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這篇短文你對奇異的星空一定又有了新的認識當你面對它的時候你會想些什麼

2021-03-25 20:03:08 字數 5124 閱讀 6013

1樓:伊然大寶貝

快樂人生三句話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撬起地球。」對於一個人來說,改變一生的支點就是良好的心態。

一個人就是一個獨特的世界。( )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 )要改變你的心態。

用「 」的心態去對待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因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怎樣,它就會對你怎樣。

用「 」三個字來激勵自己,你會找回人生最寶貴的精神——自信。你不但學會了發現自己,更懂得肯定自己和鼓勵自己。正像一位作家講的那樣:

「一個擁有知識的人,不一定能走遠,而一個擁有自信的人,卻能走遍tiān yá hǎi jiǎo( )。」

用「 」去對待別人,你會得會到更多的朋友。當你留心發現並瞭解了別人的困難,你便獲得了一種生命的智慧,當你用你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了別人,你會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你會體驗到人生的價值。你也許付出了時間、智慧,但卻收穫了更可貴的友誼。

你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你會發現:周圍的老師同學沒有變,學校的環境沒有變,家裡的成員沒有變,但由於你的心態發生了變化,你看身邊的一切時,心情都會變得快樂起來,開朗起來……用「快樂人生三句話」的爸爸媽媽們發現,孩子還是原來的孩子,家庭還是原來的家庭,可孩子卻變得更懂事、更可愛了,家裡的氣氛也變得wēn xīn ( )、hé xié( )了……

你願意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嗎?那就請你在生活中常常使用「快樂人生三句話」吧!最後,讓我們一起大聲說一遍:

閱讀短文奇異的星空舉例子是哪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①天空是星星的世界;②月球本身不會發亮;③陽光是生物必不可少的東西;內④有許多星星比太

容陽的也會發光發熱.

①宇宙由無數個星體組成②月球離地球最近 ③月球比地球小,而太陽卻比地球大得多了 ④月球是反射著太陽所發出的光,它本身是不會發光的.

比喻句:太陽的表面是一片浩瀚的火海,那火焰像怒吼中的風暴,漫天卷蕩 很形象的描寫出了太陽表面的溫度之高,更能讓人體會到太陽表面的灼熱

當你欣賞到長江源頭的奇異景色時,你會何感受?

3樓:呵呵這水了

長江全長6380公里,是來世界第三大河,它

源的源頭就是位於青海省南部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東大冰峰。 2023年發現長江的正源是沱沱河。長江源頭的景觀十分壯麗,雪山冰峰,無垠的草地,藍天白雲倒映在河水中,構成了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從青藏公路。

《果斷》讀完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場作文寫作技巧(開頭技巧和結尾技巧)

中考作文開頭技巧集錦

讀了這篇短文,你一定感覺到蝸牛是糊塗的傢伙。現在,請你告訴它,它錯在哪兒。

5樓:燁軒

蝸牛精神與夢想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又聽了一遍周杰倫的《蝸牛》,每聽一次都覺得有很多感想,以至於我將它作為座右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這是《蝸牛》的歌詞,「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的點乘著葉片往前飛」這句話表明了蝸牛堅定的毅力,持之以恆的精神,而「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則讓我覺得每人都要有夢,然後朝著這個夢去努力,然後用蝸牛的精神,一定可以辦到!夢想是一種信念支撐著人的思想,人們沒有了夢,即一無所有。夢想是美好的,但有許多實現不了,是怎麼回事?

就是因為缺少了蝸牛精神。蝸牛在向上「攀登」時,上去2米可能會滑下1米,但是蝸牛不怕苦不怕累,依然繼續向上爬,最終才能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飛向自己的天空。我覺得我們都缺少蝸牛精神,有了蝸牛精神,什麼事都很簡單。

例如:學習,你不怕苦不怕累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下課仔細做作業,好好複習,考試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沒問題!

我要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往上爬,乘著葉片飛向藍天。希望沒聽過的朋友去聽一聽,從中應該可以獲得一些感受。我也希望大家都有蝸牛精神,將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我就是稻香與神仙希望大家能支援我與我一樣有著蝸牛的精神!

蝸牛向上爬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周杰倫《蝸牛》

這些傷,真的都不痛嗎?所有的傷,終有一天都會好的吧!只是個時間問題,不過傷口傷的太深就會留下一道道傷疤。

沒有受過傷的人才會譏笑別人的傷疤。要是受過傷的人還以取笑別人的傷為樂趣的話,那種人極有可能是精神**,以前被打擊過頭了的。還可以自嘲吧,在每一次的嘗試中失敗時。

只要不把傷當作自己的藉口就好,這樣拿傷口變相地乞求別人施捨憐憫的人才最可笑。

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明天都有可能是藍天。就算要颳風下雨又怎樣呢?我總不能如此輕易地被打倒吧!

無數個雷閃電鳴的日子都挺過來了,總不能因害怕在風雨中受傷害而放棄自己行進的目標吧,等到達屬於自己的天空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是嗎?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掛著輕輕的仰望

――――周杰倫《蝸牛》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我就像樹藤上的蝸牛一樣走的那麼緩慢,或者,是爬行。這個倔強的小東西,它爬的那麼慢,它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爬到樹頂呢。它不知道這棵樹上長不出它夢想中香甜的果實嗎?

帶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地堅持著。是的,它應該還在爬。這樣,一直到達樹的頂端,就自由了吧?

到那時,所有的淚和汗,也都不算白流了。哪怕樹上沒有結一顆果實,但等到它爬到書頂時它就是勇士,就是征服者!

乘著葉片在風中飛翔的感覺一定很好吧!

那時的天空應該會很晴朗吧,而且,氣溫不要太熱。然後,這隻蝸牛在空中俯瞰,俯瞰它曾爬過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尺樹皮。這樣的榮耀,也足夠了。

嘿!那麼蝸牛,向上爬吧! ... ...

來自

以前不覺得蝸牛這首歌很好聽,不過現在再回過頭去聽,卻越聽越傷感。總覺得裡面的蝸牛就是我自己的化身,每走一步都是那麼的不容易!不過榮幸的是我堅信我會像歌裡面的蝸牛一樣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我的天。

其實,身邊的事情不必太在意,身邊的人不必太留心,身邊的景物不必太欣賞。只有這樣,你才能舒舒服服、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把自己當作觀眾,看一場不用付費的鬧劇或者說喜劇,我想這才是最開心的事情。

看到某人因為升官而發狂、看到某人成名而痴狂、看到某人因為金錢而迷狂、看到某人因為感情而瘋狂,我想這個時候你要慶幸自己的平常心。

面對一切你仍然用你迷人的微笑應對,面對陰天你也可以用你的冷靜處理,我想我印象中的你,還有孩子般的天真,還有少女般的青春,還有學生般的清純。社會就是這樣,生活就是這樣,現實就是這樣,我們可以有理想可以有幻想可以有夢想,但那都是虛無縹緲的,只有咬自己一口還感覺到疼的時候,你才生活在人間,而不是天堂。

我相信我理解你的感受,我相信我明白你的想法,我更相信我無法讀懂你現在苦衷。因為本就沒有必要為此而難受。眼睛看到的畢竟都不是美好的,耳朵聽到的畢竟都不是悅耳的,心靈感受到的畢竟都不是高尚的。

或許有一天,你會暗自得意,偷著大笑,這幫人挺可愛的,竟然會做這些沒水平的事情。多好玩。

尋找到底**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沒有錯 錯的是我們沒有蝸牛的堅韌不拔的精神!

讀完真實的高度這篇短文你想對小仲馬說些什麼呢?請用簡練的語言說出來。

7樓:雙槍老椰子

我想對小仲馬說:「你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勤勞的精神使得我們學習。」

作品原文:

《真實的高度》

一天,法國著名的作家大仲馬得知他的兒子小仲馬寄出的稿子總是碰壁,便對小仲馬說:"如果你能在寄稿時,隨稿給編輯先生們附上一封簡訊,或者只是一句話,說『我是大仲馬的兒子',或許情況就會好多了。"小仲馬說:

"不,我不想坐在您的肩膀上摘蘋果,那樣摘來的蘋果沒味道。"

年輕的小仲馬不但拒絕以父親的盛名做自己事業的敲門磚,還不露聲色地給自己取了十幾個筆名,以避免那些編輯先生們把他和大名鼎鼎的父親聯絡起來。面對那些冷酷而無情的退稿,小仲馬沒有沮喪,仍然信心百倍地堅持創作。他的長篇**《茶花女》寄出後,終於以其絕妙的構思和精彩的文筆震撼了一位老編輯。

這位知名編輯曾和大仲馬有著多年的書信來往。他看到寄稿人的地址同大作家大仲馬的絲毫不差,就懷疑是大仲馬另取的筆名,但是這部作品的風格卻又和以往不同啊!帶著興奮和疑問,他迫不及待地乘車 去造訪大仲馬。

令老編輯大吃一驚的是《茶花女》這部偉大的作品,作者竟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仲馬。他疑惑地問:"你為什麼不在稿子上寫上你的真實姓名呢?

"小仲馬說:"我是屬於自已的,我不是另外一個人,我只想擁有真實的高度!"老編輯聽了,對小仲馬讚歎不已。

8樓:曲延興律師

前三十年看父養子,後三十年看子敬父,但是,不會超過三十年。惟有靠自己的真本事,才能長久。

這篇文章中的小仲馬不靠父親的盛名做自己事業的敲門磚,堅持自己創作,不斷學習。不象有些官宦子弟,仗著自己父母的地位胡作非為,結果是樹倒猢孫散。正因為小仲馬明白這個道理,他才沒有坐在父親的肩頭摘蘋果。

經過一段努力後,小仲馬的作品《茶花女》振撼了編輯。因為,人,正是要懂得堅強,不氣餒的。如此再想,如果人人都擁有遇事求己的那份堅強和自信,也許,人人都能成功。

是啊,現在靠誰都不會長久,你不如靠自己,這樣來的更實在些。

聯想到我們的學習,我更是感觸良多,我們平時的學習是最好的例子。對於學習,就應該積極主動,可是就有一些同學,消極應付。在作業方面抄抄揀揀,不懂開動腦筋好好想想。

這不但是騙老師,還是騙自己。到真正不能騙得了時,這幾年光景也就這樣浪費了。而且,現在有很多同學以為是在幫老師,家長學習,長輩說一步做一步渾然不知自己的目標。

因而,要搞好學習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目標。然後,反覆努力,直至成功。不止小仲馬是這樣,我們也要是這樣才好。

如果你站在真實的高度,雖然矮,底下是碧海藍天;如果你站在虛擬的高度,雖然高,底下是一片火海。

讀完潘多拉的匣子這篇短文,你有什麼認識和體會

因為普羅米修斯過分關心人把火種帶給人間,於是惱火的宙斯命令眾神共同創造一個女人名叫 潘多拉 用來報復人類。因為潘多拉的好奇心,開啟了眾神送她的作為嫁妝的小盒子,放出了各種災禍,從此各種災難不受人控制的在世間橫行,只在盒子裡留下了雅典娜送出的祝福即 希望 從此世間的人們即使在無法抗拒的災難面前,也永遠...

讀完這篇短文,你有何想法?請運用積累的名言,並聯系自身實際談一談。 內容多的採納

黑髮不知斳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採納在回答,這道題我會寫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賣寸光陰。讀完時光老人和流浪漢這篇短文你有何想法信運用積累的名言並聯系生活實際談一談 珍惜青春,努力奮鬥,收穫一個無怨無悔的人生,時間...

讀完短文後有你的話概括一下你對黃山的印象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素有 人間仙境 的美譽。它以 奇鬆 怪石 雲海 溫泉 四絕著稱於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對黃山更是推崇備至,曾留下了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讚譽。這句話,現在仍然得到黃山旅遊者的共鳴。我觀賞過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覽過風景秀麗的武夷山,卻沒見過黃山這樣的山。黃山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