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九晚五是什麼意思嗎,朝九晚五是什麼意思

2021-04-21 13:16:22 字數 1214 閱讀 1893

1樓:熱詞替換

朝九晚五是最近網路的流行詞語,意思是指在工作的時候,早上九點上班給客戶發的方案,到了晚上五點客戶才把反饋交給你,而且還標註一大堆需要改動的地方!然後只能通宵更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朝九晚復五在現代形容上班制族一天主要的時間。

**:古時候有一個養猴子

的人。本來每天早晚他都給猴子們吃多於九個的桃子,但是後來因為生活拮据,所以要減少桃子數量。所以他提議早上五顆桃子,晚上九顆。

但是猴子不同意,所以古人靈機一動說那早上給你們多點,給九個,晚上給5個。猴子同意了。意思就是,雖然放的地方不同,但本質是一樣的。

朝九晚五是什麼意思?

3樓:鯨娛文化

朝九晚五是最近網路的流行詞語,意思是指在工作的時候,早上九點上班給客戶發的方案,到了晚上五點客戶才把反饋交給你,而且還標註一大堆需要改動的地方!然後只能通宵更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指上班一族,而且是白領啊.早上9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羅.

5樓:匿名使用者

九晚抄五,準確地說是機關和事業單襲位一bai種新的作息

制。du即上午九時上班zhi,下午五時踏上dao回家的路。目前已有北京、廣州、深圳、成都等省市區域性地區實行了「朝九晚五」作息制。

這種新的作息制是針對傳統的作息制「上午八時上班,中午休息兩小時,下午六時下班」的弊端而出現的。傳統的作息制員工早晚可自由支配時間過少,得不到充分休息,中午又由於沒有休息場所,多數人只能以打牌、下棋或聊天來消磨時間。

6樓:**丹

早晨九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的意思。

我夢想中的上下班時間。

7樓:軒轅飛蟲

- -!

朝5晚9才刺激撒...

8樓:ˊ溡緔鴹

某些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工作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

9樓:井甘集林楠

名詞解抄釋

朝九晚五是一個描述多數企bai業員工上du班時間的用句,這個時間也是美國標準

zhi工作時間dao

,英文稱為「9

to5」。

1、上午:9:00上班工作;

2、下午:5:00下班離崗;

3、中午就餐在工作時間內,但不能休息。

朝九晚五是什麼意思,朝九晚五具體意思是什麼?

朝九晚五是最近網路的流行詞語,意思是指在工作的時候,早上九點上班給客戶發的方案,到了晚上五點客戶才把反饋交給你,而且還標註一大堆需要改動的地方!然後只能通宵更改了!朝九晚五是一個漢語詞彙,也稱早九晚五,讀音為zh o ji w n w 指白領上班族,早上9點上班,晚上5點下班,工作時間為標準的8小時...

程序員如何才能跳出朝九晚五的宿命

肯定要在當前的位置上努力的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強,然後得到上司的賞識,那樣的話,你有可能會成為一個管理這些程式設計師的人,那時候你就想什麼時候下班就什麼時候下班。我覺得程式設計師註定就不能跳過朝九晚五的工作了,因為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很繁瑣,需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的面前,可能偶爾有空去倒杯水休息休息,但...

工作朝九晚五,想搞點副業或者兼職。有沒有什麼建議的呢

看你的興趣和資源。一般,會比較方便快捷,就是需要看你的貨源,朋友圈子內 最開始 你可以嘗試一下微電商,也可以看看你會做啥,比如幫人做做圖啊,這個的話你要會cad作圖,或者幫別人管理一下財務,做一下賬,這個需要你會會計,總之就是看你的能力,決定你能賺什麼外快。可以兼職 賺錢寶 在家一部手機或者一部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