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孩子上小學了該不該買手機和平板

2021-05-04 21:36:02 字數 1450 閱讀 7750

1樓:滑思晴

不要買,我自己也不喜歡給孩子看電子產品,特別是手機,感覺螢幕太小了,螢幕太亮對視力不好。可每次當我拿出手機的時候,我家5歲的兒子就會跑到我旁邊說「媽媽,我好無聊啊」、「媽媽,我沒有事情做」、「媽媽,你在看什麼呀?我能一起看嗎?

」雖然有時候也會給孩子玩,但是總覺得心裡不踏實。很多時候,孩子是有攀比心得,覺得同學有手機平板,自己也會嚮往。受到同學的影響自己也會想玩手機,如果這時候你也滿足了他,給他買了,那就正中下懷,想讓他安心學習是不可能的了。

2樓:名

我覺得可以買,但是得有個度的掌握,規定玩多長時間或者什麼時候玩,現在的社會就是大人小孩都玩手機,你不玩,控制他,別人玩,在學校你連別人談的什麼都不知道,自然而然的就孤立了,孩子在學校不光是學習這一件事情要做,還要交到朋友,學會和人的交談處事的方式。不要像我小姑家的孩子一樣從小被控制的到現在30多歲了還不會處事。

3樓:厙慧雅

要看家長式怎麼看待的,我個人覺得可以買,讓孩子去了解,但是不能養成去玩的習慣。現在這個時代,手機、電腦作為生活的工具,跟剪刀、鉗子一樣,已經完全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將來也會更深刻地融入孩子們的生活中。如果我們把這麼一個生活的工具當成妖怪,一味禁止孩子接觸,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未必是好事。

4樓:kiku暮凡

還是先不要讓孩子接觸了吧,大人在手機和pad面前都沒有自控能力何況孩子呢,而且一旦-成癮,這近視也會隨之到來的

5樓:獨身女王

應該不需要給他特意買個吧,手機的話就可以給他用用你們用剩下的舊機子就好,效能不咋地但是還能用那種,要不然你買個高質量手機各種大型手遊都帶的起來那種就慘了。孩子的精力一旦陷進去就無法自拔了,到時候後悔都晚了。

6樓:巴山夜雨

應該買手機,現在的教育跟過去可不一樣了,有很多作業都是需要電子提交的。

7樓:別玲玉

堅決不要買。你給一個小學生買這些的意義在**呢?是為了滿足家長的心願,騰出自己來?

還是是孩子的要求?手機和平板對孩子只會有害無益。孩子偶爾玩下大人的就可以了,而且小孩子更應該在空餘的時間去接觸下大自然,到戶外散散步,踢踢球什麼的,家長也要多抽出時間來認真的陪孩子。

我相信,這些陪伴和健康的身體才是孩子和家長最需要的。

8樓:烽火戲九月

孩子上小學不該買手機,因為容易讓他們玩物喪志。

9樓:汐

建議還是不要買,因為手機對孩子的腐蝕能力是非常大的,而且會讓孩子沉迷於手機中。長期沉迷於玩手機會使孩子變得越來越孤僻,不願與外界交往,性格也越來越怪異,整日沉迷在網路虛幻世界,迷迷糊糊,很容易誘發他們自閉症、孤獨症等心理疾病;還會出現過度依賴網路症,導致注意力、記憶力下降,導致抑鬱、焦慮等情緒問題。手機成為親情殺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們坐在一起,你卻在玩手機,會讓多少父母感到一些悲涼。

說一說,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特徵

不喜歡熱鬧的場所。如果去人很多的地方,自閉症的孩子會表現的極為不安。嚴重點的和別人離得很近時,都會大聲哭鬧喊叫,甚至有打人的行為。在公共場合非常焦慮不安,有很明顯的暴躁情緒。現在的生活節奏都非常快,家長們為了生活成天奔忙於工作中。所以經常忽視了孩子的性格,現在自閉症的兒童越來越多。主要變現在語言能力...

說一說你是如何看待小孩子參加拓展訓練的

可以提高學習bai的積極性啊!在拓du展訓練裡,可 zhi以有效的開啟孩子的dao思路,可以讓專孩子瞭解解屬決問題需要從不同的角度出發。同時為了完成拓展訓練,通常會需要付出較長時間的心血和精力,這也是讓孩子掌握持之以恆道理的關鍵。在不斷的訓練過程中,可以讓孩子慢慢的掌握好某一種特定的拓展訓練的能力。...

你有夢想嗎?說一說把我的夢想就是老婆孩子熱炕頭,俗不俗

不俗,知足常樂,人一輩子的夢想的價值最終體現在自己的快樂和滿足上,而自己的快樂和滿足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不能飛黃騰達不代表不快樂不滿足。只要快樂和滿足了,這一輩子就值得了。很多人在費盡心機,勾心鬥角了大半生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最想要的是平淡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快樂和幸福!祝你快樂幸福!這個只是你的一個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