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奶奶生病了爸爸在做飯我看著

2021-03-03 22:37:05 字數 3379 閱讀 1375

1樓:武府小道

之前奶奶身體好的時候,做飯都是奶奶一人承擔,我們一家人總能吃上可口的飯菜。那時的老爸只管工作,啥事都不管。後來奶奶生病了,身體很虛弱,老媽只會上班工作和在家搞衛生,做飯方面是一竅不通,這重任只能落在老爸身上。

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老爸居然做飯還真有一手,做得很好吃。可是我家三口人各個口味不同:

媽媽重口味,愛吃辣、濃;奶奶需要吃口味清淡一些的;我卻愛吃新鮮的。這可難壞了爸爸。爸爸常常在廚房裡洗菜、切菜,配菜、燒菜,忙得不可開交,但是當我們美滋滋地吃起來時,老爸總驕傲地問:

怎麼樣?我做的飯菜不錯吧?是不是很愛吃啊?

我如果可以把爸爸變成一個千手觀音,三張嘴,三隻眼睛,那爸爸可就輕鬆多了。每當做飯的時候,就可以兩隻手洗菜,兩隻手切菜,一隻手輕巧地拿鍋,一隻手炒菜……可以忙東忙西,怎麼忙都可以不出亂子。三張嘴可以同時品嚐三道菜並及時改進口味。

三隻眼睛作用就更大了,這邊能發現蔬菜洗乾淨了沒有,那邊切切菜,還能及時發現鍋裡的菜有沒有燒糊……

我爸這樣的模樣怪是怪了點,可是他就不會這麼累了。

看圖寫話,奶奶生病了,圖上有誰

2樓:武府小道

今天,奶奶生病了,住進了醫院。媽媽帶我去看望奶奶。我們來到奶奶的病房,奶奶高興極了,病好像也好了很多。

我立刻拿起一個大蘋果送給奶奶,說:「奶奶,您吃個蘋果吧,您可要多注意身體啊。」我還給奶奶講了一個奶奶喜歡聽的故事,奶奶開心地說:

「謝謝我的乖孫女。」聽了奶奶的誇獎,我高興地笑了。

3樓:延赫鄞銀

有一天,奶奶生病住院了,小紅又著急又難過,心裡想:「我得想個辦法,讓奶奶的病快點好起來。」呀,對了!

奶奶平時最愛吃蘋果了,蘋果的營養也很豐富,奶奶吃了蘋果,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於是,小紅選了一個又大又紅的評估,急匆匆地跑進病房,一邊跑一邊喊:「奶奶,奶奶,您瞧,這蘋果又大又紅,一定很好吃!吃了這個蘋果,您的病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奶奶一邊接過蘋果,一邊高興地拉著小紅的手,說:「好孩子,你真是越來越懂事啦!別擔心,奶奶的病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嗯神池三毛物流,宋毅軍,13994076858,艾普勒280兩條*1060=2120元!物流代收款!更具體來講考慮考慮看看卡不卡

5樓:匿名使用者

來咯哦了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啦咯啦咯啦

一年級看圖寫話下冊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爸爸媽媽帶著明明去看望爺爺奶奶,明明特別高興,好久不見爺爺奶奶了,明明給他們帶去了過節的禮物。明明見了爺爺奶奶說:「祝您們新年快樂!」

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我和兒子探望爺爺)

7樓:武府小道

爺爺老了,又病了,躺在了那似乎和他形影不離的病床上。我和爸爸提著飯走在路上,一路默默無語,心情沉重了下來,耳邊車笛「嘀嘀」直響卻打擾不了我萬千思絮,這也許是對爺爺的祈禱吧!

走入醫院,靜悄悄地,偶爾會聽見幾聲病人親屬的抽泣。幾個人坐在座椅上,不說話,昏昏欲睡。來到三樓呼吸科,只見幾位勤勞的**在各個房間裡來回穿梭,忙忙碌碌,我隨著爸爸來到爺爺的房間,「咳」一聲沉悶的咳嗽聲從屋裡傳來,我連忙開啟燈,驚呆了,不禁嚇了一跳,啊?

那哪是以往的爺爺!簡直變了樣:他躺在床上面色蒼白,嘴裡發出急促的喘氣聲,呆呆的望著頭頂的天花板,看見我們來了,才木訥的望著我,我似乎從爺爺眼神裡看出了他的無奈與痛苦。

我心痛的走了過去,爺爺摸了摸我的頭,那手是多麼的粗糙!滿載著歲月的滄桑,但是巨大,這可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手。這時我看見爺爺的臉上流露出一絲快樂,一層層的皺紋如水波般向上挑起,滿頭的白髮向上挺了挺,再次顯現出爺爺往日和藹可親。

突然爺爺有氣無力的收回了手,閉了閉眼。

「咳咳咳!」他又劇烈的咳了起來,這一次似乎爺爺的身體也震了一下,爸爸趕緊拿來一個小桶,爺爺往裡面吐了一口痰,只見一個紅色的點飛閃而過,如此鮮紅!我的心如刀割了般疼痛,猶如千刀萬刮。

心裡排山倒海,七上八下,一下子被震撼了,我的內心深處好象在不停的流血,爸爸連忙端來一杯水送給爺爺,只見他慢慢吞吞的接過水,一口口的咽,每一口都似乎包含著痛,是那麼的緩慢!我的眼睛溼潤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我們就要回家了,關上燈,即將和爺爺告別。爺爺的眼睛很無神,不只所措的望著我們,在黑暗裡仍看到他那雙期待的眼。我剛轉過身,爺爺叫住了我,語重心長的說:

「好好學習,希望全都寄託在你身上了!」我鄭重的點了點頭,堅決的走出病房。

爺爺老了,他真的老了,他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兒女操勞,帶病為我們做飯,付出了太多太多。中午,等待我們的是可口的飯菜,而他呢?只吃了一點點就說自己飽了,卻猛往我的碗裡夾菜。

生活中,爺爺總是處處關愛著我,給我講故事,講笑話……我卻總是挑挑剔剔,不以為然,爺爺那對我的愛,我永遠也報答不了,然而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呢?

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小明給奶奶過生日

8樓:武府小道

今天是奶奶

的生日,可奶奶早已忘記了自己的生日,她和往常一樣早早出去鍛鍊身體了。

我們一家人都想給奶奶一個驚喜,於是分工明確,說幹就幹,我連忙跑到衛生間端來一盆水並拿了一張抹布,又跑到陽臺上,把水盆放到一旁,準備擦玻璃,可是玻璃太高了,我實在夠不著,於是又搬了一個板凳,踩在板凳上,仰起頭,踮起腳尖,伸長右胳膊,拿著抹布認真地擦,心想:我今天要把玻璃擦得明晃晃的,讓奶奶高興。爸爸去買蛋糕了。

媽媽坐在梳妝檯前精心地打扮,準備一會兒出去買菜。瞧,她的馬尾辮上還繫著一根紅色的頭繩呢!爺爺在澆花,他手拿噴水壺,水像雨一樣輕輕地落在花瓣上,爺爺開心地笑說:

「花兒呀,你們快快長大吧,把我們的家裝飾得更美,是我送給老伴的最好禮物。」爺爺這一說,花兒好像聽懂了似的彷彿長得更豔了,爺爺看了,高興極了,臉上的笑容好像一朵朵盛開的花兒。不一會兒,爸爸提著蛋糕回來了,他高興地眼都眯成了一條縫,急急忙忙地跑向廚房。

「丁零零……」門鈴響了,我們都藏到了門後面。奶奶見沒人開門,於是掏出鑰匙,「咯吱」一聲開了門,眼前的一切讓她驚呆了,家被整理得乾乾淨淨的,但是空無一人,她覺得怪怪的。我們再也忍不住了,於是不約而同地一擁而上,對媽媽說:

「祝你生日快樂!」媽媽激動得好一會才說出一句話來:「我都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

一年級看圖寫話雨天幫生病的奶奶大掃除

9樓:武府小道

聽說小佳的奶奶生病了,不能幹家務得臥床休息。小冰、小剛和小紅就主動去小佳家幫他的奶奶打掃房間。

這天雖然下著雨,但他們還是準時到達了小佳家。小冰擦玻璃,小剛擦桌子,他倆擦得鋥亮都能照見人影。小紅和小佳在掃地,他們把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

小佳的奶奶看著這一切,笑呵呵地說:「你們真是懂事的好孩子!」小冰、小剛和小紅齊聲說:

「奶奶,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我生病了媽媽照顧我

今天,媽媽生病了,醫生說要在家裡好好休息。到家了,我先給媽媽倒了一杯水,然後拿了藥讓媽媽吃下。媽媽說 好孩子,謝謝你 我說 不用謝。媽媽你要趕快好起來.媽媽生病了也就天天躺在床上小麗又著急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吃呢他束手無策的時候她想 一年級下冊看圖寫話小明生病了,媽媽照顧他 今天,小明突然生病了。...

春遊看圖寫話一年級,一年級看圖寫話春遊

春天到了,我們去春遊了。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在春遊的路上,道路兩旁是綠油油的小樹和五顏六色的小花,還有小鳥在天空中歡快的歌唱著,好像是在歡迎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大自然。小剛走在最前面,他舉著旗子,負責帶隊,後面的同學有的揹著書包,有的扛著捕捉昆蟲的網子。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好開開心呀!春遊看圖寫話一年級...

一年級玩電腦看圖寫話,一年級看圖寫話

小明放學回家,看見家買了一臺新電腦,他很感興趣,也很想玩。可是,他不會用電腦,於是他坐在電腦前哭了起來。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見小明在哭就問 你幹嘛哭得這麼傷心?小明說 我不會用電腦。媽媽說 沒關係,我來教你。說著,媽媽便手把手地教了起來。小明學得非常認真,過一會兒,她很快地學會了怎樣用電腦並且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