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 綠色蟈蟈有哪些習性 作者主要寫了哪

2021-03-25 20:02:06 字數 3205 閱讀 8067

1樓:莫千瞳

參***:

1.這道題檢查閱讀效果,看看學生能否抓住文章的基本內容。參***:外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

」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

2.作者對蟈蟈的稱呼有:狂熱的狩獵者、我籠裡的囚犯、蟬的屠夫等。當蟈蟈捕殺蟬時作者用「狂熱的狩獵者」;當蟈蟈成為作者籠中觀察和實驗的物件時,作者就用「籠裡的囚犯」;當蟈蟈吃蟬肉時作者稱之為「蟬的屠夫」。

作者不斷變換稱呼,使行文更生動,描寫更形象,給人更深刻的印象。

3.「竊竊自語」「津津有味」「酷愛甜食」「毫不猶豫地都接受」是擬人。這樣寫親切自然,形象生動。

二 去戶外靜聽蟲鳴鳥啼,辨別這些聲音,並用一段話形象地描寫出來。

此題旨在鼓勵學生開展語文實踐活動,實現跨學科交流。

2樓:摩羯凌空

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

3樓:雨落心辰

第四自然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到輕盈如紗,寫了食性和叫聲 。

綠色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有那些習性,作者主要寫了那幾個方面的習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特徵:

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如紗。

習性:叫聲 柔和 主物 蟬哪些方面習性:

綠色蟈蟈的叫聲的主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特徵、形體特徵、食性等。

形體:漂亮、苗條、勻稱。

叫聲:喑啞、尖銳、急促、清脆、柔和。

食性:喜歡吃蟬,愛吃甜食,偶爾也吃一點兒水果、青草。

居住特點:和睦共居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介紹了綠色蟈蟈的什麼習性

綠色蟈蟈的外表,慵懶一些綠色蟈蟈有哪些習性,作者主要寫了哪幾個方面的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 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 ,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作者 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 習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困難非常教練,渾身冷運側面有兩個跳,但白色的是身材優美,苗條勻稱亮片大事,輕盈如紗。

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作者主要寫了蟈蟈哪些方面的習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蟈蟈》原文對蟈蟈的外表是這樣描寫的:

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

《綠色蟈蟈》原文對蟈蟈的習性是這樣描寫的:

蟈蟈喜歡吃昆蟲,尤其是沒有過於堅硬的盔甲保護的昆蟲。它十分喜歡吃肉,但不像螳螂一樣只吃肉。蟈蟈這蟬的屠夫在吃肉喝血之後,也吃水果的甜漿,有時沒有好吃的,甚至還吃一點兒青草。

擴充套件資料:《綠色蟈蟈》內容概括:

第1段:村裡的人都去參加國慶,只有我一人傾聽田野的節日**會。

第2段:蟬被蟈蟈捉住發出絕望哀叫。

第3段:綠色蟈蟈在夜裡歌唱。

第4段:我餵養蟈蟈:外貌,食物問題.

第5段:我觀察到蟈蟈捕捉蟬的一次戰鬥。

第6段:蟈蟈愛吃蟬肉。

第7段:蟈蟈酷愛甜食

第8段:蟈蟈吃其他昆蟲。

第9段:蟈蟈還吃青草。

第10段:蟈蟈因貪婪也同類相食。

第11段:蟈蟈們和睦相處:從不爭吵,吃飽便讓位。

綠色蟈蟈有哪些習性?作者主要寫了哪個方面的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聲 食性 外形 脾性 主要寫了叫聲和食性

11樓:粉色的夢

(1)愛吃甜食,愛吃昆蟲。

(2)蟈蟈的食性。

綠色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

12樓:我要對你下毒手

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

13樓:小婕婕

外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蟈蟈,一般多為綠色或者帶些綠色。玩家說的多指通體綠而發翠,雙翅金黃,不帶雜色。內體型容小於鐵蟈蟈,翅膀比較薄,鳴聲高亮尖脆,觀賞價值高 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

15樓:韻琪緣

看看這個中的

2、綠蟈蟈,一般多為綠色或者帶些綠色。玩家說的多指通體綠而發翠,雙翅金黃,不帶雜色。體型小於鐵蟈蟈,翅膀比較薄,鳴聲高亮尖脆,觀賞價值高

16樓:薰影娃娃

特徵:漂亮、嫩綠、苗條、勻稱

習性:叫聲—柔和,捕蟬—為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下面的就什麼不懂在網路上搜的,我是玩冬蟈蟈的,我來介紹一下,綠蟈蟈也叫內玉蟈蟈,金眼容,通體全是嫩綠色,但過半個月左右就變深綠色,翅膀也會變成深棕色,中國各地都產綠蟈蟈,沒有一個固定性,一般綠蟈蟈顏色都有些許差別,也有山青,藍蟈蟈,這兩種嫩的時候都和綠蟈蟈差不多,但是一到鳴叫的時候他們的顏色會逐漸變成棕色和藍色,菜鳥級的玩家當然看不出來了!

18樓:淚光雪

這種昆蟲bai

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du

有兩條淡白色zhi的絲帶,身dao材優美,苗條勻內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

蟈蟈有著容有力的大顎、銳利的鉗子,不能把它的俘虜開膛破肚的情況極少出現,因為蟬沒有**反駁,只能哀鳴踢蹬。

綠色蟈蟈有哪些習性

19樓:夏日の絕戀

食性——捕蟬、甜食

脾性——和睦共居

20樓:メ絕版ゾ曾少

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

綠色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綠色蟈蟈的外表有哪些特徵,有那些習性,作者主要寫了那幾個方面的習

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外表特徵,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作者寫了蟈蟈的叫聲和食性。主要寫的是食物習性。綠蟈蟈,一般多為綠色或者帶些綠色。玩家說的多指通體綠而發翠,雙翅...

昆蟲記綠蟈蟈的習性是什麼,綠色蟈蟈生活習性

喜歡吃蔥和菜。蟈蟈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 豆腐 饅頭 炸餅等。該蟲天敵有白僵菌 紅色寄生瞞 蝗螂,有時在捕食馬蜂時有被鰲死的情況。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 蛞...

綠色的詞有哪些,還有哪些表示綠色的詞語?

在我所知道的綠色當中有環保,健康,綠化,保護環境,愛好。一 青枝綠葉 q ng zh l y 1 青綠色的枝葉。多指生長茂盛的樹木。2 比喻年輕。例句 白雪下覆蓋著的是青枝綠葉,是萬紫千紅,是鳥語花香 願你用優秀的成績迎接春天!二 蒼翠欲滴 c ng cu y d 蒼翠 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