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歲的兒童適合玩什麼玩具,請介紹幾款適合三歲小男孩玩的益智玩具

2021-03-03 22:20:42 字數 5026 閱讀 1089

1樓:wn團團轉

簡單的拼圖玩具、成套的小盒、拼插玩具、中小型的積木,各種玩具交通工具如:小汽車、卡車、兒童三輪車、救護車、電動飛機、小汽車、軌道火車、套環等。

請介紹幾款適合三歲小男孩玩的益智玩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的兒童已基本掌握了走、跑、跳、爬、攀登等動作,軀幹及四肢的肌**育很好。可以利用各種玩具,促進兒童動作發育更加協調穩定,同時鍛鍊兒童的語言能力和認識能力,使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趨於完善。

可利用小推車、手拉車或其他拖拉玩具練習走、跑、倒退走、轉彎等能力。為兒童準備一些小風車、小彩旗、小動物頭飾等,在兒童練跑時用,可提高其興趣。可利用氣球、吹塑球、軟墊或沙坑,鍛鍊兒童的跳躍能力。

可利用攀登架、滑梯、爬行墊、鑽圈、鑽筒和拱形門等大型玩具,讓兒童練習鑽爬和攀登。可以用大小皮球、沙袋、塑料制的小型手榴彈、紙或塑料的飛鏢、火箭、降落傘等練習投擲。用轉移搖馬、蹺蹺板、平衡木、鞦韆等鍛鍊兒童的平衡能力。

除了為兒童選擇一些促進其動作發育的玩具外,還應從發展他們的感官、鍛鍊他們的語言能力及擴大他們對周圍世界的認識出發,給他們選擇各種形象玩具,如形態逼真、富於美感的洋娃娃及娃娃用品;大小不同、神態各異的動物玩具;可以操縱和發出模擬聲音的交通玩具;各種積木、積塑等建築結構玩具;沙、水、泥等天然玩具;各種簡單的平面拼畫、**、畫冊、串珠、套管、牌類、配對接龍和釣魚玩具等。

**和娛樂玩具的感染力和趣味性極強,容易引起兒童的興趣。各種**和敲打玩具有鈴鐺、小鼓、小鋼琴、電子琴、手風琴以及能發出悅耳聲音的八音盒等。娛樂玩具一般造型滑稽、動作誇張詼諧,如「猴子爬竿」、「小熊打鼓」、「小鴨背蛋」,以及不同服飾和年齡的木偶人及形態各異的木偶動物。

總之,大人要根據3~4歲兒童的年齡特點,從各個兒童的興趣愛好出發,有針對性地選擇上述玩具,來發展兒童的動作、語言、注意、記憶、觀察及想象能力,促進兒童的全面發展。

3樓:max嘟嘟狼

樂高積木。

樂高有適合小孩子玩的得寶系列大顆粒積木,不怕孩子放進嘴裡,而且材質安全***,顏色鮮亮、每個零件做工都很精細。

4樓:郴州姐妹餐廳

關於益智齒輪玩具,是分3個階段,按小孩的大小來分的。我孩子5歲,從一段玩到三段,很喜歡。

益智型積木

這是一種具有多種功能拼裝用途的益智積木,分為初中高三個段位,可以拼湊出各種不同的玩具。

特點:1、積木含有多種零部件,包括大小齒輪、輪轂、皮帶、傳送帶、各種規格積木、搖手等

2、由於不同段位的積木其對外介面都是統一規格,因此很容易組裝自己想要的玩具

3、自帶非常數量豐富的拼裝說明書,可以滿足孩子不同的需求

優勢:1、按照玩具自帶的說明書,積木可以在家長的指導下完成,動手能力強的寶寶自己也可以單獨完成

2、比樂高積木要便宜,但是有同樣的效果

3、可以按照年齡段,分段購買,家長經濟負擔較小,大概是樂高的投入的十分之一

好處:1、培養孩子高度的專注力

2、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3、培養孩子的看圖紙能力

4、讓孩子體會到成就感

5、家長陪伴孩子的時候能感受到歡樂而不是無聊。

5樓:賴玥夔真

潮童天下玩具車不怕孩子放進嘴裡,而且材質安全***,顏色鮮亮

6樓:落雪無聲

廚房玩具,過家家玩具,不止女孩喜歡,男孩也喜歡。這個階段的孩子喜歡模仿大人

7樓:聰明歐巴ia鉚

玩的多不如玩的對,找玩具網小編整理了0到3歲寶寶益智玩具推薦。

隨著當代年輕父母的思想意識提高以及早期教具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寶寶都會參加早教班,但早教班到底對寶寶有沒有幫助呢,大家也都褒貶不一。客觀的來講,早教班主要是告訴孩子的父母和家人在生活中,如何給予寶寶關愛的同時,高效進行大腦智力潛能開發,培養寶寶良好生活習慣等。在早教課堂中老師也是運用教具來行進授課,隨著寶寶年齡的遞增,教具也會根據年齡段的敏感期進行更換。

說到教具,其實很多我們也是可以購買的,早教課固然非常有益處,但是有了這些教具,在家爸爸媽媽也能成為寶寶的早教老師哦~

0-4個月

這個月齡段的寶寶主要以躺著為主,家長可在小床上懸掛一些色彩鮮豔(但不刺眼)、簡單(種類不宜多)的響聲玩具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從視覺、聽覺、觸覺等幾個方面來刺激寶寶透視能力及聽覺能力。

玩具推薦:費雪安撫海馬、費雪嬰兒健身器、黑白圓點卡等。

注意事項:選擇有正規生產廠家及質量認證的玩具,避免有可拆卸的小部件玩具(特別是毛絨玩具)、有繩線的玩具、音質嘈雜刺耳的玩具以及有異味易掉色的玩具。

fisher-price 費雪 w2621 歡樂成長 腳踏鋼琴健身器

這款費雪腳踏鋼琴健身器一直屬於人氣爆款,特點為健身鋼琴二合一,可躺可趴可坐。躺著玩的時候可以動動小手抓取懸掛的小動物,小腳還可以踢踏琴鍵發出旋律;趴著玩的時候可以提升寶寶背頸的發育;等寶寶長大會坐了,可以拍打琴鍵,鍛鍊寶寶的手部精細動作。鋼琴面板可以調節,且**聲音的高低可以選擇,並有長有短,最長可持續15分鐘。

4-6個月

4-6個月的寶寶是出牙期,也就是口欲期。寶寶口腔內的任何刺激,都會造成寶寶的口水流個不停。不僅如此,還會把一切看見的東西塞到嘴裡,用嘴巴探索世界。

所以這個月齡段最好的玩具就是咬膠。

玩具推薦:咬膠、手搖鈴、手抓球等

注意事項:入口的玩具一定要注意材質,必須標明食品級,家長更要做到勤高溫消毒。

manhattan toy 曼哈頓玩具 曼哈頓球 嬰兒牙膠

這個曼哈頓球幾乎是每個寶寶的必備品,它拿在手裡可以鍛鍊抓握能力,中間部分還可以發出搖鈴的聲音,按摩牙床的同時還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增強聽覺感知。由於小月齡的寶寶不能拿太重的東西,這款牙膠材質輕便,很容易就能拿起來放在嘴裡啃咬。材質安全,不會掉色,鮮豔的色彩可以滿足寶寶的視覺衝擊力,同時又不會刺眼。

7-9個月

7-9個月的寶寶可以自己坐穩,並會爬行,會觀察和接觸到更多的事物,這個月齡段是培養寶寶的雙手配合、手眼協調能力的最佳時期。並會初步的模仿簡單的動作,喜歡反覆做某種動作,直到他學會為止。

玩具推薦:串珠、不倒翁、拍拍鼓等。

注意事項:選取的玩具一定是可啃咬的,所以材質必須過關,除此之外耐摔也很重要。並注意要無稜角,防止寶寶磕傷。

b.toys 動物園活動木立方 中號

幾乎每家早教機構都會有類似這種木立方大繞珠玩具。本款b.toys 動物園活動木立方適合1-3歲寶寶,以動物園為主,小動物藏在動物園的每一個角落,串珠沿著彎曲線圈前進,小雞行走在曲折的道路上,兔子和鴨子扭動著身體,猴子和蝸牛的賽跑比賽,豐富多樣的玩法,幫助寶寶手部肌肉的發育。

門後面住著小動物,門上還有動物對應的單詞,字母翻板一面是英文字母,一面是對應的英文單詞和圖案,幫助寶寶建立事物之間的關係。木立方採用多彩的配色與豐富的圖案,增強了玩具的觀賞性。

10-12個月

10-12個月的寶寶能夠獨自站立片刻,能迅速爬行,大人牽著手或者扶著牆面會走。大部分寶寶已經會叫媽媽、爸爸,能夠主動地用動作表示語言,在這個月齡的寶寶會害怕黑暗、打雷和吸塵器等聲音。

玩具推薦:疊疊樂、琴、套圈、帶**的玩具等。

注意事項:帶**的玩具不能太過刺耳,音量不能調節過大。

fisher-price 費雪 p8792 聲光敲擊小獅子

這個小玩具裡含有一隻可愛的小獅子、三個球和一個質地柔軟的塑料錘子,寶寶需要把小球裝到小獅子的鼓裡,然後用小錘子敲擊小球,會有發出有趣的聲音。敲打小獅子的耳朵,也會有**和漂亮的燈光。用手握住小錘子,再進行敲擊,這個過程鍛鍊寶寶的抓握能力,運動能力和精細動作的發展。

13-15個月

過了1歲後,寶寶各方面的發展都比較快,是獨立行走的一個開端,有的甚至會把著扶梯一級一級地爬樓梯。手的動作更為靈巧、協調,能握杯喝水。會說的詞彙更多,可以和父母進行簡單的交流。

玩具推薦:拖拉玩具、鑲嵌玩具、塗鴉板等。

注意事項:注意不要有細小零件,材質要圓潤,無菱角等。

hape e0315 早旋律樂隊

每個寶寶都是天生的小**家,15個月的寶寶正是對**啟蒙的最好階段,同時也是模仿性極強的階段。hape的早旋律樂隊可以教寶寶認知樂器,激發寶寶的節奏潛能,敲敲打打鍛鍊寶寶手腕力量和發展寶寶手的靈活性。材質為天然荷木,堅硬耐磨,不翹不裂。

德國工藝,打磨光滑**刺,圓角柔和不傷害寶寶小手。

16-18個月

16-18個月的寶寶可以走得很穩,領悟到走路的技巧,不會輕易摔倒。能蹲下撿物然後站立繼續向前走,可以抬腳踢球,用手拋球(僅為動作,與準確度無關),扶欄杆上、下樓梯,開始學跑。並且能聽懂簡單的詞語,並且能執行簡單命令,能說出幾個單獨的詞,背誦簡單的兒歌。

玩具推薦:沙灘玩具、釣魚玩具、球、搖搖馬等

hape 玩具烏龜 拖拉玩具

這個玩具烏龜每個積木塊的形狀都不一樣,通過認知不同的形狀培養寶寶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並且積木塊與積木盒之間的巧妙設計,讓寶寶從中瞭解到空間的利用。並且積木盒是可以從烏龜背上取下來哦。關於材質是精選歐洲原產櫸木,嚴謹細緻,打磨光滑無開裂,邊角柔和處理,不傷寶寶小手。

19-24個月

兩歲左右,寶寶的動作發展的很迅速,可以自己洗手、穿鞋、上廁所,看書時能用手一頁一頁地翻,喜歡三個字的童謠。並且能夠搬動小物品,身體平衡力發展良好,愛跑愛爬,行動非常活躍。

玩具推薦:拼插類、積木、畫板、平衡車等

注意事項: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放手讓寶寶嘗試一些冒險的行為,同時多讓寶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比如擦桌子、澆花等。

vtech 偉易達 神奇軌道車飛機場

偉易達神奇軌道車飛機場很適合19-24個月的寶寶,它的設計採用獨特感應學習生活認知,玩具中包含的角色扮演遊戲也增進親子互動。通過玩具的感性,學習因果關係,變形軌道有多重玩法,激發寶寶的想象力和創作力。帶有**小車,擬人化玩具更具有吸引力,整個玩具的部件較大,但邊角圓潤,不會割傷寶寶。

2-3歲

玩具推薦:沙灘玩具、平衡車、自行車、游泳類等

注意事項:水邊玩耍額外注意安全,並保證水質的乾淨,夏天要注意防晒。

flying pigeon 飛鴿 兒童平衡滑步車

該款兒童平衡滑步車,採用高碳鋼架,輕便穩固不易刮花,輕便車身掌控靈活,多款漆面色彩可選,安全靈活個性,適合兒童玩耍鍛鍊。玩法主要依靠小孩腳蹬地來滑行,適合80-120cm身高的寶寶。

要提醒各位家長們的是,玩平衡車、滑板車、自行車等一定要給寶寶佩戴好安全防護用具,比如頭盔、護膝等,以免寶寶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請介紹幾款適合三歲小男孩玩的益智玩具

這個年齡的兒童已基本掌握了走 跑 跳 爬 攀登等動作,軀幹及四肢的肌 育很好。可以利用各種玩具,促進兒童動作發育更加協調穩定,同時鍛鍊兒童的語言能力和認識能力,使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趨於完善。可利用小推車 手拉車或其他拖拉玩具練習走 跑 倒退走 轉彎等能力。為兒童準備一些小風車 小彩旗 小動物頭飾等,...

三歲半的女孩適合學什麼舞蹈,三週歲半的女孩子學習什麼舞蹈好

3歲半的孩子年齡偏小,還不適合學習舞蹈,建議家長等到孩子4週歲以後,選擇一回家比較專業答的舞蹈學校,讓孩子先從舞蹈考級班開始,到孩子5週歲左右選擇一種舞種,例如 拉丁 恰恰 爵士等等,根據孩子的自身條件選擇 3歲半是練舞蹈的好時期,我妹妹也是3歲半學的。學芭蕾舞好,氣質好,會長高。其實從小練練體形挺...

三週歲的小女孩,喜歡玩具,寧願不要零食,也要買玩具,這是小孩的一種什麼心理啊

呵呵,這個應該和心理上沒有關係的,只是小孩子的興趣問題,還有可能就是性格問題,愛玩,愛探索,愛研究.嘿嘿,這小丫頭,俺看真不簡單呢.正常地 心理 媽媽不用擔心 我小時 也不愛吃飯 要玩 玩具哦 大一點就好了 不用怕!三歲半的孩子總是喜歡亂買東西 玩具 零食 對任何玩具只喜歡一會 零食也不吃 大人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