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兒童的定義是什麼啊

2021-03-03 22:10:31 字數 519 閱讀 57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守兒童(the "left-behind" children),是指父母雙方或一方外出到城市打工,而自己留在農村生活的孩子們。他們一般與自己的父親或母親中的一人,或者與上輩親人,甚至父母親的其他親戚、朋友一起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出去打工的,很少回家,小孩完全丟給老人的那種!

3樓:wyp駱遙

留守兒童是指外出務工連續三個月以上的農民託留在戶籍所在地家鄉,由父、母單方或其他親屬監護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少年。在這個群體之中比較明顯的有兩類人,分別是:

1、第一類孩子與大多數孩子無異,甚至在思想上要高於一般孩子,他們樂觀堅強,懂事坦蕩。知道關心家人,關愛他人。生活雖苦,但他們苦中作樂,堅強與勇敢讓他們永遠保持著微笑,這些孩子也是留守兒童,但常常被我們忽視。

2、第二類就是心理自我疏導不夠的孩子,正像我們瞭解的那樣,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但本質上他們也是嚮往童年肆意,天真爛漫的,只不過沒有遇到真正懂他們的人罷了。

關愛留守兒童的標語,關愛留守兒童的宣傳標語

為留守兒童送上關愛,讓遠方父母安心在外 關愛留守兒童,讓社會的未來健康成長 讓留守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建社會主義和諧大家小家我們多一份關愛,父母少一份操心 留下希望,守住幸福,讓兒童在快樂中成長。我不想要爸媽的禮物,只想你們和我一起 過年 媽媽,我要撿可樂瓶換錢去看你 爸爸媽媽 你們都在外地。我很想你...

照看留守兒童的感悟作文長,照看留守兒童的感悟作文400字長

億萬農民 工進城,是廣大農民逐步富裕的必然歷程.但這個歷程不等於不需要付出代價,代價之一就是 上千萬留守兒童失去了親情的呵護.父母外出打工,目的自然是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也為子女爭取更好的前途.然而有得必有失,子女失去的卻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親情.他們在成長的關鍵時刻得不到親人的關愛,他們的苦惱和歡...

關於留守兒童的調查報告,留守兒童調查報告

億萬農民工進城,是廣大農民逐步富裕的必然歷程。但這個歷程不等於不需要付出代價,代價之一就是 上千萬留守兒童失去了親情的呵護。父母外出打工,目的自然是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也為子女爭取更好的前途。然而有得必有失,子女失去的卻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親情。他們在成長的關鍵時刻得不到親人的關愛,他們的苦惱和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