參加抗戰的國民革命軍序列老兵包括八路軍和新四軍,特別強調包括去世的,都可以申領抗戰勝利紀念章。大陸是否也應該將這些去世的老兵也涵蓋進去。

因為抗日戰爭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民族戰爭,為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多少士兵沒有看到勝利的曙光。人不分老幼,地無分南北。很多抗戰將士的家人為支援親人抗戰,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在這個舉國慶祝的時刻,我們更不應忘記他們。不能人在就給,人走茶涼。應該通過慶祝活動表彰抗戰前輩的英雄事蹟,更應該讓抗戰家屬感受到這份來自國家和社會的榮光。

讓全社會都看到,為國家出力的人所的得到的尊重和肯定。

中國穩定的政治環境來之不易,對抗戰老兵不應有狹隘的政治區分,凡是參加抗戰的皆應受到表彰。這樣才能在國際上彰顯大陸的「大國」氣度,更應該對已經去世的老兵給予表彰,讓社會、家屬看到這份來自**認可的殊榮。不然會使許多國人寒心,我們大陸***領導下的老兵也要同等對待。

不能人走茶涼,那樣以後誰還會出力。

發放統計資訊裡有喜人的變化,「2023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發放物件範圍有:1抗日戰爭時期在鄉複員軍人和殘疾軍人2.移交**安置的抗日戰爭時期軍隊離退休幹部;3.

抗日戰爭時期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在解放戰爭中起義、投誠編入解放軍序列的在鄉復原軍人;4.參加過抗日戰爭,後回鄉務農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暨以弘揚愛國正氣,向世人展示國家對抗戰老兵的尊重,對衛國戰爭歷史的尊重。

」但是這份榮譽是這些老兵共同流血取得的,那些沒有看到勝利、那些沒有等到領取紀念章的老兵更可敬。活著的我們應該當做財富珍惜,不在的更應該緬懷。應該給已去世老兵家屬,同樣授予紀念章來表彰他們親人為國家做的貢獻,讓他們的為民族存亡獻身的精神彪炳千古。

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章只給老幹部嗎

7樓:大愚若智

不會只發給老幹部的。只要在頒發範圍的應該都會發的。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的頒發範圍:

①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八路軍、新四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南抗日游擊隊、東北抗日聯軍和各地游擊隊健在 的老戰士;

②抗日戰爭時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從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

③曾在國民黨軍隊參加抗戰並於解放戰爭時期及其以後參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鄉務農的老戰士、老同志;

④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海內外愛國人士、抗戰將領中的代表人士;

⑤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中的代表人士;

⑥2023年1月1日以後去世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也在此次發放範圍內。

所以張震同志是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的。

軍隊幹休所離休老幹部能否領取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獎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紀念章發放的主要物件是下面五種情況:

一是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八路軍、新四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南抗日游擊隊、東北抗日聯軍和各地游擊隊健在的老戰士;

二是抗日戰爭時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從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

三是曾在國民黨軍隊參加抗戰並於解放戰爭時期及其以後參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鄉務農的老戰士、老同志;

四是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海內外愛國人士、抗戰將領中的代表人士;

五是為中國人民抗爭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中的代表人士。

2023年1月1日以後去世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也在此次發放範圍內。

離休老幹部配偶去世後是否有補助,離休幹部去世後,家屬有沒有撫卹金

符合條件的可以領取補助。1 關於離休幹部遺屬的生活困難補助的規定 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包括離退休幹部 死亡後,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規定如下 1 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死亡以後,遺屬生活有困難的,死者生前所在單位可以根據 困難大的多補助,困難小的少補助,不困難的不補助 的原則,給予定期或臨時補...

離休老幹部的級別是怎麼區分的 什麼是局級,處級,科級等

原職務什麼,籍貫是什麼,工資級別。一個21級離休幹部工資是多少 在京 國家機關在職人員及離退休人員補貼標準 1 在職人員的補貼按下列標準計發 正部級回每人每月205元 答副部級每人每月195元 正司 局 級每人每月185元 副司 局 級每人每月175元 正處級每人每月165元 副處級每人每月155元...

有誰知道軍隊離休老幹部住房待遇政策的關規定 謝謝

這種情況你應該找到政策的規定,我相信一定會有個很好的解釋的 至少可以享受120平米的部隊經適房或購買現有住房。求助 有誰知道軍隊離休老幹部住房待遇政策的有關規定?謝謝 可以到縣委老幹局諮詢。誰知道目前我國離退休軍隊老幹部的房改政策 國家關於離休幹部的住房補貼政策是什麼?不知道你bai們當地有沒有出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