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出十三歸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九出十三歸

2021-03-03 20:35:22 字數 4087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出十三歸

昔日當鋪息口為「九出十三歸」,「九出」乃有典當物件時,當鋪本應付給十元,但只給九元,「十三歸」是指典當者前來贖回物件時,須付十三元。

當鋪利息按月計算,分別有三個月或六個月押當期,可以付息續期,逾期不續不贖便「斷當」,當鋪有權變賣「斷當」物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利貸,借出9,還回來13,借和還的比例是

9:13

3樓:首冰夏黎興

九出十三歸,指如果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0分,即當10元物品,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簡直血盆大口、重利盤剝。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什麼是九出十三歸

4樓:我是誰

九出十三歸:是指高利貸的一種計算方式。

所謂的「九出」,並不是借款本金就是九,比如借款1萬,這個九出就是隻給9000;這個扣下來的1000,可以說就是「手續費」;十三歸就是到期要還1萬3千。只要簽下借款協議,第二天還錢也是這個數。借款期限一般是一個月,或者三個月為一期,到期必須還錢,不然利滾利將永遠還不起。

到期後,每個期限將在原有的本息總額的基礎上,加收3成的利息,按借款1萬來算(到手9千),到期1萬3未還,那麼在逾期後要還的總額為169000,再逾期累計計算,這就是利滾利的方式。

如果一期為三個月,也就是說四個月就要還這麼多,而在古代的實際借款中一期最多一個月,算下來年化就很驚人了,約借款數額的五倍(5萬)還多,簡直就是吃肉不吐骨的血盆大口。

5樓:結果是已收到

九出十三歸解釋:高利貸的一種計算方式。指如果去當鋪,用10元物品抵押,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元,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鋪」是從前的一個特殊而重要的行業。據史載,早在宋朝這個行業就已經風生水起,當時,稱當押業的從業人員為「朝奉」。清初,當押店要向朝廷上繳餉項,供皇后作胭脂水粉的靡費。

所以當押店總是懸掛招搖一對色彩斑斕的綵鳳作為標誌。由於當時的當押業利潤可觀,所以,民間有說「若要富,開當鋪」。

其中一種利息特別高、盤剝最重的,稱為「九出十三歸」。即是指如果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0分,即當10元物品,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簡直血盆大口、重利盤剝。

但人或為窮困所迫、或為解燃眉之急,雖知是火坑也不得不捨身。恨之而無奈之下,只有希望雷公誅滅之,所以這一類的當押又被人們詛咒為「雷公轟」。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7樓:霽雨若初

高利貸的一種計算方式。

指如果去當鋪,用10元物品抵押,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元,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

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

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

此為血盆大口、重利盤剝。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拓展資料:

1、計算方式:

九出十三歸約相當於13%的複利月息.演算法如下:

9*x^3=13

x=1.13

2、當鋪:

當鋪是抵押機構、典當業的經營場所,最早產生在中國的南北朝時期,時稱「寺庫」。收取動產和不動產作為抵押,向對方放債的機構。舊稱質庫、解庫、典鋪,亦稱質押,又有以小本錢臨時經營的稱小押。

被稱為典當行。

當鋪有「三不當」,即神袍戲衣不當,旗鑼傘扇不當,低潮手飾不當。「神袍戲衣不當」,防的還是那些死人的壽衣、殮服。「旗鑼傘扇不當」「低潮手飾不當」,主要的還是指那些拿瑣物來遊戲開涮的人。

8樓:酒鬼無情

大耳窿放債收取利息一般是10%%左右,有的高達50%%,視不同放貸公司有不同的日數、週數及月數計算方式。而借貸人借錢都是未借先虧,因為其中一部分錢會當做手續費和抵押金扣除出來。如果賭客要借1萬港幣,簽字畫押後拿到手的只有9000元,到期還款時卻要交給大耳窿1.

3萬元,在賭場中這叫「九出十三歸」。

9樓:oo徘徊d迷茫

借你9元 你要還13元 一般都是放高利貸的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the sting of a reproach,is the truth of it.

1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借一百塊錢,扣除利息,只能借到九十元。還的時候連本帶息需要還一百三十元。就叫九出十三歸

12樓:甄i樺

借錢那些人口中的(九出十三歸)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鋪」是從前的一個特殊而重要的行業。指如果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0分,即當10元物品,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簡直血盆大口、重利盤剝。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你要借10塊錢,我只給你9塊錢,到了約定的時間,你要還我13塊錢。一種高利貸的機制。

15樓:似嘆息

借你9塊錢,但要還13塊錢

相當於44.44%的利率

九出十三歸是什麼意思?

16樓:肇琛劍妙晴

九出十三歸

昔日當鋪

息口為「九出十三歸」,「九出」乃有典當物件時,當鋪本應付給十元,但只給九元,「十三歸」是指典當者前來贖回物件時,須付十三元。

當鋪利息

按月計算,分別有

三個月或六個月押當期,可以付息續期,逾期不續不贖便「斷當」,當鋪有權變賣「斷當」物件。

17樓:x園長

九出十三歸:指如果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所謂的「九出」,並不是借款本金就是九,比如你借款1萬,這個九出就是隻給你9000;這個扣下來的1000,可以說就是「手續費」;十三歸就是到期你要還1萬3千。要知道,只要簽下借款協議,第二天還錢也是這個數。這個借款期限一般是一個月,或者三個月為一期,到期必須還錢,不然利滾利將讓你永遠還不起。

18樓:逮穎紹天慧

指如果當期3個月,月息就是10分,即當10元物品,每個月需要納息1元;但在當物時,當押物品價值10元的話,當押店只付出9元,這就是「九出」;客人到期取贖時,卻要加收三個月的利息3元,共收13元,所以稱為「十三歸」。簡直血盆大口、重利盤剝。

由此,在生意場上,如果認為對方「吃水」太深、置別人利益不顧的,民間就稱之為「九出十三歸」。

九出13歸是什麼意思?

19樓:佛系佛系佛系

你好,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九出十三歸

:是指高利貸的一種計算方式。

所謂的「九出」,並不是借款本金就是九,比如借款1萬,這個九出就是隻給9000;這個扣下來的1000,可以說就是「手續費」;十三歸就是到期要還1萬3千。只要簽下借款協議,第二天還錢也是這個數。借款期限一般是一個月,或者三個月為一期,到期必須還錢,不然利滾利將永遠還不起。

九出十三歸是怎麼算的,什麼是九出十三歸

九出十三歸是怎麼算的?九出十三歸 是指高利貸的一種計算方式。所謂的 九出 並不是借款本金就是九,比如借款1萬,這個九出就是隻給9000 這個扣下來的1000,可以說就是 手續費 十三歸就是到期要還1萬3千。只要簽下借款協議,第二天還錢也是這個數。借款期限一般是一個月,或者三個月為一期,到期必須還錢,...

出碼怎麼歸是什麼意思,程式碼是什麼意思?

出碼怎麼歸是什麼意思,從你這句話的字面意思也不知道我是要表達一個什麼樣的問題,我這邊也猜測不了,所以你知道問題不能幫你解答不了,希望你諒解。代表兩個數字的關係,可以是加減乘除,可以是其中一位等,生肖羊或蛇 這個出馬怎麼歸,也就是說嗯,像 一樣的,你把籌碼進行交換,買賣賣 和賣出。出馬不要緊,每個人都...

什麼什麼數九什麼,數九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從數九開始就真正地進入一年中最冷的寒冬了。數九又稱冬九九,是一種中國民間節氣。從冬至算起,每九天算一 九 一直數到 九九 八十一天,大致包括了公曆三個月的冬季時節。在中華傳統文化中,以九為極數,有最大 最多的意思在裡面,九個九就到了最大的期限,古人覺得過了九九八十一天後,春天肯定已經到來。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