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拆遷了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學了,還可以上原來的學區嗎

2021-03-03 22:38:34 字數 1502 閱讀 3601

1樓:春花秋紅

買不買學區房都晚了,因為要最少居住三年,你這種情況應該可以的,戶口還在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在那裡,肯定可以啊

3樓:灸淺淺

應該可以,因為你的戶口還在哪兒,所以可以的

房子拆遷了,以後孩子上學怎麼辦?

4樓:豆村長de草

如果孩子家庭住房已拆遷,應出具「房屋拆遷補償專項存摺」及相關部門的有關材料,證明自己確實沒有重新購房,有困難的拆遷戶(因各種原因未購買新房的)其子女可以在原施教區入學就讀。

拆遷過渡期間,確因暫住地與原戶口所在地較遠,無法在原施教區就讀的,持戶口本、拆遷材料、暫住證等有關證明到暫住地所屬的學校辦理借讀手續,如該學校班級人數已滿,則由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相對就近入學的原則到有學額的指定的學校借讀,並按規定繳納借讀費。

5樓:圈圈

房子折遷後,已經取得學籍的,不影響孩子上學,如果學校也在拆遷範圍內的,由當地教委另選新校址或統一安排;

如果是在原住房因拆遷,市民已搬到其它地方居住,而孩子上小學是離所在轄區指定的小學距離比較遠的情況下,家長可以攜帶孩子的適齡兒童戶籍與租住證明、拆遷證明所在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協調安排入學,孩子可以到目前居住的地方周邊上學。

6樓:自然派

是考慮學位問題還是住宿問題?

如是學位問題,房子拆遷應不影響戶口、學位。如是住宿問題,可以在學校周邊先租用地方,臨時過渡。

7樓:飄飛的雨

要麼買一套,要麼先租房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租房等待回遷,也可以用回遷款再買一套

學區房要拆遷的話,會不會影響到上現在學區的小學

9樓:奇蝶谷慧慧

《關於城市重點工程拆遷中被拆遷戶子女入學有關問題的通知》精神:

凡因城市重點工程專案拆遷的拆遷戶,兩年內其子女可憑拆遷協議書、原戶口簿等到原房屋所在地區上學,享受學區內兒童入學同等待遇。對於拆遷超過兩年及以上,根據義務教育戶籍所屬區教育主管部門保障的原則,由戶籍所在區教育主管部門統籌安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0樓:練芙函千秋

熱門的小學要求六年內無上學記錄,這就意味著房子保留六年才會有著學區房的價值,況且部分地區初中也是要學區房的證明的,所以不建議你賣掉房子,如果你實在是覺得學區房環境過於惡劣也可以,把房子放到一些學區房拍賣**上試試,也許會有奇效也說不定。

學區房要拆遷的話,會不會影響到上現在學區的小學

11樓:

熱門的小學要求六年內無上學記錄,這就意味著房子保留六年才會有著學區房的價值,況且部分地區初中也是要學區房的證明的,所以不建議你賣掉房子,如果你實在是覺得學區房環境過於惡劣也可以,把房子放到一些學區房拍賣**上試試,也許會有奇效也說不定。

戶口所在地房子拆遷了,但是孩子快上小學了,不知道能在戶口所在地上

小孩入學,實行屬地戶口管理原則。房子拆遷了,但戶囗仍在學區內,這是義務教育階段政策允許的。在北京的房子拆遷了,戶口沒有遷走,孩子將來可以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會因為所在地沒房子而不讓上學嗎?如果打算在西城上學,戶口就暫時別遷 如果遷到昌平肯定只能在昌平就近入學,除非孩子父母在西城或其他區還有房產。最後...

北京大興區同興園小區孩子明年要上小學了發愁到哪上比較好?本

東高地三小 北京市豐臺區東高地三小始建於1969年,學校坐落於東高地梅源小區內,佔地約7000多平方米。雅緻新銳的學校是學生成長 教師發展的樂園。學校環境優美,設施先進。學校專用教室比較齊全,有計算機房 自然教室 科技教室 美術教室 教室 舞蹈教室 圖書館 多功能廳等。現在交通挺方便的,景山學校大興...

孩子已經上小學了,現在戶口遷出影響孩子上初中嗎

您好,一般不需要遷戶口,但是要看您是想要去 上學了,如果不在一個行政區域,肯定涉及到戶口問題 孩子已經上小學了,戶口遷移有沒有影響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 農業戶口 1 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的,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