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你有什麼打算

2021-03-03 22:07:34 字數 5279 閱讀 8584

1樓:半城煙府

與父母進行溝通,告訴他們我自己的真實想法,希望他們能多多理解我們,不能不理他們,這樣只會是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為什麼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寶寶出生,父母就應該和寶寶建立起良好的親密關係。這種關係的建立,不僅利於彼此感情的聯絡,對於日後孩子的成長教育也是很有利的。出生不久的新生兒經常從父母那裡得到撫愛,長大後往往性情比較溫和、友愛、易形成信賴感。

相反,如果新生兒得不到父母或看護人的親近,那麼他的心理。發展將會受到極大摧殘,從而造成智力低下、性情粗暴、行為野蠻。

從生理上來說,母子之間的親密關係給寶寶帶來了有益的影響。寶寶體內有一種調節生理系統的荷爾蒙,名為「可的鬆」,是一種腎上腺皮質激素,能夠調節鹽類及水代謝,幫助寶寶對外界環境作出反應。尤其是當面對壓力以及在險惡環境中幫助寶寶迅速地應變。

要想做出有益的反應,都基於一個條件:「可的鬆」要在體內處於平衡狀態。過低會使寶寶曰後反應遲鈍,過高會使寶寶日後容易心理緊張,甚至患上慢性焦慮症。

而母嬰之間無憂無慮的親情恰巧能夠維持「可的鬆」的平衡。

從心理上來說,親密的親子關係可以給寶寶傳遞一個資訊:我對於父母來說很重要。父母毫無保留地接受了孩子的各種暗示和要求,瞭解了自己的孩子,寶寶也對父母產生了信賴感。

因為寶寶知道,父母是永遠都在幫助我的。這種親密的關係給寶寶帶來了安全感和舒適感,讓寶寶和父母都產生了幸福感覺。

因此,親密的親子關係會對寶寶的性格產生良好的影響,而且這種影響會對寶寶的一生帶來益處。

愛心媽媽經驗談

每天早上,如果有可能,我都會跟寶寶親熱一會,逐漸形成了習慣。這樣做讓媽媽和寶寶都有一個好心情,何樂而不為呢?

為什麼有些孩子教育起來比較容易?我們夫妻倆在生兒育女中花費了.二十多年的時間才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的結論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越親密,孩子教育起來就越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關係,不一定親密,卻一定是有支援、安全、愛護、肯定、尊重在裡面。只所以說不一定親密,是因為父母的夫妻關係高於親子關係的(先有夫妻後有子女,夫妻關係好,也就是父母很幸福,孩子就會從父母那裡看到希望),若親子關係親密的程度高於夫妻關係了,則婚姻就出問題,親子關係也就成了暫時的親密,而無長久的正向引導作用。

孩子15歲前,放學回家,要能看到有父母在家,不能都去上班、加班,讓孩子回來看不到,這樣他人會放縱自己(也會感到不安)。

如何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4樓:徐徐莞秋風

首先要多溝通,多交流。讓你的孩子或者父母知道你的想法。其次,家長要正確定位自己的角色,塑造易於親近的、美好的優良形象。

可以跟孩子做好朋友,多交流,而不是高高在上、難以溝通的樣子。關愛和嚴格比肩並重。還有,父母要多關注孩子的心理變化,儘早發現並開導孩子的不良心理癥結。

父母要樂於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也要適時否決孩子的不合理的野蠻要求,但父母不能嚴詞厲色,而是用溫和的態度,而且要說明為什麼拒絕。父母也需要尊重小朋友,相信他們能做好,給他們自信,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這樣的親子關係,可以讓孩子變得有責任感。

這點很重要.堅決杜絕家暴。要採用科學的教育理念,給孩子空間,支援孩子獨立正面挫折,解決問題,讓孩子從小養成尊重師長、關愛朋友等好習慣最後.

營造和諧的家庭關係。溫暖美滿的家庭環境,會讓孩子生成樂觀的生活態度,正確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遊刃有餘的解決人際交往問題。

這是我的答案,望採納,謝謝

親子關係的重要,如何建立起親密的親子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的家庭決定了孩子的未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學會如何去愛,如何說如何聽,如何幸福滴生活,你就會走入孩子的內心。

如果自己找不到方法,那麼就尋找專業人士吧,在親子關係方面完成一些個人成長,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那決定了孩子的未來和你的老年幸福。

如何與孩子談性(1):先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是不能缺位的。尤其是父親的陪伴,所以建立起親密的親子關係是很重要的。

孩子才會健康的成長。而對於你說的性知識的教育,到了一定的年齡段,需要父母這樣去引導。

如何培養親密的親子關係?

7樓:aoshao950宇

以前和孩子不好溝通,後來聽過測測科技可以給孩子做天賦只能測評,可以對氣質、思維等等進行評測,於是就去做了一個,現在和孩子之前的溝通好多了。

8樓:

1. 父母要獨立 一個家庭中,最重要的關係是夫妻關係,然後才是親子關係。好的父母關係才能培養出心理健康的孩子。

健康的家庭關係,是父母把孩子撫養長大,把孩子帶到一個廣闊的天地,讓他們獨立,自己去探索自己的世界,而不是把孩子的世界同自己的生活緊緊地**在一起。如果給孩子賦予家庭中最重要的地位,父母對待孩子的愛就會產生偏差;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會發生愛的誤讀。這些問題甚至會延續到孩子**之後,有了自己的家庭,不正確的親子關係,演變成糟糕的婆媳問題,糟糕的岳父與女婿的關係,然後再衍生出下一代的不正確的親子模式,再一代代延續。

因此,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第一個關鍵是:父母要獨立。 2.

讓孩子獨立 在孩子小的時候,媽媽們都不把孩子的獨立看做大的問題,認為孩子還小,長大就好了。愛是以孩子的成長為首要任務,根據孩子的發展變化,不斷調整自己身為父母的角色。從無條件的愛,到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探索世界,最後,培養孩子成為一個具有獨立意識、獨立人格的人。

但是教育往往在方寸之間發生偏差,天下的父母都會認為自己提供給孩子的就是最好的愛。孩子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操辦,不相信孩子的能力,於是最終形成一個惡性迴圈:越不相信孩子,孩子能力越差,越依賴家長,家長則越不信任孩子。

9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跟他站對立面,說什麼都反對,都不行,要跟孩子做朋友,當你是他的同班同學跟他站同一面,他有他的想法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你認為不對就不行,要學會尊重他,可以先答應他,他開心了你再說但是不能怎麼怎麼或者要做到什麼什麼,他一般都會聽,他喜歡的東西你陪他玩,他做錯事時不要吵他,先關心他是不是有別的原因,慢慢的他有什麼事都會回來跟你說,你傾聽給他幫助,關係就好起來了

如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10樓:慧育家

父母們轉換思維去看待孩子的不當行為。她表示,父母們不要因為孩子的行為而對孩子有所判斷,更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去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父母需要根據孩子的心理特點, 進行循循善誘的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德芬老師在《我們終將遇見愛與孤獨》說過:「很多時候,我們藉由「管教孩子」為名,把自己不喜歡或是看不慣的東西發洩在孩子身上,美其名為「對他好」,但是卻傷害了孩子的心。」

父母過好自己的人生,孩子就沒問題。

12樓:十分浩學

父母能夠在

孩子童年給到ta足夠所需的心理營養,孩子自然會與父母建立終生牢固親密的親子關係:

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父母的情緒要保持穩定,父母在家說話做事,特別是與孩子互動要堅持「溫柔而堅定」的原則,溫柔而不帶其他情緒,堅定劃定界限,讓孩子既有規則意識界限感,又能感受到父母沒有傷害和惡意。

無條件地接納你的孩子。無論孩子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無論ta貧窮或富貴、健康或病弱,你都接納ta本來的樣子,無條件地愛ta。

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至重。父母是孩子背後最大的精神力量,無論孩子在外面發生什麼,都要讓孩子知道,你用於陪伴ta,支援ta,愛ta,給ta力量。

給孩子足夠的肯定、認同、讚美。鍛鍊父母善於發現孩子天賦、優點的能力,在孩子做得好的時候及時表達,說出孩子所做的真實事蹟,並肯定表揚孩子的能力、品格、道德,孩子一定會獲得極大的自信,並與父母建立更親密的連結。

父母應成為孩子的模範和榜樣。父母的生命狀態決定孩子的狀態,父母先要幸福,孩子才能快樂,父母要成為孩子的模範,用身體力行(而非說教)來影響孩子。

做到以上5點,相信良好的親子關係已經在過程中慢慢建立了。

13樓:爭渡心理諮詢中心

孩子與父母的關係其實是狹義的親子關係,親子關係是我們一生中最早經歷的關係,也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這層關係發展良好,它將成為孩子一生中處理社會關係和他人關係的基礎,因此今天和大家說一說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9大技巧。

1.父母要記住自己的角色。你的職責是保護自己的孩子,同時幫助他準備好長大**。

比成為孩子的朋友更加重要的是,父母要成為一名領導者和一位充滿耐心的老師。記住,該堅持立場的時候就要堅持住,孩子需要管教。

2.有話慢慢說。對孩子發火,情緒激動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無法控制情緒怎麼辦?那就自己呆一會兒,平靜一下。當在孩子面前表現的情緒平和時,父母就起到了最佳的表率作用,身體力行的教給孩子如何控制情緒和壓力。

3.別太嘮叨,多聽孩子說。青少年和**一樣,都需要被尊重和重視,成為孩子安全的訴說物件很重要。

4.掌握好平衡。父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平衡好與孩子保持親密關係的同時,給予孩子一定的空間和私人領域。這的確不容易做到,但是這對於越來越獨立的子女而言是必須的。

5.說明自己的期望。清楚地告訴孩子你對他的期望,並保持一致性,讓孩子有法可依,這樣他們就更加明確自己應該如何做。

6.抓住時機表揚孩子。在孩子做了正確的決定或事情時,要抓住時機表揚。讚揚會讓他們覺得自己的決定和成功是受到重視的,同時他們的能力也得到肯定。

7.創造時機,享受家庭生活。有固定的家人一起用餐和休閒時間,對絕大多數孩子而言,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家人,尤其是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刻。

8.做好表率。想讓你的孩子成為值得信賴,有責任心和愛心的人,那就做好表率吧!讓他們在生活中經常能從你的身上看到這些閃光點。

9.做真人,不是超人。如果發現自己有錯誤或者缺點,要承認,在適當的時候向孩子表達自己的歉意。告訴他們,父母和他們一樣,正在努力做一個更好的人。

說到這裡有的家長可能會問:為什麼父母要關注親子關係?其實一個人的基本態度、行為模式、人格結構,在嬰兒時期的親子活動中,早已奠定基礎。

在其後的兒童期、青年期等,身心發展的重要階段,逐漸形成個人的獨特人格。親子關係直接影響子女的生理健康、態度行為、價值觀念、以及未來成就。

親子關係又有什麼影響?首先是對語言發展的影響,語言的發展更多收益於母親。其次對人格形成的影響,家庭失和造成孩子口吃、緊張、易怒,長大後容易有神經官能症和少年犯罪。

最後是影響孩子的社會關係,良好親子關係中感受到被愛、被需要、被欣賞、被接受,奠定了孩子與他人之間良好的適應基礎。相反家庭冷淡,無愛的孩子,長大後不易相信別人,不善於建立良好的社會關係。

所以我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僅要明白親子關係的重要性,還要學會如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健康、更快樂的成長。

爭渡心理諮詢

幼兒親子關係的特點有哪些,幼兒親子關係具有哪五種特點

家庭就是一個讓我們從小醞釀牽掛的地方。家庭的行為方式本身就是一專 幼兒親子關係具有哪五種特點 幼兒親子關係具有以下五種特點。不可選擇性,親子關係是有血統相繼承的社會關係。對任何人來說,妻子 丈夫是可以選擇,但具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是不可以選擇的。父母只要生有兒女,就不能迴避與子女的親子關係。從孕育孩子開...

陪伴是增強親子關係最好的什麼,親子關係什麼最重要性

陪伴應該是最好的辦法吧,現在很多父母的話的確是很不重視,以為在生活上照顧好就可以了,這觀點我還是不贊同。親子關係什麼最重要性 親子關係直接影響子女的生理健康 態度行為 價值觀念及未來成就。親子關係主要有三大影響 1 對語言發展之影響 語言的發展更多收益於母親 2 對人格形成之影響 家庭失和協造成幼兒...

親子教育的意義是什麼親子關係對家庭教育有何重要意義

親子教育 是以親緣關係為主要維繫基礎的,根據我國特有的家庭狀況,這種關係被擴充套件為所有與幼兒密切接觸的人 看護人與幼兒之間的關係,從而形成看護人與幼兒之間的以互動為核心內容的親子關係。所以,親子教育 是以愛護嬰幼兒身心健康和開發嬰幼兒潛能以及培養嬰幼兒個性為目標,以不斷提高新生人口的整體素質為宗旨...