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2x24xm無論x取何值總有意義,求m取值範圍

2021-03-03 22:09:03 字數 2156 閱讀 7867

1樓:陶永清

因為x^2-4x-m=(x-2)^2-4-m

所以當-4-m>0,即m<-4時,分式2/(x^2-4x-m)無論x取何值總有意義

若分式2x-3/x^2+4x+m不論取何實數總有意義,求m的取值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x+2)×(x+2)≥0

所以:m-4>0,分母就一定大於0,不可能等於0。

如果m-4≤0 :則總是可以找到一個x的相反數,使(x+2)×(x+2)=4-m。這樣分母就等於0了.

所以不符合「x不論取何值總有意義」

3樓:良駒絕影

要使得分式(2x-3)/(x²+4x+m)對一切x都有意義,那隻要:

分母x²+4x+m≠0對一切實數都成立,也就是說:拋物線y=x²+4x+m與x軸無交點,得:

△=4²-4m<0

則:m>4

4樓:匿名使用者

若x^2+4x+m≠0,

△<016-4m<0

則 m>4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x+2)×(x+2)+m-4≠0,同時,無論x取何值,(x+2)×(x+2)總是大於等於0,;只要m-4>0;這兩個式子之和肯定>0,就不會等於0了;即m>4.

如果m<4,則m-4<0,因(x+2)×(x+2)≥0,就可能出現,這兩個式子相加的和=0了。

因此必須m>4

6樓:豬豬

如果m=4,則x=-2的時候該分數的分母為0,分數沒有意義

7樓:丘光莊倚

你漏打了括弧吧?似乎應該是(2x-3)/(x^2+4x+m)吧?若要分式總有意義,只要分母不為零即可。

x^2+4x+m=(x+2)^2+(m-4),顯然只要(m-4)>0,分母總不為零,所以m的取值範圍是m>4

若不論x取何實數,分式x^2+4x+m分之2x-3總有意義,試求m的取值範圍 5

8樓:1111去

分式總有意義,說明分式的分母總不為0。

例如,x^2+1,在實屬範圍內,這個代數式是恆>0的;

同樣,-x^2-1,在實屬範圍內,這個代數式是恆<0的;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回到問題,將分母變形:

x^2+4x+m

=x^2+4x+4-4+m

=(x+2)^2+(m-4)

當m-4>0時,容易看出,這個代數式恆>0,因而,答案即為:m>4。

【經濟數學團隊為你解答!】

無論x取任何實數,代數式√x²-6x+m都有意義,則m的取值範圍為___(m≥9)

9樓:遇數臨瘋

不可以, y=x²-6x+m △≥0,則二次函式影象有交點, △=0有一個交點。.

△>0有兩個交點,函式在這個區間小於0

△≤0,才能使 y=x²-6x+m 與x軸有一個交點或沒有交點

36-4m≤0

4m≥9

m≥9一元二次方程和二次函式之間的聯絡:

ax^2+bx+c=0,△<0方程無實數根,y=ax^2+bx+c影象與x軸沒有交點,

ax^2+bx+c=0,△=0方程有兩個相同的實數根,y=ax^2+bx+c影象與x軸有一個交點,頂點在x軸上。

ax^2+bx+c=0,△>0方程有兩個不同的實數根,y=ax^2+bx+c影象與x軸有兩個交點

√x²-6x+m都有意義則x²-6x+m≥0,y=x²-6x+m影象開口向上且與x軸最多有一個交點,所以△≤0

若不論x取何值時,分式x^2-2x+m分之5總有意義,求m的取值範圍。 求解,謝謝了!

10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分式5/(x^2-2x+m)不論x取任何實數總有意義所以分母不能為0

x^2-2x+m=(x-1)^2+m-1≠0只有在x^2-2x+m=x^2-2x+1+(m-1)=(x-1)^2 +m-1>0。

即只需要保證m-1>0才成立

所以 m>1時,才滿足條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滿意請及時採納。

若分式x平方 2x m分之1不論x取何實數時總有意義,求m的

解 即x平方 2x m分之1不論x取何實數時不等於0,看做二次函式,開口向上,故判別式小於0 4 4 1 m 0 得到m 1望採納 解 抄由題意得x2 2x m 0,x2 2x 1 m 1 0,baix 1 2 m 1 0,dux 1 2 0,m 1 zhi0,m 1時,分式 1x2 2x m 不論...

當x取何值時,分式x的平方2x1x2的值為

x的平方 2x 1 x 2 0 x 1 0 x 1 0 x 1 當x取何值時,分式 1 2x 1 2 x 2x 1 的2次方的值為0?分式等於0 則分子等於0 且分母不等於0 所以 1 2x 1 2 x 0 x 1 2或x 1 2 分母 2x 1 0 2x 1 0 x 1 2 所以x 1 2 當x為...

當x取何值時,分式12x12x2x1的2次方的值為

分式等於0 則分子等於0 且分母不等於0 所以 1 2x 1 2 x 0 x 1 2或x 1 2 分母 2x 1 0 2x 1 0 x 1 2 所以x 1 2 對於分式x 1 2x 1 2 2x 3 2 1 當x取何值時值為0,2 何值時為正?3 當x 9時,值為?x 1 2x 1 2 2x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