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短文後有你的話概括一下你對黃山的印象

2021-03-03 22:42:58 字數 4289 閱讀 6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素有「人間仙境」的美譽。

它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對黃山更是推崇備至,曾留下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讚譽。

這句話,現在仍然得到黃山旅遊者的共鳴。 我觀賞過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覽過風景秀麗的武夷山,卻沒見過黃山這樣的山。黃山的山真多呀,大大小小一座連一座共有70多座峰;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氣勢磅礴;黃山的山真奇呀,有的像蓮花、有的像猴子、有的像仙人……形態萬千。

我欣賞過阿里山,目睹過泰山雲海,卻從沒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黃山的雲霧真白啊,猶如白雪,那麼潔淨,那麼潤澤,那麼晶瑩剔透;黃山的霧真長啊,白茫茫的一片片讓你一眼望不到頭,這氣勢非常壯觀。

讀了黃山記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樓:柒月黑瞳

《黃山記》是一篇構思謀篇自出機杼的佳作。文章不像一般遊記那樣,先從登山寫起,而是居高臨下,氣勢磅礴地從大自然如何安排這一處勝境的角度去寫。讀者以為,寫了黃山的概貌以後,接下去該寫怎樣遊覽了,可是作者卻宕開筆去,跳出就山寫山的侷限,寫幾千年來人們攀登黃山的簡史,以烘托一個「險」字,真是出乎意料,最後正面寫山景,又突破由近及遠或由下而上的一般的寫法,而是有重點地寫了幾種景物。

全文熱情奔放,文筆酣暢,大開大合,揮灑自如,色彩濃烈,語言華美,讀後能對黃山的雄姿奇景留下深刻的印象,喚起讀者更加熱愛我們的時代,更加熱愛我們祖國的壯麗河山的激情。

黃山短文的發現

3樓:柒月黑瞳

篇一: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素有「人間仙境」的美譽。它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對黃山更是推崇備至,曾留下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的讚美。這句話,至今仍然得到黃山旅遊者的共鳴。

黃山的山真多啊,約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積裡,共大大小小的72座奇峰 ;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磅礴,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海拔都達到了1800米以上;黃山的山真奇啊,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蓮花,有的山峰像一條碩大無比的巨鯨,有的山峰似活靈活現的猴子……真是千姿百態。

我看見過馬尾似的捲雲,山峰中的積雲,飄在天空中的浮雲,卻從沒有看見過這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間銀河——黃山雲海。黃山的雲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緞,又猶如剛下的白雪,那麼潔淨,那麼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的飄動;黃山的雲真長啊,長得無法望到邊際,只讓你感覺到它是那樣浩瀚,像是一張大幕把大地都罩起來了;黃山的雲真妙啊,妙就妙在它飄渺恍惚,給人以充分想象的餘地,引起美感。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黃山的美景說也說不竟盡,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欣賞。

篇二:遊黃山

我見過冰雪覆蓋的長白山,賞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沒有遊過「雲奇山異」的黃山。

俗話說:「泰山歸來不看嶽,黃山歸來不看山。」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黃山,一睹它那壯麗的景色。

黃山可真美啊!一座座的山峰玲瓏俊秀。有的雕刻著精美的香爐,有的像層層疊疊的綵緞,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蓮花……說不盡的千姿百態。

奇瑰豐美;使人懷疑它是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能工巧匠精雕細刻的藝術品。

黃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連綿起伏聳人云端。從山頂上看下去,雲在腳下漂浮,人在山上,好像仙人一樣,能騰雲駕霧悠然而去似的。

黃山可真險啊!我從沒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屹立。怪石山磷山間。懸崖陡似刀削。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好像一失足立刻就會從懸崖上掉下去摔得粉身碎骨似的。

我見過馬尾似的捲雲,更常見空中的浮雲,卻從沒見過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間銀河——黃山雲海。

黃山可真白啊!白得像剛下過的雪,是那麼的潔淨,那麼滋潤!黃山的雲可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使你陶醉。

這樣的雲環繞著這樣的山,這樣的山襯托著這樣的雲,再加上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樹,山間的迎客鬆,下面的、淙淙作響的清泉,讓你感覺像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著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坎雲海舞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篇三:黃山風景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遊覽聞名中外的黃山,那裡風光秀麗,美麗極了。

到了黃山,我們先遊覽了黃山大浮溪大峽谷--野生猴源,我們看見了黃山短尾猴和傳說中的猴王。旁邊茂盛的樹林枝葉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猴子在摘果子吃。

中餐後赴黃山風景區,先乘坐纜車上山,在緩緩上升過程中,可以盡覽左右兩側秀美的山峰。纜車執行10分鐘,下了纜車我們到了一玉屏樓風景區,賞聞名世界的黃山迎客鬆,黃山鬆和黑虎鬆,觀玉屏睡佛,眺望天都峰,危崖峭壁,峰巖絕壁,處處可見黃山鬆恣百態萬變。邊走邊看兩邊山峰林立,造型各異,途中游了獅子峰,猴子觀海,終於看見了課文中所說的「仙桃石」,它真的好像從天上飛下來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跟住我們登了百步雲梯一線天,一線天高不可升,步步客心驚,我回頭往下一看,心臟好像都要飛出來一樣,底下是懸崖看不到底,嚇得我兩腳發抖,臉色蒼白,兩手緊緊抓住兩邊的扶手,在媽媽的安慰下,我一步步往上走,最後我們到了光明頂,這裡清幽奇秀,美輪美奐的景觀,讓我覺得自己置身於仙境中,感覺美極了。

黃山真不愧是我國聞名中外的風景區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的險峻山勢,如詩如畫的風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每當我回憶起黃山之行時,突突地湧動在我的記憶中的卻是那雲。至今我還認為黃山的雲最為生動,最有氣勢、最是絢麗。

站在黃山腳下仰首望山,就見白雲分成好幾層繚繞在山間,最低處是幽谷中一縷縷淡淡的雲氣,好像是下面的山澗被煮沸了一般。山間的白雲如帶,既相對的固定,又緩緩地移動,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巒,遮掩得若隱若現,若即若離,充滿了神奇的色彩。遠處的一個個山峰,就被雲隱藏在雲海中,含羞般只露出個山尖尖,撲朔迷離的樣子使你感覺到這般圖景只有天庭才有。

奇峰怪石和古鬆隱現雲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黃山一年之中有云霧的天氣達200多天,水氣升騰或雨後霧氣未消,就會形成雲海,波瀾壯闊,一望無際,黃山大小山峰、千溝萬壑都淹沒在雲濤雪浪裡,天都峰、光明頂也就成遼闊浩瀚雲海中的孤島。陽光照耀,雲更白,鬆更翠、石更奇。

流雲散落在諸峰之間,雲來霧去,變化莫測。風平浪靜時,雲海一鋪萬頃,波平如靜,映出山影如畫,遠處天高海闊,峰頭似扁舟輕搖,近處彷彿觸手可及,不禁想掬起一捧雲來感受它的溫柔質感。忽而,風起雲湧,波濤滾滾,奔湧如潮,浩浩蕩蕩,更有飛流直瀉,白浪排空,驚濤拍岸,似千軍萬馬度卷群峰。

待到微風輕拂,四方雲慢,涓涓細流,從群峰之間穿隙而過;

雲海漸散,清淡處,一線陽光灑金繪彩;濃重處,升騰跌宿稍縱即逝。雲海日出,日落雲海,萬道霞光,絢麗繽紛。

紅樹鋪雲,成片的紅葉浮在雲海之上,這是黃山深秋罕見的奇景。北海雙剪峰,當雲海經過時為兩側的山峰約束,從兩峰之間流出,向下傾瀉,如大河奔騰,又似白色的壺口瀑布,輕柔與靜謐之中可以感受到暗流湧動和奔流不息的力量,是黃山的又一奇景。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素有「人間仙境」的美譽。它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對黃山更是推崇備至,曾留下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的讚美。這句話,至今仍然得到黃山旅遊者的共鳴。   黃山的山真多啊,約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積裡,共大大小小的72座奇峰 ;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磅礴,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海拔都達到了1800米以上;

綠色寶石西雙版納這篇短文給你留下什麼印象?寫一段話

6樓:縹緲峰峰會

在雲南境內有一顆耀眼的「綠色寶石」,它就是我國最大的熱帶植物寶庫——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古木參天,藤蘿蔽日,進入林中就像到了奇花異樹的海洋。這裡的望天樹高達

七、八十米,只有仰起頭才能看到它的樹冠,是名副其實的「森林巨人」;這裡的古椿樹粗壯高大,就是幾個人拉起手來也圍不攏。這裡有重量驚人的黑黃檀;有鋼鐵一樣硬的鐵力木;有能夠分泌毒液的箭毒木,也有能夠**澱粉的西米樹。

常言說「獨木不成林」,可在西雙版納,一棵樹往往就是一片森林,有的竟是一座空中花園。一棵千年的大椿樹,光它的氣根就有二三十根。那些氣根懸生在大樹枝幹上,直插泥土,簡直就像一根根粗壯的支柱,很難分得清**是主幹,**是氣根。

遠遠望去,一棵樹就是一片森林。另外,在那些高大的喬木或油棕上,往往有幾十種乃至上百種依附植物。每逢春天,許多依附植物能夠開出鮮豔的花朵,紅的、黃的、白的、紫的……爭奇鬥妍,一棵樹就是一座空中花園。

西雙版納的植物不但姿態萬千,而且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油棕被稱為「世界油王」,可西雙版納的油瓜的含油量比油棕還要高出許多。這裡的扁擔藤簡直就是一座座 「天然飲料廠」。

當你口乾舌燥的時候,只要用刀砍斷一根扁擔藤,清甜可口的汁水就會像噴泉一樣流出來。這裡的黑心樹是難得的「木材倉庫」。這種樹不怕砍, 不怕伐,只要留下一段樹樁,很快就會萌生出許許多多的嫩芽,兩三年的功夫,這些嫩芽就能長成10來米高、比碗口還粗的大樹。

這種樹的壽命特別長,一般的可以活200到400年。一家人種上幾棵黑心樹,燒柴的問題就解決了。

喬丹和他的母親這篇短文你能概括一下主要內容嗎

酷愛 十分喜愛.九死不悔 多次失敗不後悔,形容志向堅定.縱然死很多回也不後悔.形容意志堅定,無論經歷多少危險,都決不動搖退縮,毫無後悔之心,問心無愧.2 本文的開頭製造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為下文做好了墊鋪.3 窮途末路之時,他軟磨硬泡纏迫使教練讓他當了個別人不屑於乾的上不了球場的 球員 專為球員撿...

讀完這篇短文你對奇異的星空一定又有了新的認識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你會想些什麼

快樂人生三句話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 給我一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對於一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一個人就是一個獨特的世界。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 要改變你的心態。用 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怎樣,它就會對你怎樣。用 三個字來激勵自己,...

概括一下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主要寫了遲到以後 我 面對錯誤,改正錯誤的過程和結果 成功的境界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1.沒可能,因為這個少年拉得實在太蹩腳了,完全沒有 天賦。2.因為他明白,做每一件事情,只要努力過了就好,即使獲得的不是成功,也一樣快樂。高爾基和孩子們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主要三件事 1 高爾基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