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直接報自考本科好不好?畢業了第一學歷是什麼

2021-03-03 22:13:25 字數 3277 閱讀 2378

1樓:冥心寶貝

不可以…高中只可以自考專科!有了專科畢業證才能考本科!

如果高中畢業後讀自考本科那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

2樓:仁者為醫

如果讀過高等教育,那第一學歷就是本科,但是自考本科得先考自考大專,第一學歷就是大專了,其實是第幾學歷都不重要的

高中畢業直接讀自考本科,第一學歷是高中還是專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考不屬於原始學歷,第一學歷算為高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高中。自考本科和成教專科都是第二學歷。

第一學歷是高中,自考本科有意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是高中,這種說法不正確,目前應該說你沒有第一學歷,如果你自考了本科,那自考本科是你的第一學歷。第一學歷的定義是:高中畢業後,獲得的第一個學歷。

另外,自考是有意義的,你可以靠自考的學歷去找工作,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我們公司有很多員工都是自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最高學歷的本科哦

7樓:無錫方舟自考

有意義的,以後本科學歷就是你的第一學歷

自考考完本科,第一學歷是什麼?

8樓:郝林梅

1、自考本科的學歷不可以算作是第一學歷。首先應該瞭解什麼是第一學歷。第一學歷是在中國教育制度下特有的一種對某類學歷的總稱,凡是由中國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的文憑都統稱為第一學歷。

也就是說普通高等學校的全日制文憑才能算作是第一學歷,而自考的學歷屬於**學歷,並不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全日制學歷,所以不能算作是第一學歷。不過自考的學歷可以稱為最高學歷。

2、自考的學歷雖不屬於第一學歷,但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用的,例如:公****、事業單位考試,也可以考研、留學等,還可以參加各種證書考試,比如司法考試、律師從業資格、檢察官考試等。同時,自考學歷在參加職稱評定、工資定級、職位晉升等方面也有很大作用。

拓展資料:

簡介:

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到畢業時頒發學歷也是第一教育局頒發故稱之為第一學歷。**高中、**高校及其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則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負責,頒發的學歷則叫第二學歷。現在第

一、第二教育局大多已經合併,但第一學歷、第二學歷這兩個名詞卻延用下來。

第一學歷跟最高學歷的區別:

:第一學歷可能是最高學歷;最高學歷也可能是第一學歷;第一學歷不一定就是最高學歷,最高學歷不一定是第一學歷。是不是好像在說繞口令啊?有點懵吧?

我舉個例子來說明,還是比如我,2023年大學本科畢業參加工作後,沒有再讀研究生及以上學歷,那麼,我的第一學歷跟最高學歷是一樣的,都是大學本科,就是我們剛才說的第一學歷可能是最高學歷,最高學歷可能是第一學歷。但是,我大學本科畢業參加工作後,又自學考取了在職碩士研究生並順利畢業,那麼,我的第一學歷是大學本科,而我的最高學歷是碩士研究生,這就是我們上面所說的,第一學歷不一定是最高學歷,最高學歷也不一定是第一學歷。

此外,第一學歷一定是全日制學歷,最高學歷不一定是全日制學歷,也可能是在職學歷。我對公務員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的認定就瞭解這些,謝謝大家。

9樓:彘考痴爹

參加工作之前取得的最高學歷,都可以視為「第一學歷」。

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區別,主要是對已經工作之人來說的,就是說,參加工作之後再取得的學歷,都不是「第一學歷」。

所以,你13年自考畢業後,第一學歷可以寫成本科。不過,第一學歷也是有區別的,同層次的全日制第一學歷,優於非全日制的第一學歷(自考屬於非全日制學歷)。

如果考上研究生,將來畢業。也是這樣,看你是先參加工作再考研,還是研究生生畢業後再工作。參加工作之後再取得的研究生學歷,是第二學歷;沒參加工作就讀完研究生,就是第一學歷。

10樓:容顏

如果你的專科是統

招全日制學歷,那麼第一學歷還是專科。如果你的專科不是統招全日制的學歷,那麼第一學歷是高中學歷。

「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學歷,排除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電大、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形式的在職教育。

11樓:自考365網校

自考完你第一學歷是高中,如果你考完全日制研究生的話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

12樓:能p豆豆

第一學歷應該是高中吧,那個函授專科和自考本科應該都算是後學歷。包括你即將考的全日制研究生,應該都屬於後學歷。這個問題最好去當地教育部門問問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也算是專科,所以你的第一學歷是專科。不過前提是你畢業證在網上查詢是真的

14樓:環球網校

一般第一學歷都是寫最高學歷,所以你的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的學歷。

15樓:熊勤

如果你考了全日制研究生  你就不用擔心第一學歷是什麼了,你就可以直接在簡歷上寫碩士文憑,沒人會關心你是怎麼提升到碩士的,本科是一個起點線,碩士又是一個起點線,其他以下的文憑都不用擔心,就算是第十學歷終於碩士畢業了,人家也要你。

什麼學歷不學歷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能力是否匹配公司,公司才會要你,你學歷過關了,能力差也過不了試用期的,你說對嗎。

更多自考相關問題請登入江西自考網諮詢解答。

我高中畢業,再自考本科,然後報考研究生通過了,那我的第一學歷是高中還是研究生 10

16樓:滄海浩波

如果研究生是全日制的,不是在職研究生,那麼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如果是在職研究生,那麼你的學歷都是第二學歷,高中學歷不是第一學歷,所謂第一學歷指的是通過高考進入大學讀的大專或本科的學歷,也就是第一學歷是大專以上的學歷。

高中畢業讀了自考本科畢業了,然後第一學歷還是高中,要是我用自考本科畢業證找工作會有人要嗎?一般大企

17樓:2088善心

要不要,需要針對城市行業,崗位大小來決定了既然有本科證就用本科證,不要自卑

這些只是代表你的過去

後面的面試,入職,試用期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大小公司,只要能發揮你的能力,就是符合你的公司好好幹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企業還是比較看重學歷的,民營的小企業好一些

我是高中畢業之後,直接上的自考。現在自考本科證和自考檔案已經拿到手

個人的檔案與自bai己的工作 du性質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你zhi對自己 檔案dao的要求就要和你自己專的追求聯絡上了。屬如果你覺得一生都願意從事一個自由職業,檔案對你沒有太大的意義。當然如果你以後非常成功,檔案就成了史料價值了哈。但如果你覺得自己有想法要參加什麼公招之類的,那就多花點時間把自己的檔案...

高中畢業生能自考嗎,我高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嗎?

你好,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自考分為專科和本科,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報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否則無法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self taught high...

出國留學是高中畢業就去讀本科好,還是本科畢業去念研究生好

前提 我說的是英國。高中畢業,想想是從國內申請國外 的好大學容易還是在國外讀大學再申請國外的研究生容易啊,首先要面臨雅思問題。而且在國外讀大學會比較輕鬆些,拿到一定的學分完全可以申請非常好的大學的研究生,一般不用考雅思,不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我是去讀研的,就感覺都要畢業了,我才適應那裡的生活,然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