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衡的身世的短篇,張衡的身世二十字的短篇

2021-03-03 22:37:05 字數 401 閱讀 7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史上有名的張衡有好幾個,最著名的是東漢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張衡。

科學家張衡出身名門,其祖父在漢光武帝時任漁陽太守,張衡本人於和帝永元十二年任南陽太守的主薄;於永初五年徵召進京,拜為郎中;元初元年升遷尚書郎;次年升遷為太史令,其間曾調任他職,但五年後仍任太史令,先後任職14年,張衡的許多重大科學研究活動都是在這個時期完成的;陽嘉二年升任侍中,後遭排擠於永和元年調任河間王的相;三年後張衡請辭退休卻被朝廷封為尚書,但尚未應徵便於當年(永和四年)逝世。

張衡為後世所敬仰並非其官宦政績,而是其對科學研究的傑出貢獻,尤其是在天文學領域裡的巨大成就,至今為全球科學界所公認。此外,張衡在數學、地理、機械製造技術、繪圖學、**學甚至文學領域裡也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因此張衡最恰當的身份是中國古代最傑出的科學家。

張衡的檔案,關於《張衡》的小檔案

張衡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河南南陽 張衡章帝建初三年 公元78年 誕生於南陽郡西鄂縣石橋鎮一個破落的官僚家庭 今河南省南陽市城北五十里石橋鎮 祖父張堪是地方官吏,曾任蜀郡太守和漁陽太守。張衡幼年時候,家境已經衰落,有時還要靠親友的接濟。正是這種貧困的生活使他能夠接觸到社會下層的勞動群眾和一...

和張衡相關的成語,描寫張衡的詞語

東張西望 d ng zh ng x w ng 釋義 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形容尋找東西或心神不安 注意力不集中.語出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望採納,謝謝 描寫張衡的詞語 是我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 數學家 發明家 地理學家 製圖學家 詩人 漢朝 為我國天文學 機械技術 學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用...

張衡在科學史上做出了哪些貢獻,張衡最傑出的貢獻是什麼?

張衡 78 139 字平子,漢族,南陽西鄂 今河南南陽市石橋鎮 人,我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 數學家 發明家 地理學家 製圖學家 文學家 學者,在漢朝官至尚書,為我國天文學 機械技術 學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由於他的貢獻突出,聯合國天文組織曾將太陽系中的1802號小行星命名為 張衡星 張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